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咬定青山不放松 爱卡测试哈弗H6 Coupe

2017-04-24 11:33:36 爱卡汽车网

哈弗H6 Coupe

  自2013年品牌独立之后,哈弗汽车的设计语言也正式走上了国际范儿。作为H6 Coupe的红标版车型,保持家族化特征的前脸设计依旧用硕大的中网和红色HAVAL车标来提升车头的表现力。而相比风格略显保守的现款哈弗H6,H6 Coupe还懂得以更具运动感的悬浮式车顶造型,来充分迎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眼光。

哈弗H6 Coupe测试车型为2017款哈弗H6 Coupe 红标 2.0T 自动两驱尊贵型,厂商指导价为14.98万元。

哈弗H6 Coupe按照哈弗品牌的定义,红标版H6 Coupe的前脸依旧采用大尺寸五幅式中网格栅,和红底HAVAL字样车标,来彰显时尚大气的家族特征。

哈弗H6 Coupe作为顶配车型,其头灯组搭载了可自行调节照射角度的ALS智能氙气大灯,并配备了提高昼间辨识度的LED日间行车灯。

哈弗H6 Coupe相比现款哈弗H6,H6 Coupe 4549/1835/1700mm的三围尺寸均有一定幅度的缩减,但2720mm的轴距则比现款H6优势明显。

哈弗H6 Coupe车身侧面,除了营造Coupe风格的悬浮式车顶造型外,宽厚有力的肩部线条和动感十足的双腰线也为哈弗H6 Coupe增加了几分灵动。

哈弗H6 Coupe双色车外后视镜同样集成了LED光源的侧方转向灯。

哈弗H6 Coupe此外,隐蔽于右侧车外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还为驾驶者提供了必要的盲区监控,只需通过方向盘快捷功能按键即可开启并将车辆右侧盲区的实时影像投影在车辆的中控显示屏上。

哈弗H6 Coupe悬浮式车顶和倾斜角度更大的D柱设计很好的诠释了其Coupe设计的年轻化与时尚特征。

哈弗H6 Coupe经过重新打磨的车尾造型充分延续了车身侧面视觉的流畅和运动感,相比现款哈弗H6,H6 Coupe的尾部也更显简洁与干练。

哈弗H6 Coupe与此同时,鲨鱼鳍状车顶天线、车尾扰流翼和带有矩形排气口装饰的双侧共两出的排气设计,也在饱满的车尾轮廓中装点出更为鲜明的运动气息。

哈弗H6 Coupe尾灯设计依旧没有跳脱出哈弗H6的简约风格,不过部分LED光源的光带设计依旧有效提升了其在点亮后的醒目程度。

哈弗H6 Coupe在装备前、后倒车雷达和盲区监测系统的基础上,全系标配的倒车视频影像功能也为哈弗H6 Coupe营造出更具安全感的驾控体验。

哈弗H6 Coupe经过抛光处理的19寸双五辐铝合金轮圈颇具运动感,而轮胎则来自城市SUV中常用的固铂CS4 TOURING PLUS系列产品,其具有良好的静音和舒适性,规格为225/55 R19。

  作为身处中国品牌SUV市场领先集团中的代表作,哈弗H6 Coupe的内装同样直观反映出了中国品牌车型在工艺品质上的长足进步。尽管拥有象征年轻化的Coupe之名的哈弗H6 Coupe,在延续家族风格的内饰布局中仍表现得略显古板,但其周正简洁的设计依旧很对国人的口味。并且,包括中控台和四门内饰在内的大面积软性搪塑工艺与皮革材质包裹也充分提高了整车内饰的高档品质。

哈弗H6 Coupe保持家族风格的内饰布局只提供了简洁立体的视觉效果,却在触觉感受中处处营造出堪比合资水准的品质表现。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带有打孔工艺的皮革包裹,握感饱满舒适。此外,丰富的多媒体控制按键还提供了包括音响调节、蓝牙电话、定速巡航、盲区监测、语音控制和行车电脑设置等便捷的功能选择。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尽管全新换代的哈弗H6(仅限高配车型)已经换装了新款全液晶仪表显示,但从阅读效果来看,简约设计的双筒形仪表依然无可挑剔。

哈弗H6 Coupe而3.5寸的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内所涵盖的大量功能信息,也表现得足够全面。

哈弗H6 Coupe2017款哈弗H6 Coupe全系标配了9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较高的显示分辨率和灵敏的触控操作体验都足以让我为之叫好。

哈弗H6 Coupe在内置功能方面,多媒体播放、蓝牙连接、GPS导航等常用功能统统没有缺席。

哈弗H6 Coupe此外,新增支持百度CarLife系统的手机互联功能也使整套车载多媒体系统的实用性得到了大幅提升。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与此同时,位于排挡杆后方的多媒体控制单元还进一步满足了驾驶者在功能使用过程中的操控便利性。

