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东风风光张正源:580将打造同级最智能车

一猫汽车网 2017-04-19 23:38:18 图片作者:贾佳

2017年上海车展于4月19日正式举行,一猫汽车网邀请到了东风小康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张正源先生进行了专访。张总就东风风光的产品和规划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为专访实录。

一猫汽车:东风风光品牌不但有新品发布还有超级智能战略,这个战略对于风光来说有什么品牌上的价值?

答:此次我们发布的智能战略是两个方面,一个目的是要为我们用户提供生活和工作的智·尚移动空间,当然本身智能战略的话也是基于目前整个用户消费的需求,特别是80后、90后他们是智能化,不管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出行等等这方面需求方面非常强烈。此外就是整个汽车行业趋势,这是基于用户的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发布实施的一个智能战略。


一猫汽车:这个战略具体指的背景,还有具体的细节大概透露一下吗?

答:整个背景的话就要回到整个公司发展理念,我们公司发展理念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管是在去年6月份,我们在风光580上市时发布了由主机厂、供应商、配套商三位一体的超级联盟,今年2月份我们有一个生态成长战略,实现超级联盟加上用户超级粉丝生态成长,当然还有今年4月6日丽江汽车共享开创了景区场景化汽车共享新模式等等,都是基于以用户为中心开始的。整体来说,这次智能战略的发布,是东风风光以用户为中心这个发展理念来开始的最主要背景。


一猫汽车:东风风光在智能汽车方面有没有什么具体的发展规划?

答:今天我们发布了智能战略,同时也首发亮相了我们智能第一款车风光580智尚版,这是我们第一阶段。我们超级智能战略第一阶段是Lin OS3.0,就是智能,互动,人机互像,语音交换功能,第二个阶段是2018年到2020年,这部分开始智能驾驶,第三阶段是2021年到2025年要实现全智能的驾驶,2015年将车打造成生活移动空间,打造成生活伙伴。

在这里面我们也会投入很多资源,包括我们全球的千人专家团队、29个在智能系统包括大数据,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等等29个联盟单位合作伙伴,还有整体投入差不多270个亿,从研发到制造到服务等等全面覆盖。

此外,在产品规划方面, 2017-2020年我们将实现三大乘用车平台整合同步发展,7款以上全新智能车型完成市场投放,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用车需求。


一猫汽车:从大约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么大的计划?

答:2015年开始到2017年是我们超级智能战略的第一阶段,我们是先开始的研发再进行战略发布。我们在发布战略时,同时把研发的第一个成果,就是今天的风光580智尚版发布出来。


一猫汽车:请您大概说一下风光580智尚版核心卖点和市场竞争是什么?

答:风光580智尚版是我们核心产品,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通过Lin os3.0可以实现远程寻车,定位,远程开锁,上锁,语音导航等等,还有一些功能上的,比如说空调啊,把空调可以通过语音唤醒智能系统,发出指令,这些智能的功能,当然还有共享钥匙,我车停在哪里,可以用手机打开这部车,这是远程的车辆共享等等,这主要是它的智能系统方面。当然智尚版还有时尚的配置,我们LED前灯,后灯,全景灯,天窗等等。

就市场竞争力而言,风光580智尚版是一款中型SUV,在智能化方面有着同级领先优势,但价格区间仅为10-13万,是国内首款10万元级智能化SUV车型,拥有超级智能科技、超级空间、超级驾乘享受、超级品质保障等诸多优势,可以说有着非常高的性价比优势,开创了10万元级SUV的智能新时代。


一猫汽车:风光580智尚版的消费群体是什么样的群体?

答: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有着浓厚的互联网基因,乐于享受和追求科技创新所带来的智能化生活,并引导智能化消费成为潮流和趋势。他们对智能穿戴、家居、手机等智能化产品的热爱,也同样体现在汽车领域,希望汽车的智能科技与配置能够与他们心意相通,在整体用车过程中,都能真正实现人车合一、车随心动。这也是我们推出风光580智尚版的重要原因。


一猫汽车:风光580智尚版和现有的风光580车型有什么不同?

答:风光580智尚版基于经典款推出的全新产品,两者是相互补充。我们的经典版是发力于传统的SUV系列,而智尚版开创的十万级智能SUV目前还是大市场,所以两个产品配置和性能是相互补充的,是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两个之间形成了更有效形成市场营销合力,是互补,增量。


一猫汽车:除了风光580智尚版,新的更多的SUV推出计划是什么?

答:今年在下半年还会有一款全新的SUV将会推出,另外,东风风光本身是聚焦SUV和MPV的,根据我们的超级智能战略规划,在这2017年至2020年我们将会有7款在智能方面有出色表现的全新车陆续推出。


一猫汽车:今年推出Linos3.0系统主要核心是什么?是云交付还是说智能控制?

答:Lin OS 3.0是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的第一阶段,通过智能网联等技术,带给用户娱乐、分享和交互的喜悦,做到让用户开心;它能够实现远程车辆控制、语音智能控制、车辆共享授权及互联网智能移动服务,与你心有灵犀、心口相应,驾驶更开心。


一猫汽车:风光580上市一贯非常热销,到3月份已经卖了14万台,这么优异成绩的取得核心是什么?

答:首先感谢市场环境,中国品牌SUV包括整个SUV市场环境是蛮好的增长,去年整个SUV增长达到45%,中国品牌SUV增长超过了50%,市场环境还是蛮好,当然市场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从产品的研发与设计包括颜值外观还是超大空间都是非常有特色的,我们有7年/15万公里的超级质保,引用我们互联发展中心理念开展的,当然还有一些相对的手段,去年的网红直播,今年体验式营销、汽车共享等等方式,把我们用户拉得更近,我们生在SUV高速发展的市场环境中再加上产品营销的手段紧贴用户,有了这样一个销量


一猫汽车:对于智能汽车,你认为会是汽车行业下一个竞争趋势吗?

答:对于智能汽车我们认为肯定是目前未来一段时间内发展的趋势,在国内各大品牌都有涉足,但是方式方法功能不一样,更不用说在最后大家走到自动驾驶,不管现在的智能驾驶有条件的辅助驾驶等等,往后走在这一块方向走,特别是80后、90后他们成为消费的主体,对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出行需求也会推动我们行业,用户需求在哪里,我们作为企业或者品牌就应该发展。


一猫汽车:东风风光在这个价位上算是先行者。

答:是的,这种先人一步,是在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基础上,通过多年研发厚积薄发的成果。



评论(0)
上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东风风光张正源:580将打造同级最智能车

一猫汽车网 2017-04-19 23:38: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