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再次定义标杆 全新宝马5系Li车型解析

2017-04-24 11:13:22 爱卡汽车网

  宝马5系一直以标杆的身份活跃在中国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第六代宝马5系Li(现款车型,底盘代号F10,以下简称现款宝马5系Li)更是在中国销售超过80万台,是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中大型豪华轿车,也是凭借这一代车型的实力,5系在中国的销量超越了长期的市场霸主奥迪A6L,以及它的老对手奔驰E级。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我们迎来了第七代宝马5系Li(底盘代号G38,以下简称全新宝马5系Li)车型的全球首发,作为华晨宝马最重要的车型,它不出所料的给我们带来全方位的惊喜。

宝马5系Li

  外观设计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

  在我看来,现款宝马5系Li的设计已经十分完美,那么作为换代车型,全新宝马5系Li在外观方面还能做的更好吗?答案是肯定的,我们不但在车上看到了宝马的经典设计元素,而且也能看到设计师在细节方面做出的进一步调整,使其整体的豪华感、时尚感再次提升。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全新宝马5系Li的前脸有些许变化,进气格栅依然是经典的“双肾”造型,“开眼角”的头灯与格栅相连,使车头显得更宽,看上去更有气场,甚至与自家大哥宝马7系相比都不遑多让。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头灯采用了带有BMW动态光束技术的自适应LED大灯,再加上新颖的日间行车灯轮廓造型,更符合时下年轻人群的审美。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全新宝马5系Li采用了一高一低两条平直的腰线,虽然整体依然简洁稳重,但是相比现款宝马5系Li还是多了几分时尚灵动之感,俯冲的线条角度刻画了车身的长度,显得非常运动。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宝马5系Li在保持轴距不变的前提下,再一次升级了车身尺寸,相比现款车型,长宽高分别提高了32mm/8mm/9mm。与近期上市的老对手奔驰E级相比,更是全面领先。

全新宝马5系Li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全新宝马5系Li

  现款宝马5系Li

  奔驰E级

  车长(mm)

  5087

  5055

  5065

  车宽(mm)

  1868

  1860

  1860

  车高(mm)

  1500

  1491

  1467

  轴距(mm)

  3108

  3108

  307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两片式的全景天窗能够保证车内光线的充足,其配备的“星空车顶”功能还是有点意思的,点亮后让人觉得十分新奇,对烘托车内豪华氛围也有着一定的帮助。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前轮后方配有空气导流口,这一细节配置可以在多款宝马旗下车型身上见到,能够梳理优化气流,降低空气阻力和刹车温度,提高行驶稳定性,从这些细节上不难看出宝马对于驾驶品质的坚持。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全新宝马5系Li车型的尾部设计更富层次感,尾灯造型相比现款宝马5系Li更加细长精致,同样采用全LED光源,点亮后有着很强的辨识度,配上隐藏式的双边单出排气,整体显得更加运动有活力。

  外观小结:整体来看,全新宝马5系Li车身整体比例修长协调,强大的气场甚至可与宝马当家旗舰车型宝马7系相提并论。而与现款宝马5系Li稳重的风格相比,它又多了几分活力动感,更多的照顾到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此外,全新宝马5系Li还在细节上做出了不少的调整和优化,以提高车辆的性能,如优化后的车尾导流板,又如车身覆盖件全部采用铝材制造,从而减重130kg,这些细节都在告诉我们,这辆豪华中大型轿车对于性能的提升同样十分重视。

  内饰设计&配置升级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全新宝马5系Li的内饰十分接近于自家的旗舰车型宝马7系,又比之多了几分时尚气息。整体内饰延续了驾驶员导向的设计思路,线条柔和,配以纹路和质感皆为上乘的木质装饰板,豪华中透着精致。

  此外,车内还配有16种组合的环境氛围灯,可以根据用户喜好自行调节,点亮后对于车内时尚感有着不小的提升。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方向盘在现款宝马5系Li的稳重风格的基础上,加入了许多运动个性的设计元素,看上去充满了运动气息,同时也不失豪华质感。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采用与宝马7系一样的电子挡把,造型看上去更前卫,按键位置稍有改动,但并不会影响到用户的使用习惯。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10.25英寸中央液晶触控屏是全新宝马5系Li的一大亮点,其采用最新一代人机交互界面,支持触屏和手势操作,相较于现款宝马5系Li有着更人性化的操作体验和更出色的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还增加了一个“中国特供”的配置,可以设置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在温度低于/高于一定温度时自动开启,十分人性化。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

