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自古中国出硬汉 H7L/GS8/CS95终极对决

2017-04-18 11:10:35 爱卡汽车网

  如果说阿尔法·罗密欧是引爆了2017年汽车市场的重型炸弹的话,那么中型SUV可谓是消费市场中的网红爆款,得益于近期合资品牌中型SUV的爆发,中国品牌中型SUV也顺势获得了超高的关注度。虽然,中国品牌SUV成功摒弃了粗制滥造的负面形象,并凭借品质与配置铸就的高性价比,逐渐成为了理性消费者的首选,但中型及中大型SUV似乎一直不温不火,看上去反倒有些高冷得不接地气。不过,正处于黄金时代的它们,并未放弃布局此细分市场,哈弗、长安等中国品牌也借势发力,相继推出了旗下全新车型H7L与CS95。此外,广汽传祺GS8也在去年先声夺人地登陆市场。而这三款都以硬汉形象入市的SUV,究竟各自有哪些优势呢?

国产中级SUV对比

  事实上,之所以中国品牌中型SUV叫好不叫座,很大程度与其定价有关。20万元左右的新车售价,在市场中可选择的余地并不匮乏,合资品牌小型SUV、紧凑型SUV,甚至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都能满足不同购车人群的需要。不过,级别定位以及造价成本也的确限制了中型SUV的定价,因此,并非噱头的它们也的确拥有着各自的硬实力,而哈弗H7L、广汽传祺GS8以及长安CS95这三辆爆款SUV,也势必会被拿来进行横向比较。

对比车型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哈弗H7 L 蓝标 2.0T 自动豪华型  18.18万
广汽传祺GS8 320T 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18.28万
长安CS95 360T 自动两驱智途版 17.98万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对比

  哈弗在SUV市场的霸主地位毋庸置疑,旗下标杆车型H6的销量成绩也一直为后人所追赶。作为哈弗H7加长7座版本出现的哈弗H7L,在H7的基础上加长了200mm,并设置了第三排座椅。而蓝色的品牌铭牌,也是区分它与哈弗H7的外观标志之一。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既然由H7衍生而来,那么H7L也自然与H7有着高度相似的外观设计。扁平化的车身设计使得车头拥有了动感犀利的造型,此外还赋予了H7L极高的辨识度。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得益于加长的车身设计,H7L的车身侧面也因此获得了更加修长饱满的视觉效果,而平直的车顶设计,也显得它力量感十足,一副硬汉模样。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H7L的车尾设计同样延续了H7的整体造型,而左右单出共两出的排气设计以及银色下护板,也为其简洁的尾部造型打造出浓郁的越野气质。

  颜值,无疑是GS8成功的法宝之一,气势磅礴的车身线条以及精致的细节设计,都令其赚足了回头率。而魁梧的身材,也让GS8在马路上怒刷了存在感。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多条横幅式的中网造型展现了传祺家族化的设计理念,而简单粗壮的镀铬装饰条,在内敛中也流露出了张扬的气势。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简单舒展的腰线设计,赋予了车身侧面的典雅气质,简单的线条也彰显出这辆硬汉SUV的沉稳冷峻。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厚重的车尾设计与丰富的纵向布置,以及尾灯的设计,都试图想要给人留下高大威猛的视觉感受。

  作为2016年中国品牌的销量冠军,长安汽车又于最近推出了旗舰SUV CS95,其简约的设计融合了许多经典设计元素,并展现出稳重大气的视觉效果,进而打造出稳扎稳打的保守派形象。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低调耐看的外观设计,赋予了CS95简洁大气的整车气质。而采用多横幅式金属格栅造型的前脸,也取代了长安经典的“回”字型中网。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平顺协调的侧面线条,令CS95看上去力量感十足。此外,上拱略微见方的轮眉,也让这辆中型SUV透露出一丝越野车的“野味儿”。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时髦”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也出现在了CS95上。此外,双边单出的方型镀铬排气口仅为装饰所用,真正的排气口采用了右侧单出的隐藏式设计。

