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北汽荣威领衔 上海车展值得看的新能源车

一猫汽车网 2017-04-05 23:06:28

俗话说的好,春节过完是清明,清明过完就是五一了。猫哥细数了一下,清明假期的结束之后只要再上十八天班就又要迎来假期了,这样想来是不是又充满干劲了呢?不过对于汽车编辑来说,还是先想想即将在4月19日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吧。今天猫哥要盘点即将在2017上海车展上亮相的重磅新能源车型,这些车型所属品牌可以分为传统豪门、半路出家以及小鲜肉三个类型。

·荣威RX5纯电版 续航超400公里

作为东道主,上汽集团肯定会在自家地盘举行的车展上使出浑身解数。在新能源方面,荣威纯电动版RX5绝对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此前有消息称,纯电动版的荣威RX5或将在4月正式公布售价,猫哥认为最佳时机莫过于上海车展

纯电动版RX5与已经上市的混动版相比有了几处变化,首先就是命名上。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纯电版RX5或将从ERX5和RX5 EV之间选择一个作为正式车型名称。车身设计上,荣威ERX5在外形设计上采用了面积更大的中央格栅。由于没有了发动机,荣威ERX5的车头前格栅采用了完全封闭的设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装饰物。


原本放置发动机的位置也变成了一个储物格。而在内饰方面最大不同是排挡杆设置上,纯电动版RX5会采用旋钮式设计,感觉更加高大上。

另外在关键的驱动技术方面,根据此前猫哥此前参加实拍活动时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荣威ERX5在新能源动力系统方面具有EDU智能电驱单元、VCU智能高效电控系统以及NCM锂离子电池三大核心技术,让荣威ERX5的最高续航里程达到425KW。

RX5作为上汽荣威的“金子招牌”,自上市以来销量持续走高,表现出荣威RX5从网红落地之后依然人气火爆。上汽集团作为新能源市场中的“传统豪门”,自然要将荣威RX5这个优秀生多衍生出几个“变种”出来,以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

·北汽新能源依旧“小” ARCFOX-1或在上海开启预售

同样想抢得先机的还有北汽集团。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今年2月销量为3929辆,占整体市场份额的23%。其中EC系列销量为2800辆,也成为了新能源市场中的销量冠军。不过随着其他车企越来越重视新能源市场,北汽新能源也需要持续发力,才能保住目前的位置。

所以在今年1月推出了新款纯电动小型SUV北汽EC180之后,北汽新能源或将在上海车展正式开启量产版ARCFOX-1的预定工作。根据目前获得的消息来看,这款小型纯电动车的预定售价为10万元起。

其实在2016年广州车展上,ARCFOX-1的概念车就已经萌翻了很多人。这款纯电动车型延续了北汽新能源小巧精致的设计风格,专为年轻一族打造,新车整体造型小巧可爱,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2986mm/1676mm/1492mm,轴距为1870mm。新车定位于智能化个性出行交通工具,主打轻量化设计。此前有媒体透露,ARCFOX-1量产版的轮圈以及车顶颜色都可以进行个性化定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封闭式的天窗。动力方面采用纯电动系统,并且支持快速充电技术,可实现充电5分钟行驶50公里。

就在大家都绞尽脑汁研发紧凑级甚至中级新能源SUV车型的时候,北汽新能源却反其道而行之,连续推出多款小型新能源车。猫哥认为这或许还是为北京这个最主要的市场考虑,毕竟在北京这样一个超大型密集城市,小型车有易于操控、方便停车的特点。不过随着二孩的普及,开着这样一款小车度过二人世界的机会又有多少呢?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在一起,去远方
下一篇 不焦绿的百变生活新选择 聊聊14.19万起的新款启辰VX6

北汽荣威领衔 上海车展值得看的新能源车

一猫汽车网 2017-04-05 23:06: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