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北京汽车李磊:北京汽车步入2.0时代

一猫汽车网 2017-04-20 12:07:48 图片作者:贾佳

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北京汽车李磊接受了一猫汽车网展台的专访,在专访中李磊详细的描述了关于北汽2.0时代的战略和计划,并且介绍了北京汽车参加此次上海车展新车

一猫汽车网:今年上海国际车展北京汽车带来了怎样的参展阵容?

李磊: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北汽集团将以“创智未来”为主题,通过充满科技感、文化感、未来感的展台设计,以及一系列高颜值、高品质的产品,展现北京汽车在研发制造方面的强大实力。这次我们共带来27款车型,其中北汽自主品牌将携旗下11款车型亮相,在4-1馆,即传统的“豪车馆”与戴姆勒、现代等战略合作伙伴同馆展示。在这里,北汽自主2.0时代下的实力新作、NOVA-PLS智能驾驶座舱等一系列展品将带给你耳目一新感受。

北汽自主2.0时代新作首次亮相——

全新绅宝D50

全新绅宝D50,定位于A级入门家轿,是北汽2.0时代下的开山之作。其源自全新Matrix 2.0平台,沿用了Offspace全新设计语言,是运动、时尚、大气与智能科技的有机融合。其在传承北汽绅宝品牌精髓的同时,在外观设计、内饰设计等方面展现出了北汽绅宝不断升级、不断进化的研发能力。

Offspace D70 概念车

作为一款全新的B级家轿概念车型,Offspace D70概念车独特新颖的造型语言,探索诠释了全新一代轿车产品融合科技感与新古典与高品质的设计方向,同时也展现了北汽绅宝更前瞻的设计语言与设计特征。

北汽自主品牌“全家福”参展——

北汽绅宝品牌

今年,北汽绅宝“双子星”绅宝X25、绅宝X35将齐聚展台;此外,绅宝X35墨金版将首次亮相,全新绅宝X55也将首次惊艳亮相,消费者将见到北汽绅宝旗下三款SUV“全家福”式的全新阵容。

北京(BJ)品牌

北汽“越野世家”也将带来空前强大阵容、焕新亮相。其中,北京(BJ)20混动版、北京(BJ)40L特别版、北京(BJ)80P4油电版等多款越野将同台亮相,向大家展示“越野世家”的独特魅力。

届时,欢迎大家来到上海国际车展4.1馆,我们将以史上最豪华的全明星阵容与行业及广大消费者见面。

 

一猫汽车网:本次上海国际车展,北京汽车展台将有哪些亮点?

李磊:本次上海车展,北汽自主将迎来“划时代”的时刻,届时两位神秘嘉宾也将到来,带你“遇见”这一系列新气象。

北汽自主全面开启2.0时代——

你将“遇见”全新北汽:随着北汽自主2.0时代的开山之作——全新绅宝D50首次亮相,北汽自主品牌将由此开启全新“二代车战略”,并迈入2.0时代。未来,全新Matrix 2.0平台,全新Offspace设计语言,更多全新二代产品将带给大家更多美好体验。

明星大咖强势助阵发布会——

你将“遇见”神秘大咖:在全新绅宝D50发布环节,“老炮”冯小刚导演、央视《朗读者》节目主持人董卿将与在场观众“相遇”,带领大家见证北汽自主的颠覆与进化。

 

一猫汽车网今年上海车展,北汽绅宝全新“二代车战略”引起了广泛关注。请问,推出这一战略的初衷是什么?如何理解“颠覆式进化”这一关键词?

李磊:“二代车战略”的初衷——

顺应时代的召唤:

世界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的掀起,正不断颠覆人类对事物的固有认知,正不断重塑产业格局,汽车也正不断被重新定义。对于消费者而言,汽车的角色,正日渐从“出行工具”向“有温度的旅伴”转变,消费者渴求更智能化、人性化的汽车生活。

“以人为本”理念的驱使:

北汽绅宝一直以来坚信“用户决定整个产业江湖”,并坚持“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

提升产品竞争力:

北汽绅宝作为自主“后来者”,与老牌中国品牌之间仍然存在1-2代的差距。“二代车战略”有利于北汽绅宝缩小与竞品的差距,提升市场份额。

“颠覆式进化”理解——

颠覆,即打破,是一种敢性:

