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这样的大众之夜 不就是真·车迷狂欢么?

一猫汽车网 2017-04-19 00:09:06 图片作者:贾佳

前后台之间的隔板几乎没有什么隔音的效果,即便这边的背景音乐几乎调到的最大声,依然掩盖不住Avantador S点火时的V12低沉的回响,三百多号媒体中的大部分人都齐刷刷的转头,不再关注台上的海兹曼博士和CEO穆勒。


Avantador S的出场只是个序曲,这部740ps马力,690N.m的兰博基尼量产车代表了大众最高性能的一面,当然,如果布加迪威龙在国内拥有官方的销售渠道的话,我相信那台Ciron一定会出现在这里。


极致的运动过后,宾利EXP12 SPEED 6e将场面迅速切换到“奢华”的模式当中,虽然只是一部概念车,但整车充斥着大量的宾利量产车元素,譬如标准的四眼+大嘴前脸,圆润的腰身,最重要的是——几乎是无可挑剔的内饰(曲面玻璃中控台,OLED显示屏)材质选择,都让这个“皇家品牌”成为了大众汽车豪华基因的名片,至于什么续航里程,高速感应充电装置,其实在这种车型上就不再重要了。


大众当然也不会忘了旗下两个重要的盈利品牌——斯柯达上汽大众,一台能够真正动起来的Vision E足够说明问题,不论是从前瞻设计还是纯电动车计划上来看,Vision E和之后的斯柯达车型都有着很大的关系。2025战略中的重要一环——2020年即将量产的I.D Crozz是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而至于没什么存在感的辉昂HEV,并不妨碍他就帅在那里,我却买不起。


奥迪e-tron sportback是一个信号,奥迪将在201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SUV车型,而后,这台概念车上造型激进的e-tron sportback就将在2019年量产,我们大概会见到奥迪的设计师如何将奥迪在sportback车型上设计的精髓和概念车的亮点相互融合。灯厂在近两年产品的外观上并不讨喜,Q7和A4L的销量足以证明问题,相比于激进的外观,中国消费者对于奥迪的印象或许更在于沉稳,行政的感觉。


刚刚听着大众斯柯达奥迪的介绍有些昏昏欲睡,再开门却已经是有着“两轮法拉利”之城的杜卡迪亮相,Panigale 959并不是杜卡迪排量最大,或者是出力最大的车型,但在两轮领域,中量级跑车一直都是最具竞技属性的区间,包括极为出名的BMW S1000RR,本田CBR1000RR fireblade,川崎ZX-10以及雅马哈R1都是Panigale 959的直接对手。

 


压轴出场的帕拉梅拉已经成为继卡宴之后,保时捷在华最畅销的车型,我们有的时候戏称保时捷是把一个跑车品牌活生生的做成了豪华SUV和轿车品牌,一方面是由于中国消费者对于这类产品的喜爱,更多的是相比于奔驰S长轴和宝马7系长轴等车型,帕拉梅拉在运动属性上更胜一筹,加之保时捷高半级的品牌力加持,百万元级别第一豪车非帕拉梅拉莫属。


干货上完,海兹曼博士趁热打铁的聊起了前段时间投资“出门问问”的原因,其实和阿里巴巴与上汽集团的合作一样,将一套语音识别强大的系统植入车机,实现解放双手和准确的人机交互,在实用性上的加分确实很多。而且人机交互系统作为汽车生态圈的核心,投资一个靠谱的本地化合作伙伴,效率远远要高于重新从零开始建立研发团队。这也是大众本土化战略和智能出行计划的一部分。

 


大众之夜,更像是一场车迷之夜,猫哥虽然是一个本田粉,但更多的是一个车迷,没有人能抵挡兰博基尼踩下油门的销魂轰鸣,也没有人能抵挡极致奢华的宾利开过面前时忍不住多看一眼的那块曲面玻璃。还有承载着灵魂的摩托车——以及能让灵魂起飞的杜卡迪。这个时候我们很难听得清穆勒在那边絮叨的2025战略,海兹曼描述电动车/自动驾驶大计也只是半知半解。


而大众的魅力就来源于此,将有30款车型上市的2017年,或许更称得上是车迷的狂欢年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这样的大众之夜 不就是真·车迷狂欢么?

一猫汽车网 2017-04-19 00:09: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