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小如何满足你 上海车展小型SUV空间对比

2017-04-24 11:31:45 爱卡汽车网

    一般在买车前,消费者都会仔细比较几个备选答案之间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像小型SUV这样尺寸比较小的车型。而很多老司机则是在用车时,更多的考虑车内的储物空间,尤其是前排的几个重要储物格是否齐全,所以小车想满足各种人群对空间的需求也并不容易。本届上海车展上,小型SUV又添新兵,御姐对空间产生了质疑,于是展开了一场用大腿丈量空间的无下限测试。

小型SUV空间对比

    新车总是在不停地挑战标杆,而CX-3,继家用踏实的CX-5和有口皆碑的CX-4之后,我们并不担心它的动力或者是能耗,而是这么小,真的能满足你的需求吗?对此,XR-V用时常占据销量榜冠军宝座的实力告诉你:能!

    车型(一):马自达CX-3

    空间特点:行李厢略小,储物格不算多。

小型SUV空间对比CX-3是马自达旗下一款全新小型SUV,目前还是以进口身份亮相国内,但相信聪明的马自达也知道,想要快速圈钱,国产是必然选择,所以它的价格也仍然值得期待。

小型SUV空间对比虽然是小型SUV,但CX-3的前排头部空间非常充裕,座椅的高低可调范围也比较大,唯一让人觉得遗憾的地方就在于,主驾驶位为手动调节。

小型SUV空间对比后排头部空间同样比较充裕,但腿部空间就显得有些局促了,并且后排并没有配备中央扶手。

小型SUV空间对比毫不客气地说,CX-3的行李厢的确比较小,并且虽然地板很平整,但是开口距离地面比较高,别问御姐我是怎么知道的,毕竟跳上去的时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小型SUV空间对比储物空间是每个老司机都非常关注的一点,CX-3的前排储物格比较常规,空间较大,放手机、钱包、钥匙等物品无压力,但前排的水杯架比较浅,也没有限位器,不建议放置咖啡杯。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由于并没有配备后排中央扶手,所以CX-3的后排储物空间就只剩这个水杯架和小储物格了,基本可以满足中间乘客的使用需求,而两侧的乘客就只能把随身的物品放在后门板的储物槽中了。

    车型(二):东风本田XR-V

    空间特点:车小空间大,前排水杯架灵活多变。

小型SUV空间对比XR-V充分体现了本田这个品牌,对空间的高利用率的追求,也是凭借“没毛病”的乘坐和储物空间得到了不错的性价比,进而隔三差五就占据合资SUV销量榜的头排位置。

小型SUV空间对比当座椅降到最低位置后,头部空间也十分充裕,看来等我长高10cm再来开XR-V也是毫无压力的。

小型SUV空间对比后排空间重点提出表扬,尝试过CX-3的后排空间之后,XR-V简直给了我一个巨大的惊喜,好像坐上了高铁特等座,可以随意伸腿。但后排中央扶手的位置比较低,肘部基本处于“悬空”状态。

小型SUV空间对比XR-V的行李厢无论是深度还是高度,都大到让御姐质疑它小型SUV的身份,行李厢开口也比较大,地板低于行李厢开口处。

小型SUV空间对比XR-V的前排水杯架非常灵活多变,底部有一层可开启的隔板,阻尼感良好,可调整水杯架的深度,侧面也有两个可收起的限位器,也就是说,它可以变成一整个储物格,也可以是三个独立水杯架。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相比之下,后排的储物空间就显得有些不太用心了,只有中间一个简单的水杯架。

    虽然CX-3的空间并不算大,储物格也比较有限,但好在该有的都有,并不影响日常使用,目前CX-3还没有引入国内,不知这样的空间表现会让和御姐一样的长腿妹子们何去何从。XR-V的空间表现果然没有让御姐失望,像百宝盒一样的水杯架在整个拍摄过程中,都让御姐爱不释手。

    C3-XR和卡缤同属于法系血统,按照法国人的任性套路,会不会为了空间而在设计方面妥协,这是个问题。

    车型(三):东风雪铁龙C3-XR

    空间特点:前排单水杯架,后排中央扶手很舒适。

小型SUV空间对比C3-XR是雪铁龙品牌旗下性价比较高的一款小型SUV,此次展出的这款车型是25周年闪耀版,实际上就是选装了11.6英寸大屏幕和外观的炫金选装包,从金色的后视镜很容易认出它的身份。

小型SUV空间对比御姐再一次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并找到舒适驾驶位置,头部空间同样可以满足任何身材的老司机。

小型SUV空间对比C3-XR的后排空间不仅够大,而且扶手的位置恰到好处,看来雪铁龙在舒适性方面的考虑还是比较周到的。

小型SUV空间对比别看C3-XR的行李厢开口不算大,但是内部的深度和高度都很可观,地板位置较低,按照之前几辆车的套路,御姐都会亲测一下行李厢空间,地板和行李厢开口的落差让我几乎是摔进去的!

