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卡导一帮一:别克昂科威对比大众途观L

2017-04-17 10:25:08 爱卡汽车网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威

  本次我们的主人公是李哥:准购车主李哥是我的好友,在一家金融企业任职,三十而立的他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生活和事业都在节节攀升的他想入手一辆兼顾性能和操控,同时有一定品质的SUV车型,想让小编给个专业性的购买建议。而通过与他的沟通,李哥也将自己心仪的两款车型说了出来,一个是昂科威一个是途观L。下面我们就帮李哥分析下两款车哪款更适合他。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威

  卡导档案分析:

  通过上述跟李哥的交流,我们发现以下几点:

  1、30万左右购车预算,并且可以全款购车;

  2、车型的品牌价值,颜值要高;

  3、对车内的空间和舒适性上有一定要求,能够满足日常的生活所需;

  4、车辆性能配置丰富且做工精细,能够让他省心,放心。

  根据与李哥的交流,我们得知了他上述的几点要求,我为李哥推荐了:昂科威 28T 四驱豪华型和途观L 380TSI 四驱豪华版。因为这两款车的售价都在李哥的预算之内,同时又都是配置较高的车型。

  对比车型及指导售价:

对比车型
车型 昂科威 28T 四驱豪华型 途观L 380TSI 四驱豪华版
指导价(万元) 29.99 28.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我们可以看到昂科威 28T 四驱豪华型的售价在29.99万元,而途观L 380TSI 四驱豪华版的售价在28.98万元,两款车型配置都是次顶配车型,并且指导价相当,所以两款车型在税费方面上应该也会比较接近,我们计算了两款车型全款购车到底需要花费多少费用,供大家参考。

  对比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对比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指标/车型 昂科威 28T 四驱豪华型 途观L 380TSI 四驱豪华版
指导价 299900元 289800元
购置税 19224元 18577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300元 30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7694元 7509元
总计 328,568元 317,636元
预计成交价 288,568元 317,636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上述表格我们发现,两款车型在购置税、上牌费、车船使用税、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这几项上基本一致,仅仅是在可选商业保险的预估上略为有些不同。在市场价格方面,途观L目前没有任何形式的优惠,而昂科威目前在经销商方面有一定形式的优惠(各地优惠情况略有不同),通过计算途观L全款购车的总价略超李哥的30万元的预算,昂科威则在预算内。

  昂科威造型威猛 途观L年轻时尚

  昂科威 28T 四驱豪华型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威外观上,昂科威延续了别克家族式设计理念,前脸的直瀑式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搭配,营造出了不错的视觉效果。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威车身尺寸上,昂科威车长、车宽、车高分别为:4667mm、1839mm、1695mm,轴距则为2750mm。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威车尾部分也非常饱满,大尺寸尾灯有极高的辨识度。

  外观上,昂科威延续了别克家族式设计理念,前脸的直瀑式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搭配,营造出了不错的视觉效果。车身侧面设计力量感十足,车身四周使用了一定的镀铬装饰,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车尾部分也非常饱满,大尺寸尾灯有极高的辨识度。

  途观L 380TSI 四驱豪华版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途观L作为途观的换代车型,外观造型上有了一定提升,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元素,横向条幅设计的中网让前脸看起来更宽。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车身侧面相比老款在车身长度上有一定加长,车长、车宽、车高分别为:4712mm、1839mm、1673mm,轴距则为2791mm。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尾部造型设计饱满棱角分明,使用了大量直线勾勒,增加了不少阳刚之气。

  途观L作为途观的换代车型,外观造型上有了一定提升,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元素,横向条幅设计的中网让前脸看起来更宽,车身侧面相比老款在车身长度上有一定加长,尾部造型设计饱满,棱角分明。

  外观上,两款车可以说都沿用了各自的家族式设计,昂科威的造型威猛,有美式SUV一贯的厚重与沉稳,散发着高端豪华的气息。相比而言,途观L则显得年轻运动一些,而作为途观的换代车型,不知道这样的外观设计,是否能重新赢回昂科威头顶的“热销”光环。

  内饰各有千秋 昂科威内饰更豪华

  昂科威 28T 四驱豪华型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威内饰上,昂科威采用了经典的环抱式座舱设计,并且融入了不少软性材质和木纹饰板进行搭配,整体风格更加年轻和上档次。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威三辐式方向盘大小适中,多功能的按键丰富。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威中控台处的8寸触摸屏,触摸控制灵敏。CarPlay和车载4G WiFi是2017款昂科威多媒体系统两大升级之处。

  内饰上,昂科威采用了经典的环抱式座舱设计,并且融入了不少软性材质和木纹饰板进行搭配,整体风格更加年轻和上档次。三辐式方向盘大小适中,多功能的按键丰富。CarPlay和车载4G WiFi是2017款昂科威多媒体系统两大升级之处。中控台处的8寸触摸屏,触摸控制灵敏。