  无独有偶,H7L的内饰设计与H7也基本保持一致,而全新的设计风格也令内饰颜值翻倍。此外,作为全新车型,H7L在做工用料以及细节方面的处理,均有很大提升,甚至拥有了能够比肩合资品牌的实力。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横向贯通的环抱式中控台设计,极大程度地提升了H7L的内饰颜值。此外,哑光电镀效果的银色饰板以及搪塑工艺的注入,也进一步改善了内饰的质感。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浅色内饰与木纹装饰板的搭配,打造出GS8清新淡雅气质的同时,也营造出强烈的亲切感。内饰做工方面,也满足了旗舰车型的定位。而横向延展的中控台设计,也意在为用户打造出稳定、可靠的印象。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浅色内饰不仅能为GS8营造出温馨典雅的感觉,同时也赋予了它亲切的家用气质。而纹理清晰做工细腻的木纹面板,也令其获得了较有质感的视觉效果。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与外观设计相对保守极为相似的是,CS95的内饰设计也存在许多令人熟悉的地方。对称式仪表台以及镶嵌式的中控式设计,都采用了长安汽车经典的造型。而全黑色内饰与镀铬装饰条的搭配,也兼顾了家用与商用的用途。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CS95的内饰与外观的设计思路极为相似,保守派的做法并没有让大胆、夸张的新设计注入于此,而是采用了提高整体材质和工艺的方式,来打动消费者。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三)配置差异对比 

  对比上述三款车型,厂商指导价居中的H7L蓝标2.0T自动豪华型,在配置方面处于较为均衡的表现,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座椅加热、弯道辅助照明灯以及支持多种方式的娱乐音乐系统,均有配备。而售价稍高的GS8 320T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则将配置重点放到了舒适性以及安全配置方面,因此,方向盘加热、换挡拨片、全景摄像、主/副座椅记忆、后视镜记忆等功能,均配备到了这辆SUV上。此外,CS95则主要配备了最为基础、常见的一些配置。

功能配置差异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哈弗H7 L 蓝标 2.0T 自动豪华型  传祺GS8 320T 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长安CS95 360T 自动两驱智途版
厂商指导价 18.18万 18.28万 17.98
疲劳驾驶提示  - -
陡坡缓降  -
并线辅助 - -
电动后备厢 - -
方向盘加热 - -
换挡拨片  - -
全景摄像 -
腰部支撑调节  -
主/副座椅记忆  - 主 ● / 副 - -
座椅加热  前 ● / 后 - 前 ● / 后 - -
座椅通风   - 前 ● / 后 - -
第二排座椅移  - ● 
CD支持MP3  - -
单碟CD - -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 -
8喇叭以上扬声器系统 ●  -
氙气大灯 - -
LED大灯  - ● 
前雾灯 ●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后排隐私玻璃 - -
后视镜记忆 -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车身尺寸方面,哈弗H7L以2850mm的车身轴距领先于两位对手,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乘坐空间方面,它的表现会更加优秀。此外,车身高度方面,H7也与CS95保持一致,以1785cm优于GS8。不过,在车身长度与宽度方面,CS95的数据则要更为出色。

车身尺寸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哈弗H7 L 蓝标 2.0T 自动豪华型 广汽传祺GS8 320T 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长安CS95 360T 自动两驱智途版
长度(mm) 4900 4810 4949
宽度(mm) 1925 1910 1930
高度(mm) 1785 1770 1785
轴距(mm) 2850 2800 281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对于SUV来说,空间必然不在话下,更何况这三款SUV均定位于中型SUV,并且还有着7人座的设定。因此,我们在对比空间时,不仅考量乘坐空间的表现,还将乘坐舒适性也作为对比的标准。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厚实的内部填充物以及皮质材质的包裹,赋予了H7L座椅恰到好处的乘坐舒适性与支撑性。此外,主/副驾座椅还提供了电动调节以及电加热功能,进一提升了乘坐体验。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后排座椅采用了与前排相同的设计与材质,从而也保证了乘坐的舒适度。此外,中央头枕、三点式安全带也均有配备。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而第三排座椅,仍然继承了前两排座椅出色的质感。

  H7L空间体验

国产中级SUV对比身高为184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将座椅调整至合适坐姿,头部空间仍有四指。

国产中级SUV对比身高为184cm的体验者坐在第二排,将座椅调整至合适,头部空间还可剩余三指,而此时腿部空间也还算得上宽敞。

国产中级SUV对比当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后时,体验者腿部空间稍显局促。而当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前时,体验者则能获得四指左右的腿部空间。凹陷的车顶设计也能为乘坐者带来较为宽裕的头部空间。

  车内主要储物空间展示: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并未公布行李厢容积的H7L,在常规状态下,装载能力一般,但得益于第二、第三排座椅均可放倒的设计,行李厢的延展空间非常可观,而较高的布置自由度也使车主的出行更加方便。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GS8的座椅厚实柔软,质感出色,并设有10项电动调节功能。不过,虽然米色的皮质座椅颜值出众,但后期保养成本不低。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后排座椅同样延续了前排的设计,座椅柔软宽大,配备有三个独立头枕,乘坐舒适度同样出色。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第三排座椅支持5/5放倒,空间也没有那么不堪。

