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宝沃汽车果铁夫:新能源是宝沃未来的方向

一猫汽车网 2017-04-20 12:16:54

宝沃汽车在上线一年内就完成了年销5万台的优秀成绩,同时BX5,BX7以及BXi7的接连亮相让这个新兴品牌的产品线迅速扩充,在SUV市场,宝沃汽车已经初步完成了布局。到底宝沃汽车为何能崛起这么快?这次我们请到了宝沃(中国)品牌传播执行总监果铁夫来到一猫展台进行专访,聊聊宝沃未来的战略。

一猫汽车网:果总,大家时间都宝贵,我们直接进入正题吧。宝沃BX7在不到一年时间内订单超过五万台,请问您认为为何BX7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中国SUV市场中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原因是?

果铁夫:我觉得主要是几方面,首先是品牌积淀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其次是产品竞争力尤为重要。第三,线下渠道拓展尤为重要。因为实际上现在电商还不能完全解决终端买车的需求,终端渠道铺设的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品牌卖得好不好。我觉得正是这三个原因,决定了宝沃是契合市场需求的。

从产品力来讲,我们的BX7、BX5都拿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所以大家到我们展馆看的时候,会发现我们的产品是非常抓人眼球的,这是产品造型的竞争力。

BX7的动力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非常牢靠的变速箱,加上全时四驱系统,这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具有驾驶乐趣的德国产品。这个是产品性能的竞争力。

还有我刚刚说的渠道和售后服务,目道我们签约建设了175家经销商店,这样的速度,可以让更多的市场和更多城市消费者接触到看到我们的产品,这样我们的销量自然而然就上去了。另外我们作为行业内,去年是唯一一家,现在是最早的一家提出终身免费保修政策的品牌,相当于给终端和消费者打了强心针。

如果说我们开局还不错的话,其实以上几点都是非常重要的环节。


一猫汽车网:本次上海车展,宝沃推出了新的车型,接下来我想问一下企业的重点是传统能源车还是新能源车?

果铁夫:应该说绝对量上讲,传统能源车还占了绝大多数。因为新能源车现在在中国整个汽车市场占比还不是很高,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目前从未来发展方向上来看,替代能源是比较明确的方向,一个是纯电一个是插电混动的。当然其他的路线我们也会再考虑。对于我们来讲,都很重要。包括未来还会推一些小排量的车。其实环保和科技,是循序渐进的过程。我希望宝沃可以根据市场的技术发展,一步一步来推进。


一猫汽车网:宝沃品牌在德国本土有着相当的影响力,但是在中国用古董车建立粉丝群显然是不现实的,宝沃接下来用什么样的营销手段继续推广这样的品牌形象呢?还是继续在产品售后方面下工夫?这方面怎么考虑的呢?

果铁夫:从我做营销的角度来讲,很难说一种战术就可以奏效,就像刚刚您提到的这些路线,实际上是组合拳,当然哪个拳打得重一点,哪拳打得轻一点,这个有策略组合的问题,但是一定是组合拳。所以我们未来在营销上会加大投入,加大力度。另外对于一个新的德国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我们还是以终端的体验营销为核心。我们统计过一个数据,但凡驾驶过宝沃的人,下单成功率在50%以上,这在行业内是非常高的数据。对于新品牌来讲,消费者不了解你的时候,他会有迟疑,但如果你让他体验这个产品,如果产品够好,体验之后会打消他一切顾虑,再加上我们车做得非常扎实,再加上价格亲民,再加上我们终身质保,这是我们品质的保证,而不是简单的营销噱头。

刚刚提到了老爷车,确实很难只通过老爷车这一种渠道让中国的消费者建立起来对于宝沃品牌的认知和信赖。但是老爷车对于我们来讲,是我们品牌血脉里面流淌的非常鲜活的内容,去年开始,我们今年也会加大力度,不断的推广老爷车的活动,因为有了这样一个载体,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比较生动的去了解宝沃辉煌的历史。而且老爷车的文化,和老爷车互动,本身在中国地区是非常稀缺的资源,这些都是宝沃品牌很好的财富。


一猫汽车网:其实大家对于宝沃提出的终身保修服务非常感兴趣,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因为现在网络上一直有关于保修政策,各种各样的非官方的解读?

果铁夫:一辆车是由很多很多原配件构成。实际上我们终身质保主要是保一些,一旦坏了消费者会付出非常高昂成本维修的,比如发动机,影响车驾驶的系统,这一些是在我们终身质保范围之内。但是像有一些,比如灯泡、雨刮器、轮胎这种易耗品,价格又很便宜的,这个不在我们范围之内的。对于消费者来说,终身免费质保一方面可以提供比较好的安心的使用的体验,另外一方面,可以加强二手车的保值。车是终身质保,维护、保养就会非常到位,所以当你卖二手车的时候,车况也会非常好,残值评估也会非常高。这样的话,对于消费者来讲,分摊他几年的使用成本,是非常划算的。


一猫汽车网:您希望多少年之内,能够重现宝沃品牌曾经的辉煌?

果铁夫:因为我们这个品牌从2005年开始做回归准备,到现在用了12年的时间,从前期的准备工作,从开发、研发到工厂建立,再到现在这个局面。我们希望用另外的十年,二十年,能够将这个品牌在全球氛围之内,带到曾经的辉煌。当然市场是很难定的,我们是按照自己预期的战略去推进。


一猫汽车网:未来轿车、跑车,预计在什么时候推出?

果铁夫:这个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因为在他们眼里,宝沃当年在跑车、轿车领域非常辉煌的,特别是令人着迷的伊莎贝拉,实际上我们也在加快这方面的推进工作,但是策略上来讲,SUV是我们目前的重点。当然今年法兰克福车展时,我们可能会给全球的车迷一个惊喜。但是具体什么惊喜,我也非常期待。因为这是时隔两年之后,宝沃又一次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闪亮登场。这么一个传奇的品牌,两年前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了两款新车。今年的法兰克福我们也有计划推出新的车型。

一猫汽车网:很期待。感谢。

评论(0)
上一篇 科慕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欧特昂™(Opteon™)制冷方案
下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宝沃汽车果铁夫:新能源是宝沃未来的方向

一猫汽车网 2017-04-20 12:16: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