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全新CR-V混动首发 本田加速新能源车布局

一猫汽车网 2017-04-19 19:56:02

凭借双车战略,加快在华产品布局使得本田近两年发展势头很不错,甚至助其成为2016年度日系品牌在华销量第一。因此,本田也加快了全球车型的引入步调,4月19日,2017上海车展开幕日,本田全新CR-V锐混动全球首发,同时本田还公布了其最新的新能源车计划,2018年投放首款纯电动车,该车针对中国市场而研发。

此外,本次上海车展,本田还展示了智能电动概念车NeuV,其造型十分特立独行,具备情感交流能力,旨在减少车辆间的交流障碍,专为城市通勤打造。

◇  新一代国产CR-V

新一代CR-V于去年底在美发布,而基于该车的锐混动版本则在本次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据介绍,新车将推1.5T及2.0L混动两种排量车型,具体上市时间官方并未公布,不过预计将在年内。

全新CR-V并未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通过对前脸、大灯以及尾灯等关键位置进行变化,还来更为年轻的视觉效果。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15/1860/1720mm,相比现款有小幅提升,分别提升了30/40/35mm,轴距增加了39mm达到2659mm。

混动车型基本保持与汽油版一致,同样采用全LED前后大灯设计,保持了中网的造型以及整体饱满大气的风格,仅在前翼子版上及尾标加上锐混动专属的标识“HIYBIRD”。新车的辩识度仍然很高。

此次国产全新CR-V亮相并未公布内饰部分,不过从外观与海外版车型高度一致可推测,其内饰将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配置上,新车搭载了本田与Garmin合作开发的导航系统,全新的多媒体系统还支持语音激活CarPlay和Android Auto,并提供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和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等配置。

海外版CR-V内饰

此次亮相的包括搭载1.5T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两个版本,数据方面,参考海外版车,其1.5T车型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为243Nm,比现款的2.0L发动机有了不小提升。传动部分,与之匹配CVT变速器。混合动力版车型则有望搭载与思铂睿 锐混协一致的动力系统,即2.0L发动机及两如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此外,据悉全新国产CR-V还将提供2.4L版本车型。

国产全新CR-V 1.5T车型亮相

◇ 加快电动车布局 201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

距离2017本田的媒体沟通会仅仅过去4个多月时间,本田当时讲的2020年之前投放电动车产品,现在已具体落实为2018年投放首款纯电动车型。不过对于具体车型的定位,官方并未进行进一步介绍,目前一猫汽车了解到的信息是,该车将是C级以下车型,未来将解决部分通勤代步需求,并且致力于提供良好的行驶性能和驾驶质感给消费者——这很本田。

本田在全球也在积极推动汽车电动化的发展,本田技研株式会社社长八乡隆弘介绍,到2030年左右,本田将实现全球汽车销量总数的2/3为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及零排放车型。而这一数字在中国市场,目前并未确定,原因是本田希望在中国的排放法规细则出来之后再进行规划。

◇ 智能电动概念车NeuV

NeuV采用四四方方的外观设计,车内仅提供两个座位,这的确与本田描述的一样,是一款“减少交通拥堵的通勤车”。NeuV搭载有“情感引擎”,可通过方向盘上的感应件感知驾驶者的喜怒,并与之交流。以后会不会是这样的情况?你买一辆车,但其实你是买了一个像宠物的小伙伴。

NeuV概念车的设计十分超前,既没有长长的发动机舱,也没有我们常规理解的尾厢,它更像一台“单厢车”,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得到最大化的内部空间,反正也是一款概念车,暂时不需要考虑诸如安全溃缩、载物空间之类的问题。此外,这款概念车并没有悬挂本田的H车标。

NeuV概念车拥有自动驾驶功能,还将搭载软银(SoftBank)旗下云端 AI 技术研发公司 cocoro SB 株式会社所打造的“情感引擎”。据悉,本田将NeuV定位为一款具备自动功能的电动通勤车,并希望借该车来展示其在减少交通拥堵和打造新车载连接方式方面的愿景。

NeuV概念车的作用是让汽车能对车主的对话和情绪做出反应,从而建立车主与车辆间的情感纽带。该情感引擎不仅能让车载系统助手计算整车续航里程并告知客户,还能通过判断驾驶者的心情和情绪以作出预判反应,同时将该判断分享给其他司机,从而获得更合理的交通疏导,缓解交通压力。

总结:将全新CR-V的混动版车型安排在中国来全球首发,可见本田品牌市场的重视,也充分说明了其在华发展将进入电动化加速的阶段。2018年推出首款针对中国市场需求研发的电动车型,这在一众合资品牌中将领先一步,而凭借其多年来在汽车设计、制造以及混动技术的积累,我们有理由相信本田拿出的这款产品将是富有竞争力的。

评论(0)
上一篇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哪吒汽车亮相北京车展
下一篇 高端出行再进阶 新红旗H9/红旗HQ9 PHEV北京车展上市

全新CR-V混动首发 本田加速新能源车布局

一猫汽车网 2017-04-19 19:56: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