  GS8空间体验  

国产中级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80cm,坐入前排调整至合理坐姿,空间足够宽敞,坐姿也很舒适。

国产中级SUV对比将第二排座椅移至最靠后位置,此时腿部空间十分宽敞。此外,第二排中央地板隆起并不明显,也不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坐姿。

国产中级SUV对比将第二排座椅移至最靠前位置,体验者可以较为勉强地坐进第三排座椅。

  车内主要储物空间展示: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同样并未公布行李厢容积的GS8,在常规状态下装载能力稍显紧张。不过,在将后两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后排可以形成一个近乎纯平的地板,装载能力毋庸置疑。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CS95采用了棕色皮质材质包裹的座椅,内部填充物柔软,兼具了出色的舒适性与支撑性。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第二排座椅在做工与材质方面,均延续了前排座椅的设计。而宽大厚实的坐垫以及略微倾斜的背靠,进一步保证了乘坐体验。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第三排座椅采用双座的布局,同时还配有可升降的独立头枕,头枕在不使用时可以完全放下,不会影响驾驶者的行车视线。

国产中级SUV对比前排头部空间达到两拳水平(图中体验者身高1.77米)。

国产中级SUV对比后排座椅调至最后,头部空间一拳两指距离,腿部可达两拳距离。第二排中央地板非常平整。

国产中级SUV对比此时,第三排的乘坐空间非常狭小,乘坐者的腿部只能略微往外撇才能正常乘坐。

  车内主要储物空间展示: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依然没有官方行李厢数据的CS95,同样得益于后两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的功能,在座椅放倒后,CS95的装载能力得以进一步提升。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上述三款车型均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发动机参数略有不同,CS95以1kW(2Ps)功率以及5Nm扭矩的微弱优势,略胜H7L一筹。在传动系统方面,GS8与CS95均匹配了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H7L则选择匹配一台6挡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系统参数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哈弗H7 L 蓝标 2.0T 自动豪华型   广汽传祺GS8 320T 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长安CS95 360T 自动两驱智途版
发动机排量 2.0T 2.0T 2.0T
汽缸排列形式及汽缸数 L4 L4 L4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170kW(231Ps)/5500rpm 148kW(201Ps)/5200rpm 171kW(233Ps)/5000-5500rpm
最大扭矩

  355Nm/2200-4000rpm

    320Nm/1750-4000rpm

360/1750-3500rpm
变速箱 6挡双离合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综合油耗 8.5L/100km 6.5L/100km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哈弗H7L搭载了一台代号为GW4C20A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kW(231Ps)/5500rpm,峰值扭矩为355Nm/2200-4000rpm。此外,传动系统匹配了一台6挡双离合变速箱。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哈弗H7L搭载了一台代号为GW4C20A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kW(231Ps)/5500rpm,峰值扭矩为355Nm/2200-4000rpm。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传动系统,匹配了一台6挡双离合变速箱。

  GS8搭载了一台代号为4B20M1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8kW(201Ps)/5200rpm,最大扭矩320Nm/1750-4000rpm。传动系统匹配以稳定性著称的爱信6挡自动变速箱。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GS8搭载了一台代号为4B20M1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8kW(201Ps)/5200rpm,最大扭矩320Nm/1750-4000rpm。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传动系统匹配以稳定性著称的爱信6挡自动变速箱。

  而长安CS95搭载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233Ps)/5000-5500rpm,最大扭矩为360Nm/1750-3500rpm。传动系统方面,CS95同样选择了爱信的6挡自动变速箱。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长安CS95搭载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233Ps)/5000-5500rpm,最大扭矩为360Nm/1750-3500rpm。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传动系统方面,CS95同样选择了爱信的6挡自动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由于同定位于中型SUV,因此在底盘悬挂及转向方面,上述三款车型也均采用了完全相同的配备,即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搭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以及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与电动助力系统。
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哈弗H7 L 蓝标 2.0T 自动豪华型    广汽传祺GS8 320T 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长安CS95 360T 自动两驱智途版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或许,中国品牌中型SUV还并未达到紧凑型SUV那样火热,但不可否认以旗舰车型身份入市的它们,足以代表中国品牌的诚意与用心。而上述三款车型,也成为了国产中型SUV极具代表性的车型,无论是拥有SUV销量霸主品牌与可靠口碑的哈弗H7L,还是颜值超高、配置丰富的广汽传祺GS8,抑或是实用性出众的长安CS95,均以不同的方式证明着它们的硬实力。如果对于购车偏好并没有那么明确又是偏向理性购车的消费者,那么或许实力均衡、拥有SUV品牌保障的哈佛H7L,最适宜这样的购车人群。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