  全新宝马5系Li配备了安全性能更高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具有堵车辅助功能的转向和车道控制辅助系统、可主动提供侧面碰撞保护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行人规避辅助系统、弯道预警系统以及行人横穿预警系统等。这一系统的开关就放置在双闪按键旁边,方便快速启动。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全新宝马5系Li是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提升后排的舒适度和科技感才能更有效的提高竞争力。为此它不仅在前排座椅靠背上安放两个液晶显示屏,在后排中央扶手处还配备了一个可取出的平板电脑。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名为Touch Command,可用于控制座椅位置调节、座椅加热/通风开关以及信息娱乐系统。这一配置所带来的尊贵感都快赶上宝马7系了。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面对智能手机的普及,全新宝马5系Li也作出了反应,配备了可支持无线连接的苹果CarPlay系统、无线充电以及车载Wi-Fi功能,大大提高了日常使用中的便捷度。

  内饰&配置小结:全新宝马5系Li的内饰设计与宝马7系较为相似,让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在整体材质用料和细节做工方面相比现款宝马5系Li有着较大的提升,在某些方面甚至与宝马7系持平。整体的风格在豪华的基础上,更加偏向于运动、时尚一些。

  更多的改变是看不到的,比如看似没有改变的iDrive系统,其实集成了一套手势操控系统,驾驶员只需在中控台前方画出固定的手势就能够获得iDrive系统的响应来进行操作,再比如集成了多项主动安全配置的驾驶辅助系统,在日常用车中更加便捷安全。

  乘坐空间&座椅

  在我看来,宝马5系Li拥有同级中最均衡的表现,除拥有宝马品牌本身所具备的一切与驾驶相关的出众表现之外,它的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也十分令人称赞,这点尤其体现在后排。我曾实际对比过现款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的后排乘坐空间,一位身高超过180cm,身材魁梧的体验者坐进后排,将身体坐直后,宝马5系是唯一一台头部碰不到车顶的车型,而且坐垫的长度在同级中也是最长的,对腿部的承托非常到位。其实现在很多厂商都把后排坐垫设计的相对较短,从而营造后排空间较为宽敞的视觉效果,而5系的后排绝对是实打实的。哦对,别忘了上面说的还是现款宝马5系Li的表现,尺寸全面升级的全新宝马5系的表现有过之而无不及。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说起舒适度,首先要说到的就是座椅整体的设计,从皮质的细腻手感到缝线,几乎和全新7系没太大区别,除了拥有更高档的视觉效果之外,实际的乘坐感受也相当不错。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头枕也是移植自宝马7系的配置,其内部的填充物非常柔软饱满,配合调节功能可以很容易找到舒适的头部倚靠位置,靠上去后,头就像深深陷入一个柔软的沙发中,让颈部不再紧绷。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后排座椅尺寸宽大,坐垫对于腿部承托性十分充足,空间也非常宽裕。后排座椅提供独立电动调节功能,配合单独设计的头枕靠垫,让人很容易找到舒适的坐姿,进入最放松的状态。

  乘坐空间&座椅小结:在乘坐空间和座椅舒适度这两个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方面,全新宝马5系Li做的非常出色,乘坐空间在现款宝马5系Li已经十分优秀的基础上再次做了提升,空间宽敞度直逼宝马7系;座椅的设计更是可圈可点,尤其是移植自宝马7系的新型舒适性头枕,柔软舒适的使用体验让人无法忘记。

  动力&底盘系统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全新宝马5系Li车型可选2.0T发动机和3.0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最大扭矩350Nm;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最大扭矩450Nm;传动系统为8AT变速箱。

2.0T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发动机排量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全新宝马530 Li 2.0T 185kW(252Ps) 350Nm
奔驰E200L 2.0T低功率 135kW(184Ps) 300Nm
奔驰E300L 2.0T高功率 180kW(245Ps) 370Nm
奥迪A6L TFSI 1.8T 140kW(190Ps) 320N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与同级别车型所搭载的2.0T发动机相比,全新宝马5系Li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在参数方面还是有着比较突出的优势,最大功率领先于其它车型,扭矩仅落后奔驰E300L所搭载的2.0T发动机20Nm。

