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小型SUV CX-3等 马自达上海车展新车前瞻

一猫汽车网 2017-04-11 00:14:51

在即将到来的4月上海车展,备受关注且发布一年多却仍未能在华上市的紧凑型SUV-CX3终于携手全新硬顶敞篷跑车MX-5RF在国内首秀登场了。CX-3早在14年海外发布,但今年才在自家门口亮相,凭借灵动的外表,是否做出了强势介入紧凑型SUV市场的准备?

马自达上海车展预期阵容
马自达CX-3中国首秀
马自达 MX-5RF(硬顶版)中国首秀


马自达CX-3定位小型SUV,前脸的“马式魄动”设计理念无庸赘述,外形设计小巧却不乏动感,BCD柱均采用黑色涂装,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似乎也被勾勒了出来。从尺寸上看,长宽高只有4275/1765/1550mm,不得不说真的小!引入国内之后,估计本田缤智以及福特翼博等小型SUV要成为其竞争对手了。

动力方面,引入国内很有可能搭载的是马自达创驰蓝天1.5L和2.0L发动机,并提供四驱版本。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148N/m。同时,新车加入了全新车辆动态控制技术“GVC及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将进一步提升行驶质感。

另外一款重磅车型Mazda MX-5RF早前在2016的纽约车展发布,作为本次国内首秀,相信吸睛能力满满。事实上,新车马自达敞篷跑车Mazda Mx-5的第四代车型的硬顶版本,但在车重方面进行了轻量化设计,较上一代减重约100KG。车型外观方面与软顶车型较为相似,但更为犀利的LED大灯与流畅的车身线条让硬顶设计更具辨识度。

MX-5 RF车名中的“RF”全称为“retractable fastback”,意为“可伸缩硬顶+溜背造型”。溜背造型暂且不说,MX-5 RF采用的电动硬顶伸缩设计就颇为拉风,折叠顶棚在10km/以内可实现收放,收起时仅将车顶进行收纳,保留B柱原有设计,不仅如此,MX-5 RF车顶还装有隔音材料,在顶棚关闭状态下,有助于提升车内的静谧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同样是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1.5L/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7kw,峰值扭矩为20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全自动或手自一体变速器。

总结:

CX-3灵动的外表和年轻化的设计可谓颜值控的福利,但是将要到10月才引入国产的CX-3可让“马粉”们望眼欲穿了。据相关人士透露,长马内部会议已决定把此款新车纳入怀中,按长马节奏来看,今年新品就是新昂克赛拉,新CX-5以及CX-3了。

Mx-5更是被视为国民跑车,在当前涡轮增压还是主导型市场的节奏下,依然坚持自吸到底,个性依然,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真正对马自达这款“创驰蓝天跑车”买单呢?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小型SUV CX-3等 马自达上海车展新车前瞻

一猫汽车网 2017-04-11 00:14: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