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阿克苏诺贝尔推车漆服务 补漆改色更方便

一猫汽车网 2017-04-17 22:05:05

随着国人购车用车越来越多,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汽车正逐渐成为年轻人彰显个性的工具,汽车改装也正在中国悄然成长着。相对于零配件乃至动力性能改造的高成本以及行驶、验车会碰到的问题,车身颜色的改变就成为了成本最低且具有合法性的改装项目了。

不过对于整车换色来说,由于工程量较大,油漆还属于对人体有害的涂料,所以目前发展比较缓慢。如今,拥有如多乐士(Dulux)、新劲(Sikkens)等多个知名油漆品牌的涂料品牌阿克苏诺贝尔带来了整车改色服务,让消费者能够随心所欲的变换汽车的颜色。

在日前举行的2017北京国际汽保展上,来自荷兰的阿克苏诺贝尔展示了最新的车漆修补、整车换色等服务。据猫哥了解,阿克苏诺贝尔在车漆服务上具有方便、准确、快捷等特点。此外该品牌将会在中国与很多知名连锁修理厂合作,以此保证施工质量。

“作为F1迈凯伦车队的汽车涂料合作伙伴, 以及全球众多汽车制造商信赖的汽车涂料供应商,阿克苏诺贝尔不断创新和优化产品及服务,而此次面向车主的整车改色解决方案是我们又一个新突破。”阿克苏诺贝尔汽车修补漆业务北亚区总监刘威表示,“ 我们始终致力于为行业和客户提供必要的防护与必备的色彩,并借助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车主创造更丰富多元的生活 。”

在汽车的维修保养中,车漆的修补一直都是最常见也是最繁琐的修理项目,尤其是颜色的测定。猫哥也观察到,除了比较大型的4S店,一般修理厂很少能在补漆时做到完美匹配,车身不出现色差的情况。

而阿克苏诺贝尔的一站式汽车改色服务可以提供上万种颜色,可满足绝大部分车主对补漆和改色的需求,并让补漆和改色服务的过程更加高效和便捷。在选择颜色方面,阿克苏诺贝尔的Colorvation数字化颜色技术平台能为车主和维修人员快速、准确地找出车身原本的颜色编号。该数字化技术平台包括电子测色仪AutomatchicVision和数字化搜索平台魅搜(MIXIT),利用数字化测色仪和云技术颜色检索可以提高配色的速度、准确性与效率。

另外据阿克苏诺贝尔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测色仪具有阿克苏诺贝尔和BYK两家公司的知识产权,BYK是负责硬件部分,阿克苏诺贝尔负责软件和数据部分。而提到数字化技术,阿克苏诺贝尔早在1993年就已经推出数字化颜色设备,目前该品牌的数据库中已经有10万余种颜色可以选择。

当被问到这么多年的大数据中有什么有趣现象时,阿克苏诺贝尔汽车修补漆全球技术经理 Stephen Read介绍到:“在美国,他们比较崇尚肌肉感,所以他们的颜色是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颜色,比如大红、黑色等等。美国人一般是比较张扬的,也会选择比较亮的色彩。在欧洲的趋势和美国有点不一样,欧洲颜色比较偏向深暗,在亚洲会选择相对来说比较明亮的颜色,我们中国人特别喜欢白色的。同时也有一些细分,比如我们中国很多人喜欢把车改成亚光的各种效果,有的车上还不只一个颜色,还有一些图案、彩绘。”

既然已经在选色方面节省了很多时间,那么整个补漆和整车改色的工期是多长呢?“大概可能在两天到一周,这完全是看你选定的是哪一种颜色。因为改色并不是一层车漆的事,比如你选法拉利这个色,可能处理的工序就会比较多,大概可能两天到七天。”刘威介绍到。

作为技术和材料供应商,阿克苏诺贝尔并不会直接帮助车主进行补漆或车身改色服务,所以靠谱的维修点是服务能否有效开展的重要环节。对此刘威表示:“其实我们现在还是4S站比较多,除了4S站以外一定要是连锁的企业,4S站的改色项目从去年开始已经与通用合作变成通用雪佛兰的特别项目。我们也跟日产合作。跟整个的连锁修理厂合作这里有两个原因,第一这种连锁品牌会有比较高的标准。第二连锁维修厂分布全国,确保我们各地的服务是一样的。我们跟4S站或者连锁店服务的比较多。当然,喷涂的水平和质量是我们首先选择的要点。”

虽然表面上阿克苏诺贝尔推出的改色服务面对的是追求个性的车主对于汽车能够变得独特的需求,但其实这个外资品牌竟然也考虑到了中国二手车消费者比较传统的心理活动。“我们看到中国现在每年还有1000万的二手车已经在卖了,买二手车的人,更容易想要变换一个色,在这一块的需求其实也在不断变化。”通过刘威的介绍,猫哥也看出了阿克苏诺贝尔在中国推广改色服务的确经过了市场调查。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阿克苏诺贝尔推车漆服务 补漆改色更方便

一猫汽车网 2017-04-17 22:05: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