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DS卖不好是换个代言人能解决的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4-26 16:55:43

一个被全民追捧为女神的演员,竟然被同国籍的“屌丝”抛弃?

你别说这事儿还真发生了,就在本届的上海车展头一天,法国国民女神苏菲玛索正式卸任DS品牌代言人,并且没!有!续!约!

取代她的是谁呢?当然是更贴近我们中国消费者,更接地气的帅气阳光小鲜肉——王凯啦。

此时苏菲玛索的内心一定是这样的:

DS将代言人从国际一线巨星换成国内一流小鲜肉,目的是什么?难道是制定市场营销的头头儿性取向变了吗?

我们来猜测一下DS的高层是怎么想的:销量不给力,一定是市场营销没做好→市场营销没做好,肯定不是我们经销商和推广方式的错→既然不是这俩环节的错,那只有一个问题了!

Wait,wait,wait!听起来好像很“有逻辑”,我觉得一定是DS的高层看了以下的代言后果:


菲尔普斯为马自达睿翼代言,马自达睿翼卖的最差

成龙为三菱代言,三菱都快挂了

梅西为奇瑞瑞麟代言,后来瑞麟品牌不了了之


难道真的是国际级明星命里与中国汽车市场相克?!找外国代言人=die,看来这事在汽车行业已经成为玄学?

您可拉倒吧!

谁告诉你换代言人就能提振销量的?

谁告诉你国外代言人就会把品牌作死的?

长安CS75找的范迪塞尔代言,人家月销量常年破两万,咋没见黄呢?

说来说去,还是您这产品不行啊。

我们来看看DS在华现在是咋样的形势:旗下有DS 4S,DS 5,DS 5LS以及DS 6四款本土车型,以及DS 3和DS 4两款进口车型。看起来市场覆盖度一片大好啊!

但是仔细看看,DS 5是啥?车长4米5,轴距2米7的超级大号两厢车,搭配不太符合中国人审美观念的外观以及内饰,3月份15台的销量差一位就排进中国轿车销量排行榜倒数前十!

DS表示我们有小一点的两厢车DS 4S,符合两厢车定位!

定睛一看,卧槽,轴距2715mm的两厢车,奇葩!

DS表示我们也有三厢车:DS 5LS!三厢,超长,有范儿!

嗯?轴距2715mm?你确定这不是DS 4S换了个壳?

隆重介绍DS品牌卖的最好的车,DS 6,月销323台,比肩绅宝X55!

售价20-30万,车身尺寸,动力总成与标致4008几乎相同,它到底高端在哪儿了呢?

不出彩的动力总成,过于“前卫”的内饰设计,以及并不具有优势的车载配置,DS品牌要是空喊高端却做出这样的产品,恐怕除了用强行装逼来形容,我已不知道该用其他的什么词来修饰了。

不过还好,现在长安PSA的高层还是有人明白汽车这事最重要的是什么:“要改变DS目前的处境,首先是态度问题,DS要回归现实,必须落地,否则还是虚的。”这是长安PSA执行副总裁应展望在前段时间对外传达的信息。没有强大的产品力,没有优秀的动力总成,一切营销,策划,代言等等市场行为都是扯淡。DS还要继续保持法系豪华的架子?别傻了!高冷可以,但是必须寻求各方面的改变。在中国这个快速更替的汽车市场,再不改变,或许你就永远没有机会改变了!

DS现在需要的是什么?接地气的产品!把身价放低,什么好卖做什么,就像中国那些“奋力求生”的自主品牌一样,SUV就是那根救命稻草。不能老想着让中国消费者为欧洲的购车习惯买单,中国消费者真的没那么喜欢两厢车。想在中国卖的好,多推几款性价比高,有品质内涵的SUV才是正道。没有卖的好的产品就没有打出来的品牌,没有打出来的品牌,再换代言人也没用,因为这样消费者只会注意到你的代言人,但是永远不会注意到代言人背后的品牌。

不过换个角度来想,DS的代言人从苏菲玛索换成王凯,也算是在营销层面上“先行落地”了吧。接下来的任务就像长安PSA高层所说的那样:打造接地气的产品,提升整体品牌竞争力。在这一点上,我们现在倒是能看出一些端倪:


DS7 Crossback

没错,这货是个SUV。

而且这货除了是个SUV之外,它依旧保留了法式设计的外观与内饰,当然比之前的产品要更贴近中国人的审美观念。它将更加注重尖端科技和智能配置,譬如DS领航(自动驾驶2.0系统)、DS专有智能悬挂、插电式混合动力汽油传动系统、新一代8速高效自动变速器(EAT8)等等。

看起来真的挺炫酷的,不是吗?

虽然DS7 Crossback的内饰还是在整体设计上透着那股子法国人桀骜不驯的脾气,但是总体来说比旗下的其他车型好了不少。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长安PSA愿意为这台车定价多少,这将直接关系到这辆车是不是真的“接地气”。如果王凯的代言和DS7 Crossback能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那么说明DS的高层还是有悬崖勒马的勇气和远见的,未来继续带领DS慢慢走出销量泥潭,将不是一件天方夜谭的事情。

成败,或许就在这一人一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DS卖不好是换个代言人能解决的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4-26 16:55: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