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东南汽车张雪龙:实力来源于原创高颜值

一猫汽车网 2017-04-20 09:29:46

在本次上海车展东南DX3 SRG正式上市,新车延续了DX系列的高颜值原创设计,并且在动力系统、车内配置方面都做了较大提升。我们也有幸邀请了东南汽车商企部部长张雪龙,一起探讨东南汽车在车型打造上的秘诀。

一猫汽车网:张部长,第一个一猫汽车网题,今年东南提到了“原创真实力 美丽新东南”,为何会有这样的一个品牌战略?

一猫汽车网:张部长,第一个一猫汽车网题,今年东南提到了“原创真实力 美丽新东南”,为何会有这样的一个品牌战略?

张雪龙:其实核心是在说产品战略,同时也是结合了东南企业发展的品牌战略,从原来的单一的产品战略逐步向企业战略和品牌战略推出的考虑。这里面围绕四个方面,第一个是讲原创,从2015年DX7上市以来,得到了消费者比较多的认同,也感谢消费者和媒体朋友的支持。

我们东南汽车,经历了很多年市场的起起伏伏,但是我们一直希望做原创的产品,希望做出一些有特殊想法的产品,在产品设计上我们会秉承原创的理念,并且坚持让我们的原创能够更加融合的理念,包括了和零部件厂商资源的整合,也包括我们和设计公司的整合。

我们为什么和宾法合作,其实就是一个开放的心态,然而这并不是白手套的方式跟他买设计想法,而更多是希望我们的设计中有我们设计理念的雏形,其实DX7也好,DX3也好,虽然是跟宾法合作,但是其实宾法更多的是给我们提供一个创意的闪光点,真正设计理念的呈现是靠我们的造型团队和我们整个商品规划团队,以及工程团队来实现的,我们的原创是可以持续秉承的。


另外说到真实力,真实力有很多层面,包括我们的产品和它的目标客层的契合,比如消费者心理诉求的契合,从产品上来讲,有高颜值产品切入市场,有很好的USP,比如像DX7的全景天窗、自动泊车,都是消费者期望能看到的一些产品功能的呈现。

另外说到真实力,真实力有很多层面,包括我们的产品和它的目标客层的契合,比如消费者心理诉求的契合,从产品上来讲,有高颜值产品切入市场,有很好的USP,比如像DX7的全景天窗、自动泊车,都是消费者期望能看到的一些产品功能的呈现。

还有一方面,是我们品牌的品质基石,包括我们产品的性能。像去年的中国CCPC大赛上,参赛所有的车是从4S店里面随机购买的。所以说我们得到了三站十项冠军。在A级的SUV涡轮增压组当中,像动力性能、油耗、操控等诸多方面都得到了大赛的肯定,而且确实得到了冠军的奖项,也是我们的产品实力的体现。所以说真实力包含了这三个层面,除了颜值认同,也包括了它的产品USP,例如配置、操控,这些都是整个品质基石的体现。

第三个层面是美丽,为什么说美丽呢?确实自从DX7上市以来,我们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同。而在此之前,我们更多的是为了让消费者感觉到我们的设计理念,所以用了永恒之美这样一个概念。

当然其实很早以前,像浪琴、AWC、万国等都提出了永恒之美这样的设计概念,当然他们是跟时间结合的。我们则是希望我们的设计理念是能够秉承下去的,也是能让消费者持续感受到永恒之美的。所以这是我们为消费者打造的美丽的体验。

而新东南,刚刚讲过22年的起起伏伏,东南也遇到过很多的波折、困难,我们希望未来的市场当中,能有更好的产品呈现,之前15年DX7、16年底DX3的上市,能够有比较好的销量的体现,也得到了各种各样的奖项,让消费者认识到一个新的东南,新的形象,所以结合这四个方向,我们提出这样一个口号,原创真实力,美丽新东南。

一猫汽车网:今天看到东南启动设计公开课,这个和红点奖有什么关联吗?还有未来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发展计划?

张雪龙:在2015年的时候,其实我们DX7获得了一次奖项,当然它获得的奖项不属于优胜奖,而是荣誉奖,红点觉得我们车做得还不错,因为它每年有几万个产品在参加评选,确实它没有觉得在当年有更好的产品,所以DX7得到了红点奖。而且我们DX3去年是汽车品牌里面唯一一个优胜奖。

我们被红点机构认同,感到很荣幸。因为红点是一个评选机构,不是一个营利组织,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感到很开心。所以最近我们跟红点中国总部做了一个共同的商讨,由他们的何老师,目前的工业设计里面泰斗人物,他编的很多的教科书都是设计系必读的课本。

我们和他合作,希望和我们的媒体朋友,和消费者朋友在产品设计上一起做探讨和交流。很多的时候其实考虑的是怎么样用一些活动,让媒体和消费者知道原创设计里面的精髓。也知道设计的美在哪里,也能给我们提出更多的闪光点,让我们一同设计未来的工业产品,更契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而不止是绘画技巧的呈现。

所以说设计公开课,并不是说告诉消费者怎么画画,而是让他们跟我们一起探讨什么是真正的永恒之美,什么是他们心目当中的东南汽车产品,也让我们了解他们期望的产品是什么样的。我们从中一起来探讨未来的产品,及未来的设计走向,我们的产品该如何调整。

我们一系列的公开课在今年,包括明年会陆续进行。会在国内外多个城市举行,结合我们的课程,和消费者、媒体朋友一起做展望,也可以看做是东南品牌的艺术之旅,东南汽车也是希望得到更多的闪光点,同时发掘工业设计的人才。

一猫汽车网:今天看到东南展出的产品规划,车型的亮点是什么呢?

