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途昂/GS8等 热门中大型SUV加价行情调查

一猫汽车网 2017-04-17 00:51:11

在小型/紧凑型SUV都相继趋近饱和后,中大型SUV市场成为了车企们下一个力图攻占的高地,从去年至今已有不少中大型SUV涌现,合资品牌希望靠这部分新品重新圈粉,自主品牌则希望通过这种新的尝试实现品牌向上的目标。目前来看,这部分新车大多都收获了不错的反响,但或许是受限于产能等因素,它们都存在一个共同点,都在加价上未能免俗。

大众途昂

本文我们挑选了四款市面上普遍需要加价才能购买的中大型SUV,其中加价最为“凶残”的,还绝非来自大众家族的途昂莫属。途昂定位于中大型7座SUV,全系共9款车型在售,有2.0T与2.5T两种动力规格,其中主推车型为2.0T分为高低两种功率,对应尾标分别为380TSI与330TSI。新车全系售价区间为30.89万—51.89万。

从车身尺寸来看,途昂确实非常的大,其长宽高分别为5039mm/1989mm/1773mm,轴距2980mm,各项数据都已超过同家族的大众途锐,甚至在车长和轴距方面,更是逼近百万级豪华SUV奥迪Q7。一台车身长度超过5米,轴距接近3米的大7座合资SUV售价30万起,这对国内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具有很大吸引力的。

然而如果只看表面那你就太天真了,这么热门的一款大众SUV怎有不加价的可能?目前途昂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存在加价3万元或以上才能购车的现象,而且等车时长还基本为三到六个月不等。以广州为例,途昂基本上都要加价3万元购买装饰才能提车,而装饰/精品其实也就是以往消费者买车都会赠送的物件,例如脚垫、玻璃贴膜等。

北京、上海等地情况也基本一致,不过部分经销商承诺在加价后,提车周期基本在半个月左右,还算比较可观。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些地区的经销商,如果是买家在店内置换的话,可获得1000元或更多的置换补贴,不过相比起加价的数目来说,这些补贴显得不值一提。

此外据猫哥了解,更有“丧心病狂”的地区,例如海口,途昂加价数额已直逼5万元大关,所以在此猫哥奉劝各位消费者,买车需理性,人傻钱多也不是这么个挥霍法。

本田冠道

前阵子,广汽本田的旗舰车型冠道推出了更入门的1.5T版本,其中包括了精英版、舒适版、豪华版和尊享版四款车型,新车全系均配备的是1.5T发动机+CVT变速器,车型对应尾标为“240TURBO”,售价区间为22.00万—26.38万。

此前猫哥已做过本田冠道2.0T车型行情调查,情况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各大城市基本都需要加价1.5万—3万,其中包括了购买装饰和精品的情况。本以为是本田2.0T发动机产能问题的影响,所以早前猫哥预想或者1.5T车型上市后这种情况会得到有效缓解,不过很遗憾,事与愿违了。

目前冠道1.5T车型也是处于多地加价的情况,各地区加价金额普遍在2万元左右,当然了,如果有耐心的消费者还是可以多走访当地几家经销商货比三家,其中也有部分经销商存在平价销售不加价的情况。

鉴于加价2万元,1.5T高配车型裸车价都逼近29万元了,所以不少消费者都认为倒不如直接购买2.0T的入门或次低配车型,毕竟贷款的话月供差别也不会太大。对于这点猫哥也是部分赞同的,不过个人更建议的是再观察多一阵,等广本方面真正解决了供求问题,或许能有效避免加价现象出现。

广汽传祺GS8

传祺GS8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打开了自主品牌中型SUV这扇大门的第一人,毕竟在小型和紧凑型SUV市场都相继接近饱和后,自主品牌都需要寻找一个新的有潜力的细分市场继续发力。

