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城市通勤新能源车 众泰芝麻售价5.88万

一猫汽车网 2017-04-07 19:43:44

虽然我们一直对众泰的燃油车研发体系颇有微词,但不可否认的是,众泰自2008年开始也投入了新能源车的研发,今天发布的大迈芝麻就是一款为城市短途通勤所打造的新能源小车。其作为大迈产品体系下的首款新能源车型新车基于之前芝麻E30升级而来,官方指导价为5.88万元。(官方唯一指导价,不包含任何政府补贴)

大迈芝麻在定价策略上做出了一定的创新,相较于之前新能源车根据各地区补贴政策的不同而带来的价格差异,众泰为其报出了一口价——5.88万元。这是芝麻在全国所有地区的唯一售价。这样的定价策略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上尚属首创。

同时大迈芝麻还带来了独特的销售模式,以“芝麻创客”作为意向导入,让每个消费者都成为潜在的销售员,并且采用“纯订单生产,轻资产模式”降低经销商运营成本。对于这样一款“不走寻常路”的小型新能源车来说,这样的营销模式很有“时代感”,虽然模式还要得到市场的检验,但提出这样的思路对于一款新能源车来说还是很有噱头的。

新车在造型方面,与之前的E30基本一致,同奔驰老款SMART有一定的相似度,整车尺寸为2798x1563x1572mm,采用三门双座设计。正面换装了新的“Damy”车标,相对之前的E30,大迈芝麻加入了一些蓝色饰条以体现新能源身份。

这次的大迈芝麻其实可以视作是E30的改款车型,较老款调整并不太大,内饰中“特斯拉范”的10.1英寸大屏也予以保留,这个屏幕集成了整辆车各处的科技性功能。实用性先放一边,看起来的噱头还是挺足的,仪表盘也加入了蓝色装饰。在其它方面,大迈芝麻内饰相对E30的改动并不大,值得一提的是,大迈芝麻新增了EPS电动助力转向。

性能方面,众泰芝麻搭载三元锂电池,配合能量回收系统,最大续航里程达到190公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0kW,最大扭矩150Nm0-50km/h加速时间为6.6秒,最高时速为100km/h。同时,众泰为芝麻提供8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期。其定位主要就是针对城市内的短途通勤,这样的动力正好达到了政府规定的“双100”要求(最高时速超100km,最小续航里程大于100km),能够以一辆“车”的身份正式上路。

猫哥总结:

其实大迈芝麻就和知豆,奇瑞EQ等新能源小车一样,与其说是一辆车,更像一种“短程代步工具”。但众泰为其包装了“全国统一价/创客营销”等策略后,为这款车增添了一定的市场竞争力。相对于那些追求“长续航/高功率”的新能源车,这样的小车更像一种“区域性”产物,由于其电池续航限制,从个人消费者角度出发,其实用性值得商榷,但如果有政府方面对其市场投放的支持,例如共享汽车,那么这类车型对改善区域性的交通环境还是有一定影响。

评论(0)
上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下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城市通勤新能源车 众泰芝麻售价5.88万

一猫汽车网 2017-04-07 19:43: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