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北京现代赵岳: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服务出行

一猫汽车网 2017-04-24 14:37:22

在热闹的上海车展上,北京现代不算亮眼的一个,虽然带来了全新索纳塔和全新ix35两款新车型,但给人的印象似乎是在“中国特供车”、“智能化”两个时下的大趋势上做文章,实在算不上什么新意。然而,到访一猫汽车网上海车展专访间的北京现代销售管理部部长赵岳却为我们道出了北京现代汽车对于这两个热词的独到理解。

一猫汽车网:您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北京现代这次参展的亮点?因为我们也看到它很多技术优势,包括一些人工智能。

赵岳:发布会刚刚接结束,有两款全新车型的亮相,一个是新一代ix35,还有一个是我们的全新索纳塔。昨天北京现代还发布了一个我们的改款新车,实际上包括现代汽车带来了一些前瞻性的车型,包括一些概念车,主要倾向于新能源,电池部分,以及下一阶段燃料电池部分,还有一些无人驾驶体验的内容。

一猫汽车能否介绍一下北京现代的前沿技术,因为大家对前沿的技术都很关注,尤其是在车展这么大的展场里边。

赵岳:现有阶段的产品,我们提供的产品是下一阶段在自动驾驶过程中运用到的,比如说我们的第九代索纳塔,拥有包括车道偏离警示,车道自动矫正,盲点检测和盲区的视频影像等等技术。这些都将成为下一个阶段,在自动驾驶过程中,所必要的技术支持。当然我说的这是现阶段,那么在下一阶段,包括车帘,车机,互联等部分。这次我们在新一代ix35引入了语音操控系统,以及这个阶段应当提供到市场的系统。

一猫汽车我们新一代ix35发布了,那么未来咱们的SUV,在北京现代产品线中会占多大比重?

赵岳:现在SUV占比在24%到30%之间,我们希望下一个阶段,通过北京现代D+S+N战略的调整,让这个组合占整体产品组合的比例不低于50%。

一猫汽车我看最近有一些说法,因为国内SUV占市场规模的比例比很接近50%了。

赵岳:半壁江山。

一猫汽车您觉得有望吗?

赵岳:这两年SUV的发展非常火爆,每年的正常增长率大达到36%以上,特别是自主品牌这一两年高速发展,上升幅度非常大,从现在行业和全媒专家评估来看,到2020年整体SUV占市场规模的比例接近50%,我认为应该是可行的。

一猫汽车我看今年我们各个品牌提的特别多的一个说法,是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出行平台的提供商,能否介绍一下全新的车型,希望给用户带来什么样的体验?

赵岳:不一定是出行体验,包括今天我们发布会上在强调是以客户为本,以客户为中心,出行是其中一个必备的生活过程,在这个过程里面,车是密切相关的,每一次客户和车的交流过程中,我们都希望客户能更加便利,当然一定要安全,包括全新索纳塔,我们希望车主通过语音,通过更方便的手段和车交流,和互联网交流,让客户更安全,更好地使用车辆,更好地出行,我觉得这就是以客户为中心的导向。

一猫汽车其实以前所谓智能化,车载设备的配置啊,实际上在稀释用户对中控台的关注,用户注意力不能集中在驾驶上,现在把这一份功能释放出来,是否能够让他安全驾驶?

赵岳:其实我觉得对用户来讲,车辆并不是娱乐,它最大的价值就是出行,在出行过程当中提供必要的服务,才是客户真正的需求。比如说客户是否对当天天气有需求,可能出门之前没有看天气,我希望车机能提供的是当时天气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天气情况,如果客户出行时没有通过手机查询路况,希望车机给客户提供目的地信息同时提供路况信息,我认为这就是在出行过程当中为客户提供服务,并不是说让客户娱乐,要随时随地看到新闻,影像,听音乐,更多的还是在出行当中,为客户的需求服务。

一猫汽车我能不能这么理解,其实你们对于出行体验的理解,实际上是回归到一个理性的阶段对吗?

赵岳:这几年包括互联网介入车机,包括我们的汽车制造类企业接触互联网企业,做深度开发,历经了不同的阶段。当下的阶段大家都务实,更为准确地定义客户需求,去开发相应的产品,给客户提供必要的支持服务,我觉得不止互联网企业,我们大家都在慢慢地理性化。

一猫汽车我觉得这是一个趋势,因为这两年大家感受到了本土品牌崛起的势头非常强劲,其实本土品牌一旦产品受众度大了,直接对比的是韩系,日系,这很直接,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感觉?

赵岳:站在宏观的角度和北现集团的角度,我觉得自主品牌必将撑起未来的发展,这几年自主品牌在产品设计,车辆品质,服务体系建设上,崛起是有根基的,一步一步向前走,另一方面合资品牌在不断简化自己的产品,把产品下沉,把渠道下沉,也希望跟自主品牌共同地维护目前的市场,给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当然消费者的选择是自主性的,我们也希望产品能够得到消费者认可。

一猫汽车刚才提到渠道下沉,今年有什么工作?

赵岳:从去年开始北京现代也注意到了,中国的五六线市场快速地增长,针对于一、二线城市市场饱和的情况,特别是限牌,限购的情况,五六线市场谁走得快谁就有可能占领市场,并且获得这一部分客户。从去年我们制定了关于城镇店的开发策略,主要依托五六线城市,特别是线下市场我们在三线布局网络,在这个过程中,去年我们新增了180多个网店,今年的目标是500家城镇店,就是县乡,区别于一线、地级市,省会城市,它的特点是快,准,稳,同时经营面积小,投资小,我们希望我们的合作伙伴能够生根发芽,能够给我们更下沉的消费者,在那里提供最为便捷的购车服务和后续服务。

一猫汽车你觉得这样的下沉网络,能够承载多少销量比重?

赵岳:我希望在2017年承载的比重不低于10%到12%。

一猫汽车非常高了。

赵岳:不高,因为五六线市场整体的规模,作为各个厂家来讲非常看中,这个规模已经大大地发展起来,消费者没有必要到省会城市购车,再到北京购车,实际上家门口就有很好的购车渠道和体验,何乐而不为?

一猫汽车你们有没有针对这种市场做过数据调研?刚才提到的五六线市场,这几年增长幅度大概是什么样的?

赵岳:现在一二线是负增长状态,三到四线低增长大概占5%到6%,五六线现在有一些相对比较突出的,比如说人口在30万以上规模的地区,整体的规模增长不低于30%,这个市场非常大,整体中国的汽车市场,我们现在评价2017年在8到9的样子,可是那里是30%,多大的增量水平,可开的空间非常大。

一猫汽车也就是未来渠道价值还是可以的。

赵岳:不光是我们,现在所有品牌都在看这个市场。

一猫汽车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评论(0)
上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下一篇 Bostik工程胶粘剂全系列电子解决方案将慕尼黑设备展亮相

北京现代赵岳: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服务出行

一猫汽车网 2017-04-24 14:37: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