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爱卡X-擂台第二十三期 别克GL8 PK 锐界

2017-04-12 13:57:07 爱卡汽车网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

  本次对比中,根据该级别购车人群,对车型价格和性价比的关注度等,我们分别挑选了:别克GL8商务 25S 尊贵型(以下简称:别克GL8商旅车)、锐界 EcoBoost 245 两驱铂锐型 7座(以下简称:锐界)。

 

对比车型
车型 别克GL8商务 25S 尊贵型 锐界 EcoBoost 245 两驱铂锐型 7座
指导价(万元) 26.99 27.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挑擂者:别克GL8商旅车PK 擂主:锐界

  颜值PK

  别克GL8商旅车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外观上,别克GL8商旅车的整体外观与GL8豪华商务车基本一致,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格栅设计,LED的前大灯增加了科技感和时尚感。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车身尺寸上,别克GL8商旅车车长、车宽、车高分别为:5256mm、1878mm、1776mm,轴距则为3088mm。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车尾设计均沿用了上一代别克GL8商旅车的设计,经典的S型腰线很有辨识度。

  外观上,别克GL8商旅车的整体外观与GL8豪华商务车基本一致,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格栅设计,LED的前大灯增加了科技感和时尚感。别克GL8商旅车侧面与车尾设计均沿用了上一代别克GL8商旅车的设计,经典的S型腰线很有辨识度。此外,中高配的两款车型配备了右侧电滑门。

  锐界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福特锐界外观看起来非常硬派,有典型的美式SUV的风格,总体感觉比较方正。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车身侧面的腰线简洁干练。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尾灯内灯组为封闭式圆环灯带,夜晚点亮效果非常漂亮,并且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福特锐界外观看起来非常硬派,有典型的美式SUV的风格,总体感觉比较方正。车身侧面的腰线简洁干练,尾部的设计很饱满,尾灯内灯组为封闭式圆环灯带,夜晚点亮效果非常漂亮,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结论:外观上,两款车型都采用了各自家族式的设计理念,别克GL8商旅车的设计风格更具商务气息,而锐界的外观有典型美式SUV的风格。仅从外观的设计来看,两款车都能够满足现今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而从市场反响来看,别克GL8商旅车的设计不仅满足商务定位,同时还能满足家庭所需。

  内饰PK

  别克GL8商旅车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内饰上,别克GL8商旅车中控台同样采用了展翼造型设计,木纹饰板加上流畅的镀铬饰条,大大提升了车内档次感和豪华氛围。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出色,仪表盘造型新颖,视觉效果不错。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此外,中控台上配备的是一块7英寸触摸显示屏并集成了新一代的人机交互系统。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车载系统以及空调控制面板依然被设计在一起,不过在车载系统升级过后,车载系统控制面板上的按键有所减少。同时我们可以看到GL8商旅车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

  内饰上,别克GL8商旅车中控台同样采用了展翼造型设计,木纹饰板加上流畅的镀铬饰条,大大提升了车内档次感和豪华氛围;软性材质搭配缝线工艺,带来极佳的触感。四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出色,仪表盘造型新颖,视觉效果不错。此外,中控台上配备的是一块7英寸触摸显示屏并集成了新一代的人机交互系统。

  锐界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内饰方面,福特锐界内饰营造出了很好的视觉效果,中控台立体感强。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上佳。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仪表盘采用了传统指针与液晶仪表相结合的形式,中控的SYNC系统也比较容易上手。

  内饰方面,福特锐界内饰中控台立体感强。空调出风口彰显着锐界粗线条的硬派风格,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上佳。仪表盘采用了传统指针与液晶仪表相结合的形式,中控的SYNC系统也比较容易上手。

  配置差异对比

基本参数: 2017款别克GL8商务
25S 尊贵型
2016款锐界
EcoBoost 245 两驱铂锐型 7座
厂商指导价 26.99万 27.98万
膝部气囊 -
防盗报警器 -
电动天窗 -
铝合金轮圈
电动侧滑门 -
电动后备厢 -
换挡拨片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后排座椅电动调节 -
腰部支撑调节 -
外接音源接口(AUX/USB等)
前雾灯 -
车内氛围灯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雨量感应雨刷 -
后雨刷
自动空调

  从配置来看,售价26.99万元的别克GL8商务 25S 尊贵型与售价27.98万元的锐界 EcoBoost 245 两驱铂锐型 7座配置差别不大,仅在个别配置上有所不同,相比较而言,别克GL8商旅车配置实用性更强。此外,别克GL8商旅车的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进行了升级,新增HSA坡道起步辅助、LVBA低真空辅助、HBC无真空辅助、ROM主动防侧翻保护等功能。

