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10万级SUV新老对决 汉腾X7能否颠覆哈弗H6

一猫汽车网 2017-04-17 00:05:00

10万级别的紧凑型SUV已经成为自主品牌的天下,老将哈弗H6凭借均衡的实力以及累积多年的口碑已统领这块市场。而后来者们大都通过某一两项指标的优势试图从侧面超越H6,或是更大的空间,或是更智能化的配置,但在整体实力方面,哈弗H6的地位依然难以撼动。

然而,有这么一位年轻的选手,它无论从外观设计、内饰配置、动力总成乃至最终售价方面都能直接叫板哈弗H6。它靠的并非是某方面性能的突出,更不是浮夸的宣传攻势,让它自信的正是由内而外散发出的高品质综合实力。

它是汉腾X7,一款以更高起点切入10万级SUV市场的新产品。一直背负着“造国人喜爱的好车”这一品牌理念,汉腾深谙中国消费者的最新需求,能更有针对性地迎合市场最新动向,这是一个年轻品牌的固有优势。在这方面,哈弗H6这位老将似乎已有点力不从心,毕竟在这个以产品实力说话的年代,资历老并不代表绝对的优势,究竟汉腾X7这位新选手是否真的具备颠覆哈弗H6的实力?详细对比一番便有答案。

仅从外观上对比,能看出汉腾X7拥有较为明显的优势,而这种优势更多是来自设计风格的突出以及细节的用心勾勒,毕竟时下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平庸的设计手法,能表达出特有态度的设计才会吸引眼球。

那么在内饰部分,汉腾X7能依然保持这种优势吗?需注意的是,一套好的内饰不仅讲究好的设计,而且在人性化、配置、用料做工方面也需要考量的要点。

汉腾X7与哈弗H6顶配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汉腾X7 2.0T自动御马版哈弗H6 1.5T 自动两驱尊享型
驻车制动类型电子驻车机械手刹
自动驻车-
陡坡缓降-
胎压监测装置
并线辅助-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全景摄像头
-
全景天窗-
电动尾门-
全景天窗
-
座椅材质
真皮仿皮
后排私隐玻璃-
后排出风口-
氙气大灯-


在动力总成上,汉腾X7高配车型选用了三菱4G63T 2.0T发动机与6DCT双离合变速箱搭配,能输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50Nm。这套动力系统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但在汉腾的精确调校之下,却能发挥出让人满意的动力效果。

发动机处于低转速区域时,由于自身排量较大,即使涡轮还没介入,也能提供丰盈顺畅的低扭表现,油门的响应较为直接,而且能给右脚提供很好的反馈。深踩油门,发动机很快便进入了高效转速区间,动力输出更加直接澎湃。值得注意的是,这台2.0T发动机在涡轮介入时不会出现明显的顿挫感,动力是随着转速线性增加,能做到了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效果。

在操控性能方面,得益于2810mm的轴距,汉腾X7有着优于同级的行驶稳定性,无论是高速行驶还是激烈过弯,稳固的底盘以及支撑力十足的悬架都能给予车主充足的信心。而随着搭载的德国Continental ESC系统、盲区监测系统、TPMS主动式胎压监测系统,能协助车主在路上防范于未然。

哈弗H6方面,其动力系统为1.5T发动机6AT变速箱搭配。同样是很成熟的动力搭配,但在调校方面却有点不尽人意。特别是低速起步阶段,发动机涡轮介入感较为强力,带来一种不必要的窜车感觉,驾驶者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控制油门,才能让车辆平顺起步。

受排量所限,哈弗H6在中段提速的表现明显不如汉腾X7。若在高速公路超越前车,汉腾X7往往在3000转以内就能轻而易举地完成超车动作,而哈弗H6则需要将油门踩得更深,超车动作显得有些吃力。

除了动力部分之外,汉腾X7车内的静噪水平(NVH)也做得更为优秀,高速行驶时,除了难以避免的风噪之外,来自轮胎发动机的噪音被抑制得很好,不会给车内乘客带来困扰。同样地,得益于韧性十足的悬架,以及高强度的车身,在经过坑洼路段时,汉腾X7的表现依然是从容不迫。

关于汉腾X7哈弗H6两车的具体表现,猫哥将通过下面的视频为各位进行详细解读。究竟作为一名后起之秀的汉腾X7,能否在配置、空间、动力和行驶表现上与沙场老将哈弗H6相抗衡呢?就随猫哥来一探究竟吧。

总结:

经过深入的体验,汉腾X7在各方面的表现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它既拥有矫健的运动型设计,又能满足车身尺寸的需求;既拥有丰富的车内配置,又能把做工用料做到位。在驾驶体验上,更是能体会到汉腾对动力总成、底盘悬架的用心调校。在竞争激烈的车市当中,能将各方面表现都兼顾得如此到位的车型已经不多见,甚至在对比销量冠军哈弗H6的过程中,汉腾X7都能表现出全方位的优势。

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汉腾X7要推翻哈弗H6的统治地位,恐怕只是时间的问题。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0万级SUV新老对决 汉腾X7能否颠覆哈弗H6

一猫汽车网 2017-04-17 00:0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