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蔚领美学: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

一猫汽车网 2017-04-10 00:03:25 图片作者:梁静晶

还记得去年北京雾霾最严重的日子里,一个名为“好好虚度时光”的微信公众号的一篇400万+的爆文瞬间击中无数人的泪点:

《我卖了北京的房子移居大理》

还有,新世相那场现象级的营销策划:早晨8点在朋友圈内疯传着一篇文章:

《我买好了30张机票再机场等你,4小时后逃离北上广》

“现在是早上 8 点,从现在开始倒计时,只要你在 4 小时内赶到北京、上海、广州 3 个城市的机场,我准备了 30 张往返机票,马上起飞,去一个未知但美好的目的地。”


一线城市下的高压生活态势已经逼迫得很多人开始不断拷问内心,旅行和运动成为人们短暂隔离的方式。没错,社交媒体圈这两年已经被各种晒人鱼线和马拉松的画面攻陷,汽车圈最新问候语是:你跑了吗?不运动真的就不好意思混圈圈了。4月9日一早,被朋友圈来自天涯社区的白饭老师晒出的一汽大众蔚领骑行俱乐部活动的自拍照配文深深触动了。

不运动都不好意思发自拍了

多么痛的领悟

今天,猫妹也终于找到了马拉松之后又一燃爆车圈生态的组织:一汽大众蔚领骑行俱乐部!不多说,先上图:


这种画风是不是很带感?

蔚领是一汽大众的一款跨界旅行车。从去年11月份上市,到第二个月销量就占当月中国旅行车市场的 81.2% ,上市五个月终端累计销量突破 1.5万辆,现已成为旅行车市场的冠军。上市后,它与世界顶级自行车品牌TREK形成了战略合作,致力于共同打造一个“四轮+两轮”的户外骑行、旅行生活的生态圈。

4月9日,蔚领骑行大趴的首站在上海启动,接下来会到北京、沈阳和成都。

骑行跟什么最搭?当然是摄影和美食咯,猫妹下午跟随蔚领来到上海老站开启了一段沪上食空之旅,领略蔚领的生活美学。

上海老站坐落于徐家汇天主教堂正对面一栋建于1929年的5层小白楼里。店内的上海老照片、老式打字机、留声机和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古董家具。

院子里陈设着老板最早从哈尔滨铁路局运回来的慈禧和宋庆龄的专列车厢。这家餐厅去年入选《米其林指南上海站》的25家推荐餐厅之一。

旋顶上的巨型吊灯,

束着流苏的窗帘,

光得发亮的长条木地板,

钉着铜钉的软皮木椅,

在深色的纯木的映衬下,

做着30年代上海滩高级社交场所的告白。

角落里的留声机,

墙边的壁炉,

保存完好的打字机,

一时间都仿佛从尘封时光里鲜活起来

好像置身于上世纪的旧上海,

仿佛能听到黄包车的拉喊声,

小贩的叫卖声,

或是汽车的鸣笛,

时光恍若停滞。

顶级大厨现场教大家做上海生煎包和枣泥酥。

已经开始期待蔚领骑行大趴坐标切换到北京的时候了,路线应该是这样的:

去那家全北京最难找也最特别的花店:“FLORETTE 几束花”

“生命就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吴晓波曾经写过一封给女儿的信:孩子,生命从头到尾都是一场浪费。

“这是台湾黑松汽水的一句广告词,大概是十二年前,在一本广告杂志上偶尔读到。在遇见这句话之前,我一直被职业和工作所驱赶,我不知道生活的快乐半径到底有多大,什么是有意义的,什么则是无效的,我想,这种焦虑一定缠绕过所有试图追问生命价值的年轻人。

是这句广告词突然间让我明白了什么,原来生命从头到尾都是一场浪费,你需要判断的仅仅在于,这次浪费是否是“美好”的。后来,当我每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便问自己,你认为它是美好的吗?如果是,那就去做吧,从这里出发,我们去抵抗命运,享受生活。”

跟着蔚领骑趴,去发现生活的美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蔚领美学: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

一猫汽车网 2017-04-10 00:03: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