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一季度销量增长13% 广本上海车展发力讴歌

一猫汽车网 2017-04-10 00:18:02

近日,广汽本田官方发布3月销量数据,当月终端销量5.78万辆,同比增长3.8%,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16.65万辆,同比增长达13.5%。在整体车市走势并不强背景下,这一成绩还算不错,也为其全年69万辆销量目标打下不错的基础。在完成了本田标产品布局之后,广汽本田接下来将重点转向讴歌。据悉,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新款MDX将公布售价,讴歌第二款国产车型长轴距TLX Prototype也将迎来首秀。

销量雅阁表现坚挺 冠道或迎大增长

3月,雅阁终端销量13006辆,同比增长71%,其混动版车型3月交车超1000辆,这是凯美瑞混动奋斗多年也没有达到的,自上市以来雅阁锐混动累计销售超过4600辆。近两年,雅阁保持着平均月销量过万的表现,成为日系中高级轿车的“顶梁柱”,与德系同级产品抗衡,锐混动也为雅阁的综合竞争力带来支撑。

广汽本田另一款高端产品,冠道此前以2.0T(370TURBO)单一排量销售,数据显示,其3月份终端销量4090辆,近3个月,冠道的销量徘徊在5千辆上下波动。不过这一情况可能会在4月份发生改变,3月底,广汽本田之夜发布会上,冠道240TURBO正式上市,该车的到来将为冠道接下来的销量增长带来支撑。

与过去几年不同的是,广汽本田这一轮的增长有着全阵营的产品支撑,其许下小型SUV缤智作为细分市场标杆产品,销量表现也十分稳健,数据显示该车今年一季度累计销量超过3.6万辆。在广汽本田之夜,缤智新增了一款两驱高配车型(1.8L CVT智享版),将为该车系销量表现带来刺激作用。

◇ 发力讴歌品牌 长轴距TLX Prototype首秀

2017年关于本田标的产品,广汽本田已基本完成布局,接下来该讴歌登场了,自去年中广汽本田讴歌首款国产车型CDX上市以来,其销量保持不错的增长速度,官方数据显示,讴歌3月销量1045辆,同比增长近4倍。

不过可以看到,讴歌目前的销量基数比较小,想要达到全年3万辆的销量目标,新产品的加入十分必要。据悉,广汽本田将于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宣布旗下中型SUV改款车型新款MDX的官方售价,新车将于6月正式上市销售。

此外,作为讴歌品牌2017年的重点新车,专门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长轴距版TLX(官方命名为TLX Prototype)也将在上海车展完成首秀,新车将于今年底正式上市。

讴歌TLX定位为中型豪华轿车,目前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全系搭载一台2.4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车身尺寸方向,现款TLX长宽高分别为4845/1855/1445mm,轴距为2775mm。针对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广汽本田进行了空间优化,并进行加长轴距处理,有媒体猜测其最终轴距有望超过2900mm。

总结:基本完成本田品牌的调性和产品布局,保证了整体销量增长后,广汽本田重点转向豪华品牌的建设与市场开拓,也是顺应中国汽车消费升级的趋势。目前看来,讴歌的销量是日系三大豪华品牌最小的一个,有性能车故事,有本田在华体系的支撑,使得其成为最有潜力可挖的一个。

评论(0)
上一篇 冠军马卡龙 宏光MINIEV×《蛋仔派对》梦幻联动快乐来袭
下一篇 长安UNI-Z强势崛起,混动SUV新贵登场!先享价12.79万起

一季度销量增长13% 广本上海车展发力讴歌

一猫汽车网 2017-04-10 00:18: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