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从5万到30万 车展最重要的SUV都在这

一猫汽车网 2017-04-22 00:24:22

SUV是每次车展的绝对主角,本次上海车展也绝不例外。与往年不同,爆款的SUV不再集中在某几个品牌,几乎每个展台都不缺值得关注的SUV车型。但猫哥这次不打算把每款车型都盘点一遍,而是挑选了价格在5-25万左右的主销车型,他们是未来车市里的中流砥柱,在这些看得见够得着的车型中,哪些是你的菜呢?

新一代本田CR-V

预计售价:17-26万

说实话,新一代CR-V的外观改动不算大,整体轮廓依然是维持了现款的造型,前脸变得更为家族化,而尾部则玩了点小创意。但当大家都在议论它的的设计时,猫哥认为新车的动力系统才是最值得关注的。

与日系三大紧凑SUV相比,CR-V在动力匹配上有着明显的改进。首先是引入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调校比思域更高,最大功率达到141kW,峰值扭矩达243Nm,与同级的2.4L、2.5L发动机相比优势明显。进入涡轮时代的CR-V,竞争力要比依旧沿用自吸发动机的车型更大,也更符合当下汽车动力的发展趋势。

除此之外,之前一度盛传的“混动CR-V”也正式亮相上海车展,命名为CR-V SPORT HYBRID。该车搭载了与雅阁混动版相同的动力系统,2.0L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i-MMD系统在雅阁身上表现十分出色,相似的表现将会延续到新一代CR-V上,打造出一款兼顾动力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的SUV车型

猫哥故计新车将会保留2.0L自吸版车型,而1.5T车型则取代目前2.4L车型。售价方面,估计与现款车型差别不大,维持在17-24万这个区间。仅用2.0L以及1.5T的动力搭配,足以应付同级的RAV-4以、奇骏甚至是途观L的1.8T车型,而作为顶配的混动车型,则用于对抗更高级别的2.0T级别SUV,毕竟i-MMD系统独有的魅力是2.0T发动机所不能比拟的。加上固有的5座优势,新一代CR-V拥有了对抗越级对手的能力。究竟它的实际表现如何?我们拭目而待。

标致5008

预计售价:19-28万

标致5008最吸引人的,依然是其最拿手的东西——设计。在全新4008获得大片赞赏之声后,人们已经开始习惯标致最新的设计语言,再看到这款5008时,好感油然而生。说实话,标致这套设计语言是非常大但的,它有别于那种“讨好型”的表现形式,在大灯、中网、车顶线条这些大家最在意的点上,都用上了一种略微超前的设计。即使作为一款主打实用性的车型,标致5008在线条运用上总是要比别人更为“讲究”。

然而,与同级车型相比,标致5008需要担忧的并非车身尺寸,而是动力系统。国产版本车型将会沿用4008上的1.6T以及1.8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3kW以及150kW,2.0T动力的缺失,会与目前主流竞品形成差距。

作为标致5008的直接竞争对手,斯柯达柯迪亚克已经公布了其预售价,售价区间为18.98-26.98万元。猫哥故计,标致5008的售价会比柯迪亚克略高,原因之一在于两者在各自品牌里的地位不同,标致5008是标致“升蓝向上”计划里面的重要车型,也将会是东风标致旗下的旗舰SUV车型,有必要配以一个与旗舰相符的价格。而斯柯达科迪亚克虽然也是品牌中的顶端SUV,但它不得不背负与途观L打高低搭配的任务,售价必然会作出让步。

马自达CX-3

预售价:14-17万(进口)/11-15万(国产后)

马自达车型品类不多,但都以精品著称。因此,小型SUV是不可划缺的车型。这次车展带来的CX-3便是马自达的一款重磅SUV。整体造型给人“小而精美”的感觉,“魄动”设计理念融入小尺寸的车型里依然显得动感十足。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75/1765/1550mm,轴距达到2570mm,整体尺寸与本田缤智持平。虽然定位是小型SUV,但动力配置方面一点都不“小”,新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6AT以及6MT变速箱可选。更重要的是,CX-3拥有四驱车型,这一卖点在同级车型中较为罕见。

