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我行我来!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

2017-04-24 13:36:28 爱卡汽车网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

  (一)外观设计对比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领克01基于之前亮相的LYNK&CO 01概念车打造而来,采用了官方称之为“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语言,造型个性时尚。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WEY VV7车系运用了现阶段非常流行的轿跑式SUV设计理念,整车多处细节有着与WEY车标比例相同的矩形设计元素,完成度较高。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新车前格栅与前大灯采用了一体式设计,贯穿于整个前脸,使得车头部分拥有着不错的整体感。日间行车灯和前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个性十足。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VV7S车头部分采用了蜂窝造型的中网和扁平的前大灯,似乎每一个设计都在向你展示它车名中S字母(Sport)所代表的意义。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领克01的日间行车灯由两条LED灯带所构成,在灯组内部还有着立体突出的曲线设计,未来感十足。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WEY VV7全系标配了LED大灯,灯组内部的日间行车灯造型采用了与车标相同的纵向矩形元素,同时转向灯采用了LED流水式的设计。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领克01的前大灯组采用矩阵式的布局,点亮后视觉效果出色。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VV7S的雾灯饰板造型与中网造型相呼应,也采用了蜂窝状的设计,LED雾灯造型使用与品牌LOGO相同的纵向矩形元素。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领克01的轮圈为花瓣造型,表面金属拉丝工艺搭配浅金色的设计,有着清新的视觉效果,轮胎采用规格为235/50 R19的马牌轮胎。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VV7S采用了规格为255/45 R21的佳通轮胎,黑色的轮圈运动气息十足。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领克01的尾灯采用了名为“能量晶体”式的设计,由若干组通透性很强的立方晶体组成,点亮时的效果如同晶体被注满了能量,时尚感爆棚。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VV7S高腰线的设计,使得这辆车从车尾看起来有更强的厚重感。夸张的双边双出排气造型,在视觉上有着十马力的增强效果。车窗下方伸出的镀铬饰条与行李架相呼应,让车尾的视觉长度得到延展。

  两车在外观方面走了两条不同的路,分体式的大灯,能量晶体设计的尾灯,显然让领克01拥有了十足的未来感。而且从领克目前亮相的概念车来看,这样有特点的设计应该也会被运用在领克的其他车型身上。VV7S则更加的动感,蜂窝状的进气格栅和四出排气等元素的使用,仿佛生怕你忘记了它的运动属性。

  (二)内饰设计对比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领克01的内饰整体设计与概念车保持了基本一致,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提升了驾驶员的操作便利性。10.2英寸的中控屏和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也在出现在了实拍车型上。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VV7S的内饰虽没有惊艳的设计,但是却实用耐看。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提供了多种内饰颜色以及中控饰条纹理,供消费者选择。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领克01的车载多媒体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和Mirror Link功能,且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车辆控制和监测的一系列功能。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WEY VV7全系配备有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并支持多种显示模式。中控液晶屏幕采用悬浮式设计,遗憾的是并不支持折叠操作。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领克01的空调控制区域布局清晰,操作便捷,初期驾驶它的时候不会有过多的学习成本。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VV7S配备有双温区自动空调,控制面板采用传统的实体按键,但是按键面积稍小,盲操作时可能会稍有不便。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领克01的后排空调出风口采用吉利家族风格十足的涟漪式设计,下方配有USB充电接口,对于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考虑的比较到位。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VV7S的后排配有空气净化装置,这样的配置让你在关上车门的同时,也远离了外部空气中PM2.5的侵袭。

  两车内饰的设计做工均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较高水准,且都配有全液晶仪表盘,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领克01的中控台采用倾斜式的设计,更好的照顾到驾驶者的操作,同时空调出风口的设计融入了吉利的家族“回纹涟漪”设计语言。WEY VV7中控区域的三个圆形出风口和悬浮式的屏幕设计稍有借鉴嫌疑,但是内饰用料出色,整体看上去给人不错的高级感。

  (三)空间对比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体验者身高172cm,坐进领克01的前排并将座椅调节至最低后,头部还有一拳四指的空间,表现不错。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身高185cm的体验者坐进WEY VV7前排并将座椅调节至最低后,头部还有一拳余量。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领克01的后排,膝部空间有两拳,头部距车顶还有一拳余量。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WEY VV7后排膝部空间超过两拳,由于车顶造型的缘故,头部空间约一指。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领克01的行李厢地板高度较低,搬运较重物品时较为方便,同时内部的布局也非常规整,提高了空间利用率。

领克01与WEY VV7之间的较量WEY VV7的行李厢表现与领克01相差不多,内部空间规整,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需求不成问题。

  两车在乘坐空间表现方面差距不大,总的来讲领克01拥有不错的头部空间,而WEY VV7则拥有较大的膝部空间。两车行李厢内部空间规整,足以满足消费者日常用车的需求。

  编辑点评:本次参与对比的这两款来自吉利和长城的车型,显然都没有辜负“高端”二字。在外观设计、内饰做工等方面,都达到了自主品牌中较高的水准,而且这两款有备而来的车型显然已经做好了与合资车型一较高下的准备。吉利、长城、奇瑞都已经在品牌高端化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先不论这条路最终会通向什么样的结果。按照我国自主品牌如此快速发展的趋势,相信未来某一天,在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品牌之中,终将有中国品牌的一席之地。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