  途观L 380TSI 四驱豪华版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途观L的车内中控设计延续了标准的大众风格,只是在样式上略有调整和变化。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三辐式的方向盘下部采用平底设计,有一定的运动性,但握感不够厚实。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大尺寸的触控屏响应速度很快,但屏幕细腻程度一般,且拖尾严重。

  途观L的车内设计延续了标准的大众风格,只是在样式上略有调整和变化,三辐式的方向盘下部采用平底设计,有一定的运动性,但握感不够厚实。仪表盘采用了较为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盘搭配中央的彩色多功能显示屏。

  配置对比 昂科威配置更丰富实用

基本参数: 2017款昂科威
28T 四驱豪华型
2017款途观L
380TSI 四驱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 29.99万 28.98万
并线辅助 -
自动驻车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方向盘加热 -
换挡拨片 -
前泊车雷达 -
自动泊车入位 -
自适应巡航 -
前排座椅通风 -
定位互动服务 -
氙气大灯 -
LED大灯 -
随动转向大灯 -
大灯清洗装置 -
雨量感应雨刷 -
后排独立空调 -

  在上述的配置里,我们能够看到昂科威的配置相比途观L的更加丰富,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泊车雷达、自动泊车入位、自适应巡航等配置都是途观L没有配置的,可以说昂科威在配置方面是十分出色的。

  两车可以说在内饰上各有千秋,途观L传统的大众经典内饰多少会让人们觉得缺少了一丝新鲜感,而昂科威的内饰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尤为突出,其次是两车的配置对比,在车型售价相当的情况下,昂科威配置更丰富实用。

  空间对比 驾乘空间表现相当

  再来说一说空间,根据李哥之前提到的需求,可以说他对车内的空间和舒适性都比较关注。而通过下表的两车尺寸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差距不大,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车内的空间表现。

对比车型尺寸
车型 昂科威 28T 四驱豪华型 途观L 380TSI 四驱豪华版
长(mm) 4667 4712
宽(mm) 1839 1839
高(mm) 1695 1673
轴距(mm) 2750 2791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昂科威 28T 四驱豪华型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威座椅设计很合理,包括前后和靠背的角度调节等都体现出昂科威设计的人性化。而平整的中央底板则进一步保证了后排乘坐者腿部的舒适性。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威行李厢的储物空间能满足多数家庭的使用。

  车内的驾乘空间上,昂科威的大空间是许多同级SUV无法竞争的,尤其是后排座椅空间表现给人印象深刻,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很充裕。此外,座椅设计也很合理,包括前后和靠背的角度调节等都体现出昂科威设计的人性化。而平整的中央底板则进一步保证了后排乘坐者腿部的舒适性。

  途观L 380TSI 四驱豪华版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途观L的驾乘空间表现可以说跟昂科威相差不大,仅细节变化有些不同,比如后排的中央底板设置略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排中央乘坐者的腿部舒适性。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行李厢的储物空间上,途观L和昂科威相差无几,都能满足大多数家庭的使用需求。

  途观L的驾乘空间表现可以说跟昂科威相差不大,仅细节变化有些不同,比如后排的中央底板设置略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排中央乘坐者的腿部舒适性。而在舒适性上,虽然座椅有配备电动调节等配置,但座椅的填充物硬了一些,影响了乘坐感受。

  动力均能满足日常使用 昂科威动力数据更抢眼

  动力上,我们也可以通过下表的对比来做出比较,对比的昂科威和途观L车型都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昂科威的动力输出更强劲。

对比车型动力
参数/车型 昂科威 28T 四驱豪华型 途观L 380TSI 四驱豪华版
发动机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7挡湿式DSG变速箱
最大马力(Ps) 260 220
最大功率(kW) 191/5500rpm 162/4500-6200rpm
最大扭矩(Nm) 353/2000-5300rpm 337/4700rp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昂科威 28T 四驱豪华型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威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6挡变速箱的换挡表现的确可圈可点,表现的很平顺,没有明显的顿挫感。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威本次进行对比的昂科威 28T 四驱豪华型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1kW(260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53Nm/2000-530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昂科威 28T 四驱豪华型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1kW(260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53Nm/2000-53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8T的四驱昂科威产品实力的确强悍,无论加速还是刹车,甚至比途观L等SUV车型都要优秀。

  途观L 380TSI 四驱豪华版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湿式DSG变速箱。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途观L 380TSI 四驱豪华版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4500-6200rpm,最大扭矩为337Nm/470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途观L 380TSI 四驱豪华版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4500-6200rpm,最大扭矩为337Nm/4700rpm。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DSG变速箱。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威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