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华晨华瑞魏东:以大7座进攻三四线城市

一猫汽车网 2017-04-19 20:34:58

华晨华瑞在本次上海车展带来了全新的中型7座SUV——金杯S70,这是品牌旗下的一款重磅车型,背负着扩大三四线市场份额的使命。我们有幸邀请了华晨华瑞副总经理魏东来到一猫专访间,一起探讨金杯S70的产品实力,以及华晨华瑞未来的发展动态。

一猫汽车网:先简单介绍一下,在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上海车展上,车展华晨华瑞带来什么重量级车型

魏东:本届车展,华晨华瑞和华晨集团一起参加,这次华晨集团参展的主题是“因需而行,创新而生”,整个集团来了12款新车。华晨华瑞作为集团的全资公司,南方的汽车生产基地,这次带来了一款中大型七座SUV,按照集团的命名,命名为金杯S70参加这次车展。

一猫汽车网:我想了解一下,因为大家一提起金杯可能想起的是小面包,为什么它要延续这个命名规则?金杯S70实际上它是一个大七座,对吧?

魏东:华晨集团命名上是有一些它的规则和要求的,比方说中华的是用“H”,比如“H3、H5”还有中华的SUV用“V”V3、V5,那么金杯这个系列原来有一个智尚,S30、S35,这次命名为金杯S70,这么一个编号命名构成的。

一猫汽车网:您刚刚提到的是一款大七座,“大七座”的概念从去年二胎政策发布以来就很火,凭您现在对市场的判断,七座SUV市场会造成一个什么样的量级,另外一个S70希望能够有一个什么样的份额?

魏东:今年1月7日在成都上市了蒂阿兹,五座中大型SUV,上市以来我们的经销商以及销售出去的客户对我们的这款车的反映都非常好,目前市场上也是一种供不应求的状态。但是现在客户群定位在三四线城市,以及一、二线城市的城乡结合部,和农村这部分首先富起来的这部分人,年龄我们定位在30到45岁,所以这部分人的需求占更多一些。像现在讲二胎政策,一家人加上父母、小孩就有五六七个人了,所以七座车应运而生。

在有的车型主打七座,比如东风的580,对我们来说应该是先推五座,但是由于客户的需求、市场需求很快推出了七座中大型的车。有的车企7座车占比不到50%,有的车型占比仅达到30%,我们希望7座SUV在占比能够达到1比1的状态,这是一种目标预期。

一猫汽车网:其实挺对的,因为“大七座”其实是一个风口,大家都在谈,但是其实它的价比还是不高的。

魏东:对,这个会逐步增加的。另外,我们这次投放大七座,继承原来蒂阿兹的一些优点。例如外观和设计,整体比较干净,整车感觉比较圆润,这对于大七座车型很有利,也是比较大的亮点。另外,这车的空间非常大,是一个真正的七座。有的车看上去是七座,但是坐上去很不舒服,我们这款车的后排空间非常大,所以舒适性很好,是一款真正的七座车。另外这款车的动力还是现在市场的主要问题,新车动力系统通过中国知名发动机厂研发,发动机已经获得了国家经验动力系统很好。

一猫汽车网:对于金杯S70,您觉得在市场上有可能对标风光580吗?

魏东:我们对标的竞品我想是风光580,我们认为它是和S70处在竞争平台区域。

一猫汽车网:目前华晨华瑞的渠道建设情况怎么样?

魏东:华晨华瑞的渠道,总体来说渠道还是比较弱。因为我们以前是做商用车的,这两年转型升级需要提升,但是我们有华晨集团,是华晨集团的全资公司。用集团的一部分渠道,这个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另外这几年我们也会积极发展自己的渠道,到现在我们的渠道有200家,今年年底我们争取做到300家。

一猫汽车网:三百主要集中在三四线以下吗?

魏东:主要还是集中在三四线城市。

一猫汽车网:华晨这边借用的渠道有吗?

魏东:有,我们借用了有一部分。

一猫汽车网:S70在产品的卖点上有什么优势?


魏东:S70卖点主要还是四个方面,第一就是外观,外观很大气,很吸引眼球,这也是五座车卖的好的原因。第二是空间,S70是真正的七座车,它的车长达到了4.7米,属于中大型的车,在这个基础上发展成七座,最后一排乘坐舒适,乘坐感觉非常好,大空间、舒适性是它的卖点。

三是发动机,由中国知名的发动机厂新增的1.5T发动机。四是在这款车上我们比五座车还做了很多优化和提升,大屏、内饰、座椅包括一些装饰都做了一些提升,更加前卫,更加符合客户的需要。我们还加入了一些比较前卫的电子技术在这款车上,例如ABS、EBD、360度摄像、定速巡航等,这些技术在这款车上都有充分的体现。

一猫汽车网:您觉得金杯S70对华晨华瑞的意义在哪?

魏东:对我们来说,S70的上市体现我们在SUV这个领域又前进了很大一步,对市场占有率、渠道建设都会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开发和技术进一步的提升。S70这款车对华晨华瑞的意义重大,华晨华瑞以SUV为主,在SUV的基础上,以商用皮卡为基础,使我们的产品更加丰富,对实现十三五规划更有信心了,对集团给我们下达的任务也更有信心了。

一猫汽车网:华晨华瑞两条线的销售理念有什么不同?

魏东:有很大不同,商务车主要是挣钱的工具,乘用车是体现舒适性和操控性,所以在经销商的选择和客户群上还是很大的不同。


一猫汽车网:现在是两块放在一个渠道还是?

魏东:应该说乘用车和商用车盈利的放在一起,但是主体主要还是分开的。要说可分可不分,得根据经销商的能力和市场的需求以及三四线的城市情况,可分可合。

一猫汽车网:分的多还是合的多?

魏东:分的多一些,做商用车的占比60%。

一猫汽车网:内部的管理团队是一起管还是分开?

魏东:内部我们有实用车工厂,商用车另外一个工厂,在生产管理方面是分开的,但是在开发和销售方面是共用的。


一猫汽车网:好的,谢谢您,我们的问题到这里,谢谢您的回答。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华晨华瑞魏东:以大7座进攻三四线城市

一猫汽车网 2017-04-19 20:34: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