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上海车展触手可及的首发新能源车型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7-04-24 20:50:04

随着市场逐渐成长以及国家政策的引导,中国的新能源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也让车企加大了产品研发和投放的力度。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几乎每个展台、每个汽车品牌的发布会都有关于的新能源车、技术以及企业规划的内容。下面,猫哥就盘点一下上海车展重点发布的新能源车型。由于本届车展的新能源车型多达百款,重点新车概念车也有很多,所以猫哥此次先盘点几款或许马上就能在市面看到的新车。

·广汽传祺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广汽传祺一口气发布了四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传祺GA3S PHEV公布售价;传祺GS4 PHEV、传祺GE3、传祺 EnSpirit概念车则是首次在国内亮相,据了解传祺GA3S PHEV将于今年5月10日上市,而传祺GS4 PHEV将在今年6月上市。整体来说,广汽传祺此次上海车展新能源阵容还是比较强大的,涵盖了轿车以及多个SUV细分车型。能够看出作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广汽传祺终于要在此前略显薄弱的新能源市场发力了。

传祺GA3S PHEV

传祺GA3S PHEV是广汽传祺以传祺GA3S视界为基础打造的一款插电式混动轿车。在外观设计上,传祺GA3S PHEV与传祺GA3S视界相比没有特别重大的变化。只有在进气格栅以及车标处增加了蓝色装饰。

而在内饰设计上,旋钮式排挡增加了不少的科技感。技术配置方面,GA3S PHEV配备智慧传祺T-BOX车联网系统、无钥匙进入、EPB电子手刹等。

动力方面,传祺GA3S PHEV使用了1.5 ATK阿特金森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的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1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120N·m;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可达到300N·m。其中据了解传祺GA3S PHEV纯电里程能达到60km,总续航里程超600km,百公里油耗仅为1.7L。

传祺GS4 PHEV

传祺GS4 PHEV是以传祺GS4为基础打造的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设计上,传祺GS4 PHEV与原型车传祺GS4同样没有太大的变化。唯一与传祺GS4有所区别的是前进气格栅的蓝色装饰以及排挡方式由传统动力的档杆式变成了科技感十足的旋钮式。

配置方面,传祺GS4 PHEV装配了北斗/GPS双模式3D语音导航系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T-BOX智能手机远程监控安防系统,此外传统的一键式启动、座椅通风\加热等配置在传祺GS4 PHEV上也能找到。

动力方面,传祺GS4 PHEV使用了1.5 ATK阿特金森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的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1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120N·m;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可达到300N·m。根据官方提供的资料来看,传祺GS4 PHEV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达到58km,综合工况油耗百公里1.8L。

广汽三菱 祺智PHEV

广汽三菱在本届上海车展发布了一款很奇怪的新能源SUV车型。让猫哥感到奇怪的原因是作为一款广汽三菱的新车型,这款车竟然使用了广汽自主品牌的标识。它就是广汽三菱插电式混动SUV车型——祺智PHEV。

在外观设计上,祺智PHEV给猫哥最大的感觉就是似曾相识。据了解,祺智PHEV是从广汽集团导入到广汽三菱进行生产制造的首款车型,所以在设计上祺智PHEV与广汽传祺GS4有很多相近的地方,只不过在一些细节方面有所变化。最明显的就是祺智PHEV的进气格栅从传祺GS4的多个镀铬饰条变为中央一个宽幅镀铬横条。另外传祺GS车头两侧的圆形前雾灯也变成了梯形。

祺智PHEV的车身设计与传祺GS4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依旧是采用了双条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设计。祺智PHEV的轮毂采用了多辐条螺旋式设计,造型更加动感时尚。轮胎选用了米其林Primacy 3ST浩悦轮胎尺寸为215/55/R18。另外在车尾部分,两个示宽灯的取消是祺智PHEV与传祺GS4相比最大的变动,车尾整体依然采用沉稳厚重的设计风格。

配置上,目前已知将装配在祺智PHEV的有电子手刹、一键启动、车联网、胎压监测以及旋钮式变速器。动力方面,祺智PHEV搭载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GMC无级变速机电耦合系统,并采用自主开发的液冷动力电池系统;该车型可实现纯电驱动、增程及混合动力多种驱动模式。根据资料显示,祺智PHEV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1.8L,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8km,无电行驶油耗为百公里6.2L。

本田CR-V HYBRID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基于本田CR-V的锐混动版本进行了全球首发,据介绍,新车将推1.5T及2.0L混动两种排量车型,具体上市时间官方并未公布,不过预计将在年内由东风本田国产上市。

混动版CR-V在外观设计上与全新CR-V基本一致,而全新一代CR-V在现款基础上也并未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只是通过对前脸、大灯以及尾灯等关键位置进行变化,还来更为年轻的视觉效果。尺寸方面,混动版CR-V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1860/1720mm,相比现款有小幅提升,轴距则增加了39mm达到2659mm。

混动车型基本保持与汽油版一致,同样采用全LED前后大灯设计,保持了中网的造型以及整体饱满大气的风格,仅在前翼子版上及尾标加上锐混动专属的标识“HIYBIRD”。

动力方面,混动版CR-V将搭载最新SPORT HYBRID(锐 混动)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动机及1.3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成,最大功率158kW,峰值扭矩或为243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此外,新车的高配车型还将配备有四驱系统。

宝沃BXi7

4月19日,宝沃旗下第一款新能源车型——纯电动BXi7正式在上海车展发布。新车的外观以宝沃BX7为蓝本,不过在外观造型上还是与汽油版车型有着一定的变化。比如在进气格栅处,新车就采用了蓝色的装饰来表明自己的身份,隐藏式的排气口也区别于普通汽油车型,新能源风格更加浓厚。

新车的尾部也与汽油版车型差别不大,同样也是在一些细节的地方增加了装饰,同时BX7的汽油加注口在车身右方,在纯电动BXi7上就挪到了左边,也是凸显其与汽油版不同的一个小设计。

在内饰设计上,宝沃BXi7的车内设计与BX7相差无几,只不过在座椅和中控台的接缝处使用的蓝色缝线彰显了宝沃BXi7的新能源属性。此外在档把设计上,宝沃BXi7选择了电子档把,科技感十足。

动力方面,宝沃BXi7基于宝沃的e-Propulsion平台,这个平台将会是宝沃未来全部电动车的基础。对于宝沃来说,这个平台的优点很多,技术也十分成熟。它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电驱动系统,高容量电池系统以及智能管理系统。通过三个部分的协同工作,宝沃这款BXi7的续航里程将可以超过500公里。充电方面,宝沃BXi7可以在直流快充模式下,用30分钟就充至总电量的80%;在使用家用交流电模式时候也只需要8个小时就可以完全充满。

评论(0)
上一篇 三款明星产品同步上市 长安汽车尝鲜价7.09万元起
下一篇 蓝擎全场景自动挡轻卡发布引领中国轻卡进入自动挡时代

上海车展触手可及的首发新能源车型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7-04-24 20:50: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