鉴于目前新车以进口方式售卖,所以售价会比一众合资小型SUV更高,参考目前卡缤的售价,估计马自达CX-3的进口售价范围在14-17万。而国产后的价格则会降至11-15万左右,与本田缤智等进行竞争。而排量更小的1.5L或被用在国产车型上,高配车型有望搭载四驱系统。

日产劲客

预计售价:10-14万

劲客整个外型延续着日产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各种标识性的设计元素蕴含其中,与概念版车型有着相当接近的相似度。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时尚的小型SUV,外型的确是充满动感气息,尤其是官图中最为主打的灰色车身橙色车顶的配色,以及悬浮式的车顶设计给人相当新颖的感觉。

相信日后东风日产劲客会提供了较为丰富的个性化选择。例如选装不同颜色的门把手、前大灯、外后视镜,以及不同的车身及车顶配色。车身尺寸方面,劲客长宽高分别为4295*1760*1590mm,轴距为2610mm。


动力方面,预计新车将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或会拥有5速手动以及CVT变速箱的选择。劲客上市后将成为东风日产最小尺寸的SUV车型,与现在已热销的逍客奇骏楼兰、途乐一起组成日产全线SUV阵营。而价格方面,劲客售价必然会低于目前的逍客,起售价或在10万元左右,以较高的性价比入侵市场。

哈弗H6

售价:11.88-14.68万元

在设计上,新一代哈弗H6采用了更多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将新车打造的更加时尚。与老款车型一样,新一代哈弗H6依然提供“蓝标”和“红标”两种造型供选择。两者造型差异在于中网以及前后大灯,而车身轮廓则趋于相似。

十分难得的是,新一代哈弗H6依然保留了不少老款车型的设计元素,但同时又融入了很多时尚设计,让人感觉两代车型有一个传承的关系。这样的设计首发在众多自主车型上市很罕见的,当大多数自主SUV都只是停留在第一代车型时,迈入第二代车型的哈弗H6带了一个好头,它仿佛在告诉人们,自主车企也是有好设计的。

与很多自主品牌横平竖直的设计不同,全新哈弗H6的内饰设计更加大胆。另外全新哈弗H6在很多细节处理方面也做得不错,相信在上市之后很多消费者会为此买单。不过USB接口较少则是全新哈弗H6美中不足的地方,尤其是现在人们越来越依赖手机的时候。

动力系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搭配,比老款车型那1.5T与6AT的组合更具吸引力。新车最大功率达到145kW,峰值扭矩315Nm。同时,新车还具备更智能的多模式驾驶方式,让车辆的升降档以及动力输出更符合驾驶者的需求。同时多个驾驶辅助功能的使用,会让哈弗H6驾驶时更加可靠安全。

WEY VV7

售价:16.78-18.88万元

很难想象长城能从当年的H6直接跳跃到现在的WEY VV7,仅从外观上看,这跨度不是一般的大,不得不佩服长城的研发能力。毫不夸张地说,WEY VV7是本届车展上造型最出众的自主SUV车型,没有之一。

WEY VV7所搭载的GW4C20虽然不是全新的产品,但凭借着172kW、360Nm的动力数据在同级甚至是合资车型面前也绝不低头。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样是长城自主研发,最大承受扭矩450N.m,目前基本可以适用于所有的长城车型。

WEY VV7的车身长宽高为4749/1931/1655mm,轴距达2950mm,是一款中型运动SUV。而16.78-18.88万的定价也挤进了合资紧凑SUV的价格范畴。与同是15-20万级别的自主SUV,传祺GS8相比,WEY VV7在产品调性上做得更大胆,敢以“豪华”自居,看来长城对此也是下了重本。然而实际表现会是如何,还得经历市场的考验,可以肯定的是,WEY已经在自主SUV中竖立了一面鲜明的旗帜。