北汽绅宝敢于颠覆自我,致力于为人的五感体验带来和谐舒畅;敢于颠覆传统,让汽车绽放“人性智慧”的光芒。

进化,即未来,是一种智慧:

北汽绅宝实现平台从1.0到2.0时代的进化。未来在二代车战略之下,北汽绅宝全新Matrix2.0平台,将以“人性智慧”为核心理念,依托Offspace造型设计语言,NOVA-PLS的智能技术,未来将全面开启智车生活。

Ø  Offspace全新设计理念:它是新一代北汽造型语言的探索,代表北汽设计对未来产品在内饰和外形的设计思考,它将更好满足消费者动感、大空间的极致追求。

Ø  NOVA-PLS 智能技术:它是北汽“智能化发展战略“,未来瞄准智能驾驶NOVA-pilot、智能网联NOVA-link、智能座舱NOVA-Space等内容,将构建完成围绕“汽车车网互联与人性需求的智慧沟通、自动驾驶与未来出行的智能匹配”等全方位智能化体系,从而实现“智行合一”的全新驾控体验。

 

一猫汽车网:近年,中国品牌汽车设计纷纷崛起、争相发力。在二代车战略下,北汽绅宝在汽车设计研发领域进行了怎样的投入?全新Offspace设计理念将具有怎样的优势?

李磊:投入——

国际化团队:北汽设计团队由北京与意大利两部分组成,是一支年轻而有朝气的专业团队,并屡获大奖。

顶尖设计师:北汽设计团队邀请到国际著名设计师罗威先生担任设计总监,他曾就任宾法利纳主设计师,并且荣登“世界25名最具影响力汽车设计师”名单。北汽设计团队的主任设计师由资深设计师路军担任,他拥有11年的德国工作经验。

优势——

顶级大奖背书:Offspace概念车于2017年2月20日荣膺由世界汽车造型设计顶级杂志《CAR STYLING》颁发的2016年度第二届中国品牌汽车年度车型及最佳设计师评选活动“最佳概念车奖”。

符合潮流趋势:它是北汽绅宝新一代造型语言的探索,并向国际化设计语言看齐,追求美与实用、极致用户体验。以全新绅宝D50为例,它追求“平衡中的动感”、“优势空间”,将为A级家庭消费者带来同级内极为出色的大空间、动感设计。


一猫汽车网:2016年是北汽自主品牌的SUV发力年,一连上市了6款SUV,赢得业界和消费者瞩目。今年,北汽绅宝有怎样的新车上市计划?未来北汽绅宝的产品布局又是怎样的?

李磊:

新车上市计划——

轿车领域:未来,我们将推出两款A级轿车,一款是A级入门级家轿全新绅宝D50,今天刚刚在上海车展亮相,并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另一款是A级的高端产品,未来也将面向市场推出。这两款轿车在品质、性能领域都将超越目前同级在售轿车产品。

SUV领域:今年北汽绅宝将迎来三款SUV新车型。其中,绅宝X35墨金版、全新绅宝X55将在上海车展亮相;绅宝X25改款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和大家见面。这三款车,在颜值、品质、操控、智能化方面,将超越很多中国品牌产品。

产品布局——

目前,北汽绅宝SUV和轿车产品谱系已经较为丰富,形成SUV和轿车齐头并进的产品布局,未来将满足更多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SUV领域:近1-2年,北汽绅宝全面聚焦“SUV战略”,逐步实现从A0级到A级的完美覆盖,并面向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深耕更多的细分市场。目前,北汽绅宝在城市SUV领域形成了绅宝X65、绅宝X55、绅宝X35、绅宝X25“四星连珠”的产品战略布局,犹如一张巨网密集覆盖A0-A级SUV细分市场。未来,北汽绅宝将继续丰富产品布局。

轿车领域:基于全新Matrix 2.0平台和Offspace设计理念的北汽绅宝第二代产品已经开启,全新绅宝D50领衔,丰富A级家轿市场,将带领北汽绅宝将在轿车领域大展拳脚,形成与SUV齐头并进的局面。

评论(0)
上一篇 易鑫租赁2亿SCP获机构青睐 认购倍数创发行信用债新高
下一篇 Bostik工程胶粘剂全系列电子解决方案将慕尼黑设备展亮相

北京汽车李磊:北京汽车步入2.0时代

一猫汽车网 2017-04-20 12:07: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