张雪龙:这一款产品,从我们DX3规划初期来看。我们将产品定位于A0级SUV平台的时候,做了很多的市场调查来了解消费者,了解90后这些年轻人到底想要什么样的车,所以我们去年底上市了符合大多数消费者需求的车型,有高颜值,同时有大空间,有同级车没有的操控等等的一系列突出的亮点,也是秉承DX系列一直所拥有的品质基石和操控基石来进行的设计。

但是我们发现90后很大一批消费者,他们有不同的喜好,他们希望运动希望激情,而不是中庸,这时候他们希望的运动、激情是什么样的呢?我们做了很多深入的探讨,很多时候我们跟客户一聊聊一天,后来发现消费者,他们有很多的诉求,在我们这个车型上有相应呈现,不只是设计上的呈现,还包括像我们考虑到用户需求而用的一些配件,成本很高但是我们的客户特别需要这个东西,我们就不惜成本,就把它放上去了。

还有多彩的搭配运用,像车型的运动模式,真正驾驶体现的时候,仪表、氛围灯等都变成红色,很有激情感觉。而且它确实伴随更好的动力输出体验和操控体验。这时候消费者能从心理诉求、驾驶体验,甚至包括他的视觉、听觉等等诸多方面的体验有综合的提升。所以我们SRG可以说是满足了消费者的更多需求。而且我们后续会推出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的特定版本。当然都是围绕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想法和需求。

核心的思路,我们都要围绕客户的核心感知价值来做设计。这是东南汽车所有原创的核心价值的出发点。

一猫汽车网:那请您谈一谈2017年新V5带来的变化,它的目标人群?

张雪龙:因为可能有一些确实想买轿车的,他真的不太希望买一台比较大的比较高的SUV,所以家用轿车,有几个核心诉求,2017新V5有新的体现。包括我们很多配备的升级,也包括性价比进一步提高。

配备的升级,我举个例子,比如2017新V5的音响系统等,另外2017新V5增加了脚踢感应,就是我们在开后备箱的时候,用脚做个操作,就可以把后备箱打开,优化了客户的体验。这个式样我们研究了好久了,因为这个式样存在着不可预知的各种各样的BUG,为了解决这些BUG,我们做了很多的验证,才开发出来了这个功能用在我们新的产品上。

所以东南汽车的核心目标,就是满足这些消费者的需求,包括更亲民的价格,包括更好的体验,包括软置仪表台,包括操控性,根据这些核心价值,我们推出了产品。在今年我们有陆续五款车的推出,针对了各种的消费者群体的需求。

一猫汽车网:这次东南汽车参展的主题是什么?背后有什么含义?

张雪龙:其实就是刚刚讲的 “原创真实力 美丽新东南”。刚刚讲了四个层面,核心简化讲就是原创设计、匠心品质,这个是东南原来的口号,也是从品致一生、缘启东南的品牌含义出发的考虑。我们的主题也是让消费者重新认识新的东南。


张雪龙:其实就是刚刚讲的 “原创真实力 美丽新东南”。刚刚讲了四个层面,核心简化讲就是原创设计、匠心品质,这个是东南原来的口号,也是从品致一生、缘启东南的品牌含义出发的考虑。我们的主题也是让消费者重新认识新的东南。


一猫汽车网:刚刚张部长讲了从DX3上市以来,东南汽车在营销上通过新创意,请您谈谈目前营销方面,有什么新的规划呢?

张雪龙:无论DX3还是DX7,核心是让消费者感知到新的东西。DX7,曾经由高颜值切入市场,后续有DX3来提升市场认知,并通过品质提升口碑。我们期望DX7还有DX3,两兄弟一起进入到CCPC大赛,也希望通过CCPC来展现我们的产品,找出到底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让我们可以持续提升产品。

同时品牌上,我们DX7凭借产品的大空间、高颜值、智能配置,如自动泊车等这些偏女性的配置,契合了超人妈妈那个节目的需求,第二季节目中,它是唯一指定用车,也是因为有诸多的产品优势,加上母亲对于孩子的期许的调性,和产品契合,所以我们会持续切入到这种营销当中。包括您之前所说的DX3上市的时候是婚恋主题,正好契合了90后刚刚进入了婚恋,我们希望取得他们的共鸣。我们后续会有一系列的产品调整。比如针对操控、空间、品质等等各方面的需求,不停的营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一猫汽车网:好的,张部长,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非常感谢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南汽车张雪龙:实力来源于原创高颜值

一猫汽车网 2017-04-20 09:29: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