哈弗H6 Coupe自动分区空调系统同样是2017款哈弗H6 Coupe的全系标配,其旋钮与按键均保持了清晰的阻尼感,因此日常操作的准确性也十分理想。

哈弗H6 Coupe作为顶配车型,自动尊贵版车型还独享了前、后排座椅加热及前排座椅通风功能,而其余配置车型则只能通过选装来实现前排座椅的加热功能。

哈弗H6 Coupe另外,原厂配备的车内空气净化系统也体现了哈弗H6 Coupe整车功能服务的周到表现。

哈弗H6 Coupe车外后视镜带有电动调节和一键折叠功能,并且四门电动车窗也均提供一键升降。

  在我看来,相比厚道的智能化和舒适性配置,真正让消费者为之动容的该是哈弗H6 Coupe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在这台售价不超过15万元的紧凑型SUV车内,哈弗不仅为其提供了8安全气囊的全方位保护,更重要的是,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并线辅助和胎压监测系统的装备也进一步升级了哈弗H6 Coupe的主动安全系数。

哈弗H6 Coupe作为哈弗H6 Coupe的全系标配,2017款车型依旧配置了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和胎压监测系统。

哈弗H6 Coupe而中高配车型还提供了盲区监测和右前盲区可视系统。

  “低价高配”历来都是中国品牌车型市场竞争力的突出体现,但要知道,中国消费者对车内空间的向往从未低过功能配置上的诉求。因此,当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哈弗H6 Coupe的前、后排都收获了理想的空间舒适性时,我们也便不难理解为何一款名为Coupe的车型,却并未采用与之名称相符的溜背式车顶造型。

哈弗H6 Coupe2017款哈弗H6 Coupe标配皮革座椅,对于乘坐舒适性,其柔软的内部填充物和凸出的侧翼设计均作用明显。此外,顶配尊贵版还配备有主/副驾驶座椅6向电动调节及主驾驶一侧的腰部支撑功能。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后排座椅宽大而平展,并且支持靠背角度的调节,加之向前排看齐的后排空调出风口和后座加热功能,更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后排乘坐的舒适度。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对国内消费者而言,全景天窗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乘坐舒适的皮革座椅,更大的采光面积和良好的通风效果均满足了车内氛围的轻松与惬意。

哈弗H6 Coupe尽管车身尺寸和轴距略有出入,但在乘坐空间方面,哈弗H6 Coupe与现款H6之间并无明显差异。以身高175cm的体验者为例,在前排座椅处于最低位置的驾驶姿态下,其头部空间约为一拳零两指。

哈弗H6 Coupe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乘坐时的头部空间降低至了四指余量,而腿部空间则达到了两拳以上。

哈弗H6 Coupe后排地板中央的平整度较为理想,因此在满员乘坐时,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坐者也能收获理想的乘坐舒适性。

哈弗H6 Coupe除此之外,后排座椅靠背角度的前后调节也有利于乘坐者对舒适坐姿的变换和调整。

  车内储物空间: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丰富的储物空间和充沛的装载能力同样体现出哈弗H6 Coupe令人满意的多功能表现。同时,可按4/6比例分割折叠的后排座椅还可实现装载空间的有效扩展,并且其尽数放倒后的平坦表现也值得称赞。

哈弗H6 Coupe 哈弗H6 Coupe

 

  动力系统方面,2017款哈弗H6 Coupe代号4C20的2.0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145kW(197Ps)/5200rpm的最大功率和315Nm/2000-3600rpm的最大扭矩。在数据上,其与来自同级别对手的国产2.0T发动机互有高低。而传动系统方面,2017款车型则首次匹配了由格特拉克提供的7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哈弗H6 Coupe代号4C20的2.0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5200rpm,最大扭矩315Nm/2000-3600rpm。

哈弗H6 Coupe传动系统首次匹配了由格特拉克提供的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并且来自ZF的电子挡把也提供了轻松和富有高级感的操作感受。

  底盘结构依旧采用前麦弗逊与后双横臂式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并且来自博格华纳的TO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也仍是手动挡车型的专属。

哈弗H6 Coupe底盘结构仍采用前麦弗逊与后双横臂式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

  加速测试:

  单从账面数据来看,搭载了全新动力总成的哈弗H6 Coupe理应拥有振奋人心的动力表现。但在实际的加速测试中,受电子程序保护限制的最大起步转速仍不会超过1800rpm,再加上涡轮增压系统本就较为滞后的介入时机,更使得起步加速的最大G值被推迟到了4.2s。而0.471g的最大G值显然也难以制造出多么强烈的推背感,平顺且缺乏爆发力的加速表现甚至让我一度怀疑这台H6 Coupe所搭载的是一台CVT变速箱。