  结论:通过对两车的内饰和配置的对比你会发现,别克GL8商旅车无论是内饰的科技感与舒适性等方面都优于锐界。配置方面,别克GL8商旅车指导价低于锐界售价的情况下两车配置相差不大,充分体现了别克GL8商旅车更具性价比。此外,车内整体的档次感和豪华程度,用车体验等也比锐界表现优异。

  空间PK

  很多情况下,车身尺寸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车内驾乘空间是否足够宽敞。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两车在车身尺寸方面具体表现如何。

对比车型尺寸
车型 别克GL8商务 25S 尊贵型 锐界 EcoBoost 245 两驱铂锐型 7座
长(mm) 5203 4878
宽(mm) 1878 1925
高(mm) 1805 1734
轴距(mm) 3088 285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上表不难发现,别克GL8商旅车在车长、车高以及轴距三方面均优势明显,而锐界仅在车宽上占据一定优势。

  别克GL8商旅车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讲,坐进别克GL8商旅车的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腿部空间合适的位置后,头部的剩余空间是比较充裕的。座椅扶手位置很合适,即使手肘靠在扶手上,也能保证双手握住方向盘。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动,第二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仍有比较充裕的空间表现。此外,座椅的舒适性很好,犹如商务座舱般的体验。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对于第三排乘坐空间来讲,头部和腿部的空间也都非常充裕,良好的空间表现让第三排乘客不会有压抑的感觉。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常规状态下,别克GL8商旅的行李厢容积为475L,最大容积可达到1605L。

  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讲,坐进别克GL8商旅车的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腿部空间合适的位置后,头部的剩余空间是比较充裕的。座椅扶手位置很合适,即使手肘靠在扶手上,也能保证双手握住方向盘。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动,第二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仍有比较充裕的空间表现。此外,座椅的舒适性很好,犹如商务座舱般的体验。对于第三排乘坐空间来讲,头部和腿部的空间也都非常充裕,良好的空间表现让第三排乘客不会有压抑的感觉,整体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而常规状态下,别克GL8商旅车的行李厢容积为475L,最大容积可达到1605L。

  锐界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车内的空间方面,锐界前排座椅头部和腿部空间足够充裕。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第二排座椅的头部和腿部空间的总体表现也能令消费者满意。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令人关注的第三排座椅,首先,在坐入座位的便捷性上不如别克GL8商旅车方便。其次,头部和腿部的空间也略显拥挤,相比别克GL8商旅车的空间及舒适度还是差了一些。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储物空间上,行李厢能够满足大多数家庭的日常使用。

  车内的空间方面,福特锐界无论是前排座椅还是第二排座椅的头部、腿部空间都表现的足够充裕,而令人关注的第三排座椅,因受限于锐界的整体空间,第三排座椅设计上略显简单,以至于乘坐者的乘坐感受欠佳,加之腿部承托性差易疲劳,进而导致第三排座椅的利用率降低。储物空间上,行李厢能够满足大多数家庭的日常使用。

  结论:通过对比,两车的实际驾乘空间差异明显,虽然都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所需。但在舒适性上,别克GL8商旅车的座椅舒适性更强,特别是第三排乘客坐入车内的便捷程度,明显优于SUV车型,毕竟这是作为一款商务MPV该有的品质。

  动力PK

  通过下表我们可以看到,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动力表现,别克GL8商旅车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锐界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锐界优势明显。

 

动力对比
车型 别克GL8商务 25S 尊贵型 锐界 EcoBoost 245 两驱铂锐型 7座
发动机排量(L)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马力(Ps) 200 245
最大功率(kW/rpm) 147/6200 180/5500
最大扭矩(Nm/rpm) 253/4400 350/1750-45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别克GL8商旅车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本次进行对比的别克GL8商务 25S 尊贵型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7kW(200Ps)/6200rpm,最大扭矩为253Nm/440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别克GL8商务 25S 尊贵型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7kW(200Ps)/6200rpm,最大扭矩为253Nm/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锐界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本次进行对比的锐界 EcoBoost 245 两驱铂锐型 7座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750-450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锐界 EcoBoost 245 两驱铂锐型 7座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75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结论:动力对比上,锐界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动力表现更强劲。而别克GL8商务 25S 尊贵型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表现也足够令人满意,毕竟这样的动力足以面对众多情况下的使用,而在燃油经济性上别克GL8商旅车表现则优于锐界。

  编辑总结:

  通过此次对别克GL8商旅车和锐界的各项数据对比来看,挑擂结果格外明显,别克GL8商旅车完全具备挑战锐界这款7座SUV车型。虽然两车在外观上区别明显,但都各具优势。而在车型指导价相对更低情况下,别克GL8商旅车型配置与锐界旗鼓相当,充分突出了它的性价比优势。整体来看,别克GL8商旅车相比锐界更有诚意,是值得考虑入手的好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