GS8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出色的造型设计,设计总师张帆表示,如此内柔外刚并将中国元素加以提炼的设计会是未来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设计之一,不出所料,GS8一经推出就技惊四座,鲜花满地。而在论坛里,你也能看见许多车主会将GS8与汉兰达锐界等合资品牌热销SUV对比,可见GS8对传祺品牌形象的拔高起到多么至关重要的作用。

GS8已经不是首次出现在我们的行情调查文章中了,去年年底到今年开年,GS8在全国各地范围内都还存在比较严重的加价现象。而现在情况有所缓解,根据调查猫哥发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经销商都正平价销售GS8,很多地方甚至不加价也不用等就能提车,而像广州等地,如果选择不加价的话,等车周期在两个月,个人认为还算是在能接受的范围内,而若是消费者选择加装装饰的话,预计半个月内甚至更快就能提车了,加装饰价钱在1万—2万元不等。

作为自主品牌难得的中大型SUV,而且价钱还算实在,传祺GS8固然很吸引人。不过在此猫哥倒是要提个醒,马上我们就能在上海车展看见GS8的小弟GS7的国内首秀了,估计离这款车上市也不会太久,个人认为与GS8设计、造型、尺寸都差不离的GS7或许在售价上会更具诚意,值得我们再等等。

长安CS95

无独有偶,长安传祺GS8上市后也立马跟牌,这款CS95似乎就是冲着GS8来的。据了解,长安CS95的一部分的车主中,有不少都是长安品牌的忠实客户,也就说是被长安成功圈粉了的。其实这也不奇怪,数据显示,长安的二次购车品牌忠诚指数居自主品牌第一,达到42%,保有量超过300万辆,所以这其中有不少消费者转化升级成了长安CS95的车主。

CS95作为长安汽车正向研发且历时6年的力作,它肩负着为长安汽车品牌向上的重任,其产品具备了诸多亮点,不过在此就不一一说明了。总之,作为一款主流车款都在20万内的自主品牌中大型7座SUV,长安CS95的竞争实力也是杠杠的,丝毫不必上文的GS8弱。

而且让消费者们感到欣慰的是,长安CS95目前来看似乎并没有明显受到什么产能方面的限制,其堪称同级最强的2.0T蓝鲸发动机供货量也跟得上,所以CS95在全国基本没有怎么出现加价的情况,算是很老实厚道的,各大城市目前都平价销售中。不过猫哥对于这款底子过硬的车型还是颇有微词,唯一不太满意就是其外观设计,按理说长安在全球各地有那么多研发基地,打造一个更具品牌特色的差异化造型应该不会太难,但我们还是能在CS95上看见不少别家成熟车型的影子,这点确实不太应该,希望未来长安汽车在设计上再更走点心。

写在最后

不知看过本文这些个合资、自主的主流中大型SUV的加价情况,你们心里是什么感受?而作为一名媒体人,猫哥倒是有些想法要说一说。加价这事本来就不应该,虽然是受到供求关系影响,但经销商趁机“发财”的做法,多少会给消费者对厂商品牌留下不太美好的印象,这对整个品牌形象的树立及品牌向上的进程是有负面影响的。所以猫哥认为在推出爆款产品后,厂商更应梳理好与经销商间的关系,化解矛盾的同时做好沟通和理念宣传、培训等,把好的管理和目标贯彻到位。

我们知道从目前来看,随着消费升级,中大型的高端化SUV市场会是一个全新的蓝海,对于主机厂来说是新一轮跑马圈地的好时机,而经销商借机加价也是预料之中,毕竟经销商网络正经历着车市变革的阵痛,但就如上面所说,如果给消费者带来的是消极的负面的影响,那么这财发得也就太不值得了,将会直接关系到该品牌在下一轮竞争中优劣势,经销商再当现在的消费者“人傻钱多”就太天真了,毕竟消费者也在“升级”。得民心者得天下,这个道理去到哪儿都适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途昂/GS8等 热门中大型SUV加价行情调查

一猫汽车网 2017-04-17 00:51: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