3.0T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发动机排量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全新宝马540 Li 3.0T 250kW(340Ps) 450Nm
奔驰E320L 3.0T 200kW(272Ps) 400Nm
奥迪A6L 45 TFSI 3.0T低功率 200kW(272Ps) 400Nm
奥迪A6L 50 TFSI 3.0T高功率 245kW(333Ps) 440N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而全新宝马5系Li所配备的3.0T发动机则是全方位领先于竞品车型,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都有着一定的优势。此外,别忘全新宝马5系Li还经过了“瘦身”,车重比现款宝马5系Li降低了130kg,在动力表现上无疑有着更好的表现。

  全新宝马5系Li基于与宝马7系相同的CLAR平台打造,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结构,重心较前代更低,经过了大量的本土化调校,使其运动与舒适间的平衡更能为国人所接受,并增加了自适应舒适型底盘,该底盘包括了动态减震控制系统和后桥空气悬挂,如选用驾驶体验控制系统中的COMFORT+ 模式,减震器将自动突出舒适的曲线特征,更加灵敏地感知路况并随之调节,最大程度的提高车辆舒适性。这是一项“中国特供”且“同级独有”的配置,由此可见,宝马对于全新宝马5系Li车型确实足够重视,才会特别为其开发配备底盘系统,尽可能满足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底盘系统小结:单从发动机参数上来看,宝马全新5系Li在同级别中确实有着骄傲的资本。不过评判一辆车是否有着好的驾驶感受,绝不是靠数据来衡量的,按照宝马优良运动性能的传统来看,我相信它的试驾感受绝不会让我们失望,近期我们就能得到试驾它的机会,之后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带来它的试驾体验。

  首次推出的宝马5系M套件车型

  全新宝马5系Li车型还推出了M运动套装车型,这是M套件首次运用于国产宝马5系车型,相信能够吸引不少bimmer的目光。

全新宝马5系Li全新宝马5系Li M运动套装的外形少了几分豪华稳重,多了几分激进凶悍,夸张的前包围极具攻击性。在中大型豪华车市场中,这种风格属于“独一份儿”,能够吸引一大批年轻人的注意。

全新宝马5系Li内饰采用了宝马称为“火山红”配色,与黑色配色和碳纤维装饰板相搭配,再配合外号为“丁字裤”的“M”专属方向盘,营造出能够激起人驾驶欲望的内饰氛围。

全新宝马5系Li大量使用的碳纤维装饰版,用料精良,对车内运动氛围的提升贡献良多。

全新宝马5系Li全新宝马5系Li M运动套装车型还配备独特的车门迎宾光毯,拥有出色的豪华感和科技感,对年轻消费群体有着无法抵抗的诱惑力。

  总结:全新宝马5系Li是专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从它身上能够看到宝马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精准解读。外观由沉稳向时尚改变,是为了兼顾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也代表着对于中国汽车消费低龄化趋势的洞察;最新一代人机交互界面和集成手势操作的iDrive系统则是在这个智能手机高度普及的时代,适应用户的使用习惯,提高用户体验;而重中之重的是再次升级的车身尺寸和同级独有的自适应舒适型底盘,满足了中国消费者最看重的后排空间和乘坐舒适性的要求。作为三大德系品牌,宝马,奔驰和奥迪旗下无论各个车系都有点儿针锋相对的意思,它们在国内乃至全球的销量表现有目共睹。如果放在前几年,你可以说宝马主打运动,奔驰主打豪华,奥迪主打科技,但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面对着日益挑剔的消费者,仅凭这些传统和固有的优势显然是很难打动人的。而宝马恰恰让我们看到了这个来自慕尼黑的豪华品牌究竟是如何在众多强敌中脱颖而出的,你看到的再也不是一个只标榜着以运动为核心属性的宝马,而是将自己的产品打造的愈加完美的宝马,就如全新5系Li一样,豪华,科技,动感,恰如其分的同时展现在这一台车上。至于上市后的销量表现,我想全新宝马5系Li一定能接过前辈们的大旗,继续领跑国内的中大型豪华车市场。

评论(0)
上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