领克01

预售价:16-25万

从已公布的预售价格看,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的野心更大。光看样子,还能感觉到领克的自信所在,整车给人感觉十分细致,内外饰都采用了较为精巧的设计手段。并且很大胆地抛弃了一些主流的设计首发,打造出一种别树一帜的感觉。在设计方面,领克已经做到了与其预售价相符甚至是超越的感觉。

领克01采用了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前驱平台,这给领克01打下了很坚实的基础。另外,领克的设计工作与沃尔沃一样,同出自瑞典哥德堡的设计中心。强大的品牌背书让其拥有其他自主品牌不具备的自信,因此,高达25万的预售价也是预料之内。

品牌宣传层面,当领克还被称为LYNK&CO的时候,已经倡导要开创全新的生活方式,将重点提高到车型之外,但作为汽车产品,机械层面的东西是决不能忽略的。究竟领克01的实际表现会是如何?能否支撑起它的售价?市场会给出答案。

传祺GS7

预计售价:15-22万

千呼万唤之下,传祺GS7终于与国内消费者见面了,新车长度及轴距均比GS8要短80毫米,因此被戏称为"小号"GS8。但由于车身更短的缘故,GS7透露出一种独特的运动美感,与GS8的大气设计互相补充。另外,GS7除了搭配现有的2.0T发动机之外,还将新增一款1.8T发动机。

仅看前脸很难分辨出GS7与GS8的区别,前者沿用了后者成功的设计风格,看来广汽传祺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外观设计套路,当然这离不开设计总工程师张帆的功劳。在车尾部分,依然能看出浓厚的GS8风格,但车身侧面明显看出两者的不同。在车身线条运用方面,个人感觉GS7的设计更为干练、紧致,由此带出一种GS8所不具备的动感。

传祺GS7的内饰也与“大哥”GS8高度一致,样式和布局都很相似,然而由于定位更年轻的缘故,GS7的内饰装饰板用了不少仿碳纤维作为装点。此外,整个中控的造型,包括方向盘、换挡杆的设计都与GS8基本一致,传祺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意已经形成,我们可以预见未来的GS系列车型的内饰设计可能都会大同小异。

在定价方面,GS7必然会比GS8更具诱惑力,预计售价会在15-22万。在相同的外观设计理念下,GS7拥有不同的造型风格以及新增的动力搭配,5座的布局也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需求。在GS8爆款之后,GS7能延续它的辉煌吗?我们十分期待。

五菱宏光S3

预计售价:5-7万

一直以小型MPV为主的五菱,在设计SUV时也颇有心得。五菱宏光S3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摆脱了MPV车型固有的笨重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的长宽高为4655/1735/1780mm(高配车型为1790mm),轴距达到2800mm。尺寸已经超越了以空间见长的宝骏560,而且新车采用7座布局,空间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动力系统,五菱提供了1.5L以及1.5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前者应该是搭载在五菱宏光上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最大扭矩147Nm;而1.5T发动机则源自宝骏730以及宝骏560,最大功率可达110kW、最大扭矩为230Nm。可见,五菱此款SUV成为了品牌旗下首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竞争力不容小窥。

在产品力方面,五菱首款SUV主打入门级7座SUV领域,颇为讲究的外观设计以及涡轮增压动力是其主打卖点,当然实用的空间更是其固有资本,在同级竞争对手面前,五菱SUV的实力非常强大。而在定价方面,新车介于宝骏510以及宝骏560之间,补足7座车型的空缺,起售价估计会设在6万元附近,继续延续五菱低价格、高实用性的传统,成就一款更高品质的“神车”。

评论(0)
上一篇 10.98万元起,五菱星光纯电版开启预售!
下一篇 火星7柴油启航版“全”面出击 全尺寸皮卡10.98万起

从5万到30万 车展最重要的SUV都在这

一猫汽车网 2017-04-22 00:24: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