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CS55居然长这样? 长安上海车展新车前瞻

一猫汽车网 2017-04-13 00:51:20

在刚过去的3月,长安汽车以19.41万辆的成绩继续领跑自主品牌市场,旗下月销破万的车型多达7款,涵盖SUV、轿车以及MPV品类,足以证明长安全面发展的实力。而在去年年末,长安汽车已经透露了其部分新车计划,除了已上市的CS95之外,也不乏轿车和MPV车型,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长安会拿出什么样的新品与我们见面?

长安汽车上海车展阵容
CS55紧凑型SUV
凌轩MPV
睿骋CC中型轿车


CS系列第5车——长安CS55

SUV依然是每个自主车企的生命线,长安当然不会停下SUV研发的脚步。继CS95的火爆之后,长安旗下第5款SUV正式推出。CS55定位于CS75之下、CS35之上,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500*1855*1690mm,轴距为2650mm,与传祺GS4尺寸高度接近。长安推出CS55,估计是要在紧凑型SUV领域内与CS75形成高低搭配,以拓宽紧凑SUV的价格区间。

长安CS55前脸有着CS75以及CS95的特征,较为扁窄的中网与大灯相连,下方雾灯采用C字型设计。前保险杠占据前脸较大的面积,以及形成高昂的前脸姿态。车身方面,CS55采用了较为硬朗的线条勾勒,B柱和D柱运用了熏黑设计,A柱线条一直往车顶延伸,C柱与车顶之间由一道小缝隙,从而形成较为流畅的悬浮式车顶设计。

从已公布的谍照看来,CS55内饰设计较为年轻化,半悬浮式中控大屏幕是一大亮点,中控台的线条运用也与整车风格相当协调。在动力方面,CS55会搭载1.5L以及1.5T两种发动机,后者是长安自主研发的Blue Core系列JL476ZQCD型发动机,拥有直喷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15kW。变速箱方面则提供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猫哥简评:

不知不觉间,长安的CS系列SUV已经有5款车型了,产品阵营丰富度也仅次哈弗。在完成传统的小型、紧凑型、中型的布局后,长安继续深挖SUV的细分市场,估计价格以及配置的差异会让CS55在市场上获得不错的反响。

宝骏730的真正对手——长安凌轩

长安商用车阵营方面,欧尚欧诺两款MPV车型已经取得了较为可观的成绩,而在乘用车方面再推出一款名为凌轩的MPV,其目的十分明显——进一步提升MPV产品的档次感,以适应消费升级的需求。而凌轩的竞争对手已经摆在眼前,同是不断往高端化发展的宝骏730。

自主MPV想要往高端化发展,尺寸的增大自然少不了。与欧尚相比,凌轩的身板有了明显的增大,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30/1795/1730mm,轴距达到2760mm,略大于宝骏730。而其车身细节设计也更为用心,前脸大量采用了镀铬饰条,雾灯处有丰富的线条勾勒,前护杠下方还配有金属挡板,而前大灯内部也拥有透镜光源。

相比于外观设计,凌轩的车内亮点更多。首先在内饰用料方面,采用了大量皮革材料,与小量镀铬饰条搭配起来,档次感的提升非常明显。而中控台以及方向盘的设计也往轿车化方向靠拢,流畅的造型以及简洁的布局营造出舒适的居家感受。中控屏幕占据了较大的面积,周边的实体按键较少,布局也清晰实用。

在配置上凌轩也绝不含糊,从已公布的信息看俩,新车配有一键启动按钮、无匙进入、车载互联、导航、二三排出风口以及同级罕见的全景天窗(顶配车型配备,面积达到1.13平方米)。在人性化配置上诚意较为明显,而座椅布局则采用了2+2+3形式,兼具居家和商务用途。

动力组合方面,凌轩的配置颇具优势。发动机提供1.6L、1.5T两种选择,对应提供5MT、6MT以及6AT(1.5T车型)三种变速箱,并拥有自动启停功能。在自主MPV领域内,AT变速箱是一项能拉开差异化的配置,毕竟这领域内的霸主宝骏730提供的最多只是5速AMT变速箱。

猫哥简评:

在自主MPV领域领域,宝骏730的追随者不少,但敢与其正面对抗的却十分罕见。长安凌轩在设计、配置、动力方面,都有着叫板宝骏730的资本,在产品力不输的情况下,若能配上一个更具竞争力的价格,那估计凌轩取代宝骏730的日子不远了。

轿车领域拔高之作——睿骋CC

均衡发展是长安立足自主之巅的一大资本。除了SUV以及MPV两大热点之外,长安一直不忘轿车领域的推进,紧凑型轿车逸动已成功突破月销1万的大关,若能在中型轿车领域都有所突破,这对长安的意义是非同凡响的。因此,在本次上海车展中,一款被长安寄予厚望的中型轿车,睿骋CC将正式亮相。

睿骋CC是一款载有长安“生命动感”设计理念的产品,其概念车版本已于2015年的上海车展亮相,而这次呈现的将会是量产版车型。除了已公布的预想图之外,该车的实车造型已被曝光。

外观方面,睿骋CC前脸采用了纺锤型进气格栅,被配以多横辐式镀铬饰条,大灯内部加入了LED日行灯和带透镜的光源;C柱部分与车顶分隔开,形成悬浮式的车顶效果;车门所占的面积较大,上面勾勒出双重腰线,营造出较为运动的效果;而多辐式轮毂与双边双出的排气也提升了整车档次。

动力则会选用一款全新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有望达到125kW,最大功率达到255Nm,与之匹配的将是6AT变速箱。鉴于该车定位为中型轿车,排量更大的发动机也有可能被配上。

猫哥简评:

目前大部分自主品牌都将重点放在SUV而忽略了轿车产品的开发,长安是难得的一位能把轿车这一短板补足的厂家,睿骋CC的出现,更让我们看到长安发力轿车的决心。

总结:

前不久,长安汽车发布了最新的设计战略理念,确立了品牌全新的设计理念。这一举动代表了长安品牌形象的一次跃升,而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长安或会以全新的面貌示人。除此之外,长安在三大车型领域的继续发力也是看点之一,SUV有CS55、轿车有睿骋CC、MPV有凌轩,一个更全面、更成熟的长安汽车即将展现在我们眼前。

评论(0)
上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下一篇 直播|江汽集团北京车展发布会

CS55居然长这样? 长安上海车展新车前瞻

一猫汽车网 2017-04-13 00:51: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