哈弗H6 Coupe受转速保护限制的弹射起步过程并未呈现出令人振奋的推背感,平顺的动力输出直到4.2s才创造出整个加速过程的最大G值(0.471g)。

哈弗H6 Coupe2017款哈弗H6 Coupe 红标 2.0T 自动两驱尊贵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9.61s,加速过程最大G值为0.471g。

  刹车测试:

  刹车系统在全力工作状态下的稳定性令人信服,制动力均匀线性的释放和ABS系统并不突兀的工作介入都让驾驶者信心十足。当然,如果换装四条抓地力效果更好的轮胎,哈弗H6 Coupe的100-0km/h刹车距离仍会有不小的进步空间。

哈弗H6 Coupe行程较长但支撑有力的悬挂系统,在全力刹车时仍能维持相对稳健的车身姿态。

哈弗H6 Coupe2017款哈弗H6 Coupe 红标 2.0T 自动两驱尊贵型100-0km/h刹车距离为41.91m,刹车过程最大G值为-1.422g。

  绕桩测试:

  调校风格略偏硬朗的前麦弗逊与后双横臂式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均配备了粗壮的防倾杆,这使得哈弗H6 Coupe在绕桩测试中展现出了难得的从容和稳定。

哈弗H6 Coupe硬朗的悬挂调校有效抑制了快速重心转移时的车身侧倾,对于一台SUV而言,哈弗H6 Coupe的操控灵活性值得肯定。

哈弗H6 Coupe然而处于关闭状态下的ESP车身稳定系统仍会时刻保持警惕,在车身出现侧滑趋势的瞬间,对发动机动力输出的限制和打滑车轮的制动都会在转瞬间扭转濒临险境的车身姿态。

哈弗H6 Coupe虽然与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哈弗H6采用了相同的动力总成,但在先后体验过两款车型之后,我想说,率先搭载2.0T+7DCT动力的哈弗H6 Coupe在整套动力的匹配和调校方面仍略显青涩。

  在相同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内,2017款哈弗H6 Coupe的涡轮迟滞仍要比全新哈弗H6来得更为明显。发动机在低于2000rpm的转速区间内始终难以提供足够的动力,这使得车辆起步加速阶段的动力输出缺乏连贯性和顺畅感。并且标准驾驶模式尚且如此,而经济模式下,慵懒的油门响应还会将问题进一步放大。

哈弗H6 Coupe如果不惜以油耗为代价,油门响应更快的运动模式算得上是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案之一。

哈弗H6 Coupe运动模式下,快速攀升的转速可以让发动机迅速进入活跃状态。从而让你在超车并线时,能够从容调动起发动机315Nm的最大扭矩,来获得理想的加速动力。

哈弗H6 Coupe在传动系统部分,来自格特拉克的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有着令人叫好的换挡平顺性。只要你的油门控制得当,这台哈弗H6 Coupe便总能保持柔顺的动力输出。

哈弗H6 Coupe当然,如同CVT变速箱一般的平顺并非这台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全部,当你深踩油门时,它由7挡直降至4挡的反应加执行过程也堪称短暂。

哈弗H6 Coupe此外,7个前进挡位的宽泛齿比也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举个例子,在标准模式中,7挡80km/h巡航时速下的发动机转速仅为1200rpm。

哈弗H6 Coupe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随车速变化的阻尼调节,基本符合日常使用的逻辑设定。低速时它表现得轻巧易控,高速中则逐渐衍变为与人信心十足的沉稳和“持重”。

哈弗H6 Coupe对于在绕桩测试中支撑性到位的悬挂系统,日常驾驶中的另一种合理解读便是缺乏足够的柔韧性。尤其是在遇到颠簸时,车辆悬挂系统对震动处理的不够彻底,反而令车身出现了不必要的弹跳。

哈弗H6 Coupe区别于哈弗H6在底盘调校上的舒适性取向,H6 Coupe则更倾向于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硬朗的悬挂配合上粗壮的防倾杆,即使是在弯道中加快车速,哈弗H6 Coupe良好的抗侧倾能力也能让你信心坚定。

  编辑点评:对于致力成为国际化SUV品牌的哈弗汽车而言,哈弗H6 Coupe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全新一代哈弗H6正式到来之前,H6 Coupe已经用全新的设计和良好的内在品质率先做出了表率。并且依托丰富配置而显著提高的主被动安全性,也体现出厂商的诚意满满。而在试驾过全新一代哈弗H6之后,我相信H6 Coupe未来在动力匹配和底盘调校上的进一步优化也得到了更为成熟的改进方案。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