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瑞虎5终于换代 奇瑞集团上海车展新车前瞻

一猫汽车网 2017-04-14 07:00:00

目前奇瑞集团的上海车展新车规划基本出炉,旗下:奇瑞,开瑞,观致凯翼四大自主品牌将共同带来近10款新车,其中换代瑞虎5,开瑞X60七座SUV,观致Model-K EV概念车等。目前奇瑞叫出了“品牌2.0”的口号,这是继之前“一个奇瑞”后的又一大动作。同时在17日大张旗鼓的举办“奇瑞之夜”产品活动。目前奇瑞致力从产品,品牌形象上扭转消费者对其的一贯传统认识,你会期待一个“变革”的奇瑞吗?

新一代瑞虎5

车展前大张旗鼓宣传的T17概念车13日被官方揭开面纱——这就是新一代瑞虎5车型,这么一来,奇瑞目前在售主力产品均以完成换代,目前瑞虎5和瑞虎7在奇瑞SUV领域的销量均不能小觑。升级后的瑞虎5将有更时尚的外观和与时俱进的配置水平。

目前官方仅公布了数张实车光影图,更多信息还留待车展开幕后再去发掘。根据T17概念车理念,流线型车体将成为其最大的卖点,在正脸图上,我们可以初步看出,被植入了之前Conceptβ概念车设计元素,格栅设计十分科幻。

车身侧面,全新一代瑞虎5的侧面线条采用了看起来更加年轻硬朗的腰线设计,腰线从前灯的后沿开始,一直延伸到C柱,上扬勾勒出D柱,我们预测这是新一代瑞虎5向年轻消费者做出的倾斜。

全新一代瑞虎5的内饰信息较有限,比较醒目的是采用了大尺寸空调出风口,设计棱角分明,红黑配色显得十分张扬,出风口线条与装饰面板使用同色设计,更加凸显了内饰设计的层次感与质感。官方称全新一代瑞虎5的仪表台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这样的设计或许是最近的流行趋势,在刚换代的哈弗H6身上我们也看见了这种设计。它可以表示一种内饰的独特感,同时让驾驶员更方便地操控中央屏幕。


动力方面,我们猜测在瑞虎7和艾瑞泽5上出现的1.5T不会缺席,可以肯定的是,新一代瑞虎5将是“奇瑞2.0”体系下的又一新品。

瑞虎7 SPORT版

我们得到信息,奇瑞将在17日晚的“奇瑞之夜”上上市一款瑞虎7的 SPORT版车型新车将搭载1.5T+6DCT动力,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10N·m。并增加专属的紫色车漆。新车用来弥补1.5T版的产品空缺。

瑞虎7 SPORT版与普通版区别不大,只是在细节之处有一点细微的变化,进气格栅与全新设计的运动保险杠进行熏黑处理,并且在车身侧面配备了19寸多辐式轮毂。在新车的尾部设计上采用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并运用镀铬装饰包裹。

虽然在去年七月瑞虎7上市是便曝光了1.5T自动挡的车型售价,有人抱怨其13.89万起的定价过高,但其实一直处于一个“有价无市”的状态,实车并未发布。市场上均为1.5T手动挡车型,这次上市的SPORT版,可能会重新制定瑞虎7的价格体系。拉低瑞虎7自动挡的上市售价。

瑞虎轿跑SUV概念车

很多自主车企都在将“轿跑”概念引入SUV中,继去年北京车展发布了品牌概念车——FV2030后,今年奇瑞将再次推出一款全新概念车——瑞虎轿跑概念SUV。它代表了奇瑞在品牌、设计和技术方面的前瞻视野,根据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整个SUV的轮廓是Coupe造型,看起来既动感又时尚。长轴距让这台概念车看起来更稳,更贴近地面。设计师还汲取了日常潮流消费品中的一些元素和时尚界元素,大量使用轻量化材质、搭配明亮的色彩,彰显奇瑞独特的设计DNA

艾瑞泽5 EV

艾瑞泽5 EV版也会在本次上海车展上亮相,新车基于艾瑞泽5普通版打造,车身以“e”标志区别普通车型,预计第二季度上市。奇瑞艾瑞泽5 EV版的车身尺寸4572/1825/1496mm(仅高度比汽油版提升14mm),轴距维持在2670mm。新车的整备质量1475kg,比汽油版重了将近200kg。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配备了最大输出功率为90kW的电动机,最大续航里程目前未知。极速可以达到145km/H。目前奇瑞也在大幅度推广新能源产品,作为消费者,我们更关心的是这类车在享受完政府补贴后,其售价是否值得购买?

作为奇瑞商用车体系延伸出来的品牌,开瑞的产品并不算市场主流,目前仅有K50及K60两款乘用车产品,同时这两款基本为同平台车型。并没有太大创新,一猫汽车网得到消息,开瑞可能会在本次上海车展上首发X90 SUV概念车,并发布未来两年的新车计划。

从路线图所知,开瑞未来将持续发展乘用车型。并规划了X90,K90等多款车型。可能在本次车展发布的X90概念车,就是一款七座SUV,将重塑一套设计理念,颠覆目前开瑞给予消费者的产品形象。

同时未来开瑞还会有一款旗舰MPV-K70。其车型定位会更接近合资MPV产品。这些都有望在本次上海车展上的开瑞汽车发布会中发布。在奇瑞的帮助下,开瑞将逐渐成为一个成熟的乘用车企业。

Model K-EV

作为奇瑞的高端化结晶——观致汽车今年还没有什么大动作,在去年发布观致3 GT之后一直没什么消息,同时观致刚刚更换了第三代领导人——刘良,刚刚换帅的观致在本次上海车展带来了Model K-EV“超级电动概念车”。此车标志了观致新一代电动车的发展方向,预计2019年正式上市。

从目前发布的预览图上看,Model-K EV采用了非对称式车门设计,官方表示:

左侧驾驶舱车门采用单门单铰链、大尺寸鸥翼式设计、垂直自动开启系统。右侧装有两扇车门,右前车门采用双轴铰链,既可以像传统车门一样向外打开,亦能在第二个铰链轴的作用下向前开启;右后车门则摒弃了传统的向外开启方式,可平行向后滑动,为后排乘客进出车舱提供了完全独立的空间。——玩法多样

整车以碳纤维材料为主的一体化设计令车身更加简洁美观,也能令整车显著减重”。Model K-EV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打造的智能风阻系数调节系统,通过流线型车身设计、隐藏在翼子板里的可调节碳纤维叶片及带有主动减阻功能的特殊轮圈造型设计,可有效降低风阻,这都属于未来的前瞻性汽车科技。

其动力系统与柯尼塞格量产混动超跑Regera为同一设计,与其观致之前与柯尼塞格合作打造的无凸轮轴发动机技术验证车也会在上海车展亮相。

猫哥在此想说两句:对观致而言,其“高端化”愿景看起来走向了死胡同,目前大热的“德国宝沃”都讲了一个更好的故事。如果持续以此类概念车在车展上吸引眼球,那在市场上又会拿出怎样的干货面对消费者呢?


猫哥总结:

以上基本就是本次上海车展奇瑞集团整体的新车信息,主要的看点还是集中在奇瑞本身。在几大主流自主品牌中,奇瑞的历史还是比较悠久的,目前我们也能看到其在向更好的一面发展。我们期待着,本次车展上,奇瑞会怎样将“奇瑞2.0”的故事讲的更好。

评论(0)
上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下一篇 余承东爆料智界S7将有Pura70同款配色,7系漂亮搭子

瑞虎5终于换代 奇瑞集团上海车展新车前瞻

一猫汽车网 2017-04-14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