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荣威“光之翼”要赶超特斯拉 底气何在?

一猫汽车网 2017-04-18 23:46:54

上海车展前夕,坐拥东道主之利的上汽集团选择在开展前一天举办了一场“汽车创行者”大会。与很多创新、创业论坛种类杂乱不同,这场大会主要聚焦的就是新能源和互联网,而这两个词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能成为上汽荣威“光之翼”概念车赶超特斯拉的重要因素。

在参加大会之前,猫哥一直认为这场大会和其他一些所谓创业或者创新论坛一样,一大堆创业者带着自己的半成品到现场高谈阔论一番,然后希望获得投资人的关注。但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这场集合了高校教授、互联网技术专家以及车企高管的大会,更多的是在展示目前新能源和互联网汽车的最新成果。

大会的第一个干货来自于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施雪峰,他向大家介绍了一个优秀的互联网智能系统能为汽车带来什么。可以看到,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提高,人们将会越来越频繁地在汽车上使用很复杂互联网功能,让出行更加便利。

“未来的汽车是软件驱动,软件在整个汽车的比例会越来越多。中国是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最大的应用数据市场。”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在他看来,网联化和智能化将是汽车行业未来重要的发展趋势。“今后,上汽将以荣威“光之翼”Vision-E的诞生作为契机,继续扩大互联网数据积累,进行更多前瞻性创新性尝试。从智能化来讲,上汽有两块在做,一块是上汽技术中心在做,主要是马上量产的一些智能化的技术,另一块是前瞻技术部在做,上汽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精力做智能驾驶。”从王晓秋的话语中,能够感受到上汽早就有了完备的规划,推进也很快。

而在新能源方面,上汽则更有话语权了。相比于互联网,上汽接触和研究新能源技术的时间更长。无论是更亲民的荣威550还是高冷的荣威950,都很早就投放了新能源版本的车型。在大会上,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朱军介绍了目前上汽新能源技术的使用情况以及未来的目标。虽然在现场朱军的描述总是轻描淡写,但猫哥能够感受出上汽在新能源车领域的那份自信。

对于未来新能源车的发展,王晓秋表示“上汽已经自主掌握了核心“三电”科技,将继续发展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推出很多满足不同用户使用要求的电动汽车产品,为不同续航里程、不同级别车型打造解决方案。”

而负责新能源技术的朱军甚至已经想要赶超特斯拉了。“荣威Vision-E用了特斯拉一半的电量,能跑500多公里,如果按照60公里时速的速度开的话,估计能到550-600。它标配是后驱双电机,两挡,运动版是在车辆前桥额外增加一个电机,实现四驱功能,百公里加速达到4秒。”

此外在设计上,上汽并没有想要在推广新能源车上面使用“个性牌”。对此上汽集团技术中心设计部总监邵景峰很有感触,“在创新领域里面,创新不代表怪异,不为了不同而不同,这是未来新能源汽车的设计主流。对于电动车而言,车身比例的放开不代表放纵。”

通过三位高层的解读,猫哥就能理解为什么眼前的这款外观并不是特别夸张,让人能很轻易想象出它量产之后模样的“光之翼”概念车,却能让上汽高层拥有了抗衡外国高端新能源品牌的自信。但愿这款背负了上汽集团厚重期望的概念车,在量产之后确实能依靠自身产品的软硬实力打动消费者,真正超越外国品牌。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星星充电开启“0元升级 超充时代”,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荣威“光之翼”要赶超特斯拉 底气何在?

一猫汽车网 2017-04-18 23:46: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