小型SUV空间对比虽然乘坐空间既宽敞又舒适,但C3-XR的前排储物空间真的不太丰富,仅有的一个水杯架在挡把前方,高一点的瓶子就会被卡住。扶手箱前方的小格子只能放一支口红,连粉饼盒的位置都没有。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后排杯架被安置在中央扶手上,如果一定要说它有什么缺点的话,大概就是水杯架比较浅吧。

    车型(四):雷诺卡缤

    空间特点:抽屉式手套箱设计别致,但实用性受影响。

小型SUV空间对比卡缤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进口身份,在科雷嘉和科雷傲纷纷转入国产的背景下,也很难说它未来何去何从。

小型SUV空间对比御姐已将前排座椅降到最低,头部的空间非常富裕,但这显然并不是视线最好的位置。这辆卡缤配备了手动调节的织物座椅,对于13万元的起步价来说,这是不是不太厚道?

小型SUV空间对比后排的腿部空间比较富裕,但问题是坐垫比较短,对腿部的支撑比较有限。后排也并没有中央扶手,这个姿势让御姐我有些无所适从......

小型SUV空间对比卡缤的行李厢开口较高,内部地板非常平整,但深度和高度都不大,装载能力有限。

小型SUV空间对比卡缤的储物空间也非常任性,大号的手套箱采用了抽屉式的设计,虽然空间较大,开口也便于存储物品,但拉开之后就会占据副驾驶位的腿部空间。中控台上方还有一个带盖的储物格,非常实用。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后排储物空间比较单一,只有一个小水杯架,但水杯架深度比较浅,实用性一般。

    两款法系车的空间各有特点,C3-XR乘坐空间非常充裕,但前排储物空间比较有限,水杯架也只有一个。科雷嘉的手套箱非常有特点,但抽屉式的设计的确会影响到副驾驶位的腿部空间,毕竟大长腿被手套箱磕到也是Real心疼。

    车型(五):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空间特点:乘坐空间宽敞,储物空间比较丰富。

小型SUV空间对比经过改款的创酷换装了新的家族前脸,但内饰和座椅的布局并没有变化,美国人一向粗犷大气,对空间会有怎样的规划?

小型SUV空间对比前排的乘坐空间自然不成问题,御姐依旧把座椅降到最低,并调整到舒适驾驶位置,为后排空间体验做好准备。创酷的驾驶位座椅配备了一个可收起的扶手,但扶手较高,御姐并没有使用它。

小型SUV空间对比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敞,并且配备了中央扶手,不过中央扶手的体验并不算愉快,当水杯架放好水瓶之后,手肘可搭放的位置就比较小了。

小型SUV空间对比以御姐的坐姿来看,创酷行李厢开口较高,内部的地板比较平整,但内部空间的高度并不算高。

小型SUV空间对比创酷最慷慨的就是水杯架,在地台的位置上这一排有4个水杯架,不过挡把后方那个独立的杯架应该是为烟灰缸准备的。当然,如果再算上后排扶手上的,全车一共有6个水杯架!来啊,干杯!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

    车型(六):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敞篷版

    空间特点:乘坐空间有限,行李厢为敞篷盖板而设计。

小型SUV空间对比打从自由侠一上市,就因为多彩的车身颜色和复古又不失时尚的设计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关注,但是自古以来这种带有越野品牌基因的城市小SUV,在空间方面就不是强项,那么自由侠怎么样呢?

小型SUV空间对比自由侠前排的头部空间同样富富有余,但最让御姐满意的不是空间,而是可前后推拉的中央扶手,即便胳膊短,也能一边搭在扶手上,一边握紧挡把换挡,设计非常贴心。

小型SUV空间对比正如你所想,自由侠的后排空间不算太理想,也没有中央扶手,已经跑了两万步的御姐虽然疲惫,也只能倚在前排座椅靠背上歇一会儿了。

小型SUV空间对比自由侠的行李厢开口较大,但御姐并没有体验,原因是敞篷版车型拆下的车顶盖板存放在随车附送的收纳袋中,并且刚好可以平放在行李厢内。这两块盖板还是有一定重量的,不建议女生单独拆装。

小型SUV空间对比自由侠前排的储物空间比较常规,配备了可以放手机的小储物格和两个杯架。后排除了门板储物格之外,也并没有设置独立的杯架,看来杂物只能放在前排座椅的背袋中了。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 小型SUV空间对比

    编辑点评:小型SUV通常也是人生第一辆车的其中一个选择,尺寸小就意味着内部空间的规划更难,为了找到空间利用最好的车型,御姐在上海车展对小型SUV进行了另类的空间测试,其中马自达CX-3乘坐空间略小;相比之下,XR-V就显得慷慨了许多;C3-XR的储物空间略少,但乘坐空间很宽敞;卡缤的抽屉式手套箱空间较大,但实用性有待商榷;创酷一切中规中矩,后排扶手也算比较厚道;自由侠的后排空间有些局促,并且敞篷版车型的车顶盖板也会占据一部分行李厢空间。御姐的“大腿测试”正式结束,小型SUV告诉你,小也可以满足你!

评论(0)
上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下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