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谁运动得更全面? 新昂克赛拉对比思域

一猫汽车网 2017-04-20 00:42:00

年轻运动化,已成为时下紧凑型轿车的一大发展方向,也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一大利器。而所谓运动化,不仅限于外观设计,而且要在内饰氛围营造、动力总成匹配、底盘调校以及高科技技术的运用上,都要围绕着“运动”二字展开。

一直以来,昂克赛拉在运动型轿车领域内占有不可撼动的地位。而改款后的新昂克赛来更是对“魄动设计”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而且在内饰做工方面也有着质的飞跃,更重要的是在“创驰蓝天”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了操控性能,加入了GVC加速度矢量控制技术,从而拥有更全面的运动性能。面对同是走运动路线的本田思域,究竟马自达新昂克赛拉的优势在哪里?

外观设计对比

昂克赛拉进一步优化“魄动设计”的造型,更为圆滑饱满的造型能满足男女车主的不同需求;而18寸轮毂更是在同级车型中独领风骚,相比之下,思域顶配车型仅配备17寸轮毂。另外,新昂克赛拉提供三厢以及两厢车型,也能满足不同车主口味。


车内氛围对比

在内饰部分,新昂克赛拉在营造运动氛围之余,进一步提升了内饰设计质感,中控采用更高级的面料,在做工方面比思域有明显的优势。而且内饰的设计如方向盘、中控等也更加往运动化靠拢,相比之下,本田思域的内饰居家风格浓厚,似乎难以引起年轻人激情。

昂克赛拉配置亮点

在配置部分,新昂克赛拉思域拥有更强的针对性。例如HUD抬头显示系统的加入,这对驾驶体验的提升是思域无可比拟的;而中控旋钮的设计免除了对屏幕进行直接触摸,让驾驶者的操控更为便捷,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安全性。


昂克赛拉拥有思域所不具备的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在恶劣天气行车能拥有更佳的安全性;后排出风口以及主驾电动座椅的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舒适性;新加入电子驻车系统,在提高安全性至于,也更迎合年轻消费者对于科技运动感的需求。

乘坐体验对比

与新昂克赛来相比,本田思域在后排腿部空间上略有优势,但除了常规的空间表现之外,乘坐感受对于一款运动型轿车来说似乎更为重要。对此,新昂克赛拉对悬架作了精细的调校,并且加入了GVC加速度矢量控制技术,让车辆在弯道拥有更好的平稳性,在提供充足的运动性能之余,还兼顾了乘客的舒适性。

另外,新昂克赛拉对车身进行了18项隔音处理,在行驶过程中,无论是路噪、风噪,还是发动机噪音都得到很好的抑制,整体NVH有了很大提升。相比之下,本田思域在车内静噪水平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昂克赛拉操驾更优秀

在动力总成的搭配上,马自达昂克赛拉本田思域走上两条不通过的道路。马自达通过“创驰蓝天”技术继续深挖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潜力,在超高压缩比、独特设计的燃烧室、4-2-1排气布局的综合作用下,新昂克赛拉2.0L车型能输出116kW的最大功率,同时具备202Nm的最大扭矩。

虽然在绝对数值上与本田思域的1.5T发动机尚有一定出入,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经过精密调校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所带来的灵敏油门响应,是众多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所不能比拟的。随着转速提升不断放大的加速感能让每位喜欢驾驶的人着迷,发动机的出力从3000转开始逐渐明显,在加速过程中,即使推背感不算特别强,在低频十足的发动机声加持下依然能给出足够的挑逗感。

少不了的是一台足够聪明的6AT变速箱其降档动作毫不犹豫,能及时感知到驾驶者的意图。变速箱与灵敏的油门是绝配,在提速超车过程中,能把转速控制在恰到好处的转速区间,让动力能够尽情释放之余,不会过多地浪费燃油。

底盘调校也是马自达的另一拿手好戏。在激烈驾驶过程中,新昂克赛拉能提供丰富的路面反馈、较为狂躁的高转响应,以及略微紧致的转向手感,再加上支撑力十足的避震。能随时让人进入竞技状态。

这还少不了新加入的加速度矢量控制技术(G-Vectoring Control)。在高极限驶入弯道时,系统能稍微降低发动机扭矩,以抑制侧倾和推头现象出现,使出弯道后,GVC系统撤出工作,恢复原有扭矩。你大可以理解它是车身稳定系统的延伸,只不过GVC采用的是降低扭矩而不是对车轮进行制动,所以其作用效果不太明显,更像是轮胎失去抓地力前的一种弥补。

总结:

昂克赛拉提供了1.5L以及2.0L两种排量,共计12款细分车型,价格涵盖11.29-15.99万元,售价方面比本田思域(11.59-16.99万元)略低。而改款后在外观细节和内饰做工方面都变得更有质感,而且具备两厢三厢两种车型,也能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需求。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新昂克赛拉在驾驶质感方面确实下了苦工,这是一款以驾驶为主的车型最珍贵的地方。GVC系统的加入以及隔音水准的提升让驾乘体验都有了明显的改进,与内外饰、配置等方面的改进结合起来。新昂克赛拉在价值感营造方面已经超越了同级别车型,足以成为紧凑型运动轿车的标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谁运动得更全面? 新昂克赛拉对比思域

一猫汽车网 2017-04-20 00:4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