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猛将,焕新而来 爱卡实拍东风日产奇骏

2017-04-06 11:19:37 爱卡汽车网

  东风日产奇骏自换代以来,市场表现一改往常,成为了销量榜上的常客。本就不俗的产品力加上更受大众欢迎的外观,想来也是没有不火的道理。而近日,我们即将迎来奇骏的中期改款车型,此次改款主要的变化在于更换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前脸,并新增了日产的ICC智能巡航系统等高科技配置。最为重要的是,此次改款新增了7座版车型。那么,改款奇骏究竟如何,它的竞争力变得更强了吗?大伙请容我继续往下说。[图/文:罗理毅,摄影:吴思]

猛将,焕新而来 爱卡实拍东风日产奇骏

  外观设计:全新前脸 更加年轻

  上一代奇骏方正的车身造型以及老气的前脸无疑是其市场表现不佳的一个重要问题,而这一代奇骏在亮相之初便赢得了满堂喝彩,也是因为外观造型的原因。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一张好看的脸能够快速拉近距离,也能快速让消费者掏出腰包。此次改款奇骏的前脸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前脸,更为时尚也更加年轻。

猛将,焕新而来 爱卡实拍东风日产奇骏新车的车身尺寸分别是4675/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相比现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了32mm,其余保持不变。

猛将,焕新而来 爱卡实拍东风日产奇骏日产最新的V-motion前脸放在奇骏上,使它的时尚度增加了不少。进气格栅与大灯的一体式设计整体感极强,保险杠的线条更为锋利,让前脸看起来更具有进攻性。

猛将,焕新而来 爱卡实拍东风日产奇骏大灯的外观造型并没有什么变化,改动主要集中在灯腔内部。LED日行灯的造型变为了V型,更富有质感。实拍车型为顶配车型,远光灯及近光灯均采用了LED灯源。

猛将,焕新而来 爱卡实拍东风日产奇骏新车的雾灯区也做了较大的调整,现款的圆形雾灯被造型更加犀利的方形雾灯代替,雾灯区周围的线条也更加锋利。实拍车型还配备了前泊车雷达,泊车时更加方便。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实拍车型配备了日产的ICC智能巡航,巡航的雷达探头位于中网的LOGO内部,除了能提供自适应巡航外,还带有主动刹车功能。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外后视镜依旧保持了现款的造型,并集成了LED转向灯,实拍车型配备了全景倒车影像功能,实用性非常强。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新车所配备的盲区监测提示灯并没有集成到外后视镜镜面上,而是位于A柱的车门内侧,更加方便观察。

猛将,焕新而来 爱卡实拍东风日产奇骏车身的侧面造型几乎没有变,依旧保持了现款运动而又硬朗的线条,这也是大多数改款车型习惯采用的套路。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实拍车型也配备了大伙喜闻乐见的全景天窗,得益于平直的车顶线条,天窗的尺寸颇为喜人。

猛将,焕新而来 爱卡实拍东风日产奇骏新车的尾部造型也没有做太大的改动,仅是对后保险杠的造型进行了调整。敦实的尾部造型能够给人较强的安全感,与奇骏一贯的硬朗气质相符。

猛将,焕新而来 爱卡实拍东风日产奇骏新车的尾灯也并没有改变造型,而是对灯腔内部进行了调整,取消了现款车型尾灯的镀铬饰件,增加了精致感。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实拍车型配备了19英寸双五辐合金轮圈,相比现款车型的18英寸轮圈更为醒目。轮胎方面采用的是邓禄普的GRANDTREK ST系列轮胎,规格为225/55 R19。

  外观小结:作为日产近年来叫好又叫座的车型,奇骏此次的改款时机恰到好处,而全新的前脸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新鲜感,细节上的调整也让其显得更加精致。如果说老款奇骏看起来只是跟上时代的步伐的话,那么改款之后的奇骏,就可以说是站在潮流顶端的那几个弄潮儿了。

  内饰配置:细节微调 质感更好

  一般来说,中期改款车型的内饰都不会做太大的调整,奇骏也是如此。在保持原有内饰布局的前提下,日产对于奇骏的内饰材质和局部细节进行了调整,使得其整体的质感更为出色。配置上也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增加了不少实用性配置。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新车的内饰造型与现款保持一致,仅在细节进行了调整。最大的改变莫过于方向盘的样式变成了更加运动的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造型。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这款D字型的三辐式方向盘相比现款可是要漂亮得多,并且在细节上的处理也更加严谨。左侧的多功能按键可操作多媒体系统,右侧则控制ICC智能巡航、蓝牙电话等功能。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仪表盘的造型与老款一致,中间的行车电脑液晶屏的分辨率较高,功能也非常丰富,实用性较强。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方向盘左侧的控制区按键较多,集成了ESP关闭、全景影像、电动尾门开闭、感应尾门、方向盘加热、发动机启/停以及ECO节能模式等功能。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新车中控台所配备的大尺寸液晶屏与老款大小一致,两侧的物理按键更大,也更方便操作。不过在功能上移除了导航功能,个人觉得在如今手机导航更为方便的背景下,这样做也是能够接受的。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全景倒车影像的畸变控制得较好,不容易让驾驶者产生误判,但摄像头的像素一般,清晰度表现得差强人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实拍车型搭载的是双温区自动空调,操作方式为旋钮+按键,各项功能一键直达,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新车将现款车型上的脚踏式手刹更换成了电子手刹,更节省空间,也更加富有科技感。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实拍车型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及陡坡缓降功能,按键位于杯托后方。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除了前排座椅加热外,新车还为后排乘客也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但是按键位置却在前排,操作起来略微不便。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新车依旧只提供了主驾驶位的一键升降功能,日系车似乎特别喜欢这么做。相对而言,个人觉得四门一键升降更为方便。

  内饰小结:现款车型的内饰如今看来确实稍显老旧了一些,而新车在经过调整后,无论是质感还是科技感都更为出色。对于当下挑剔的消费者而言,内饰的重要程度已经不亚于外观设计了。

  空间动力:新增七座车型 沿用老款动力

  空间方面,新车在车身尺寸上并没有太大变化,所以内部空间与老款也保持了一致。而此次改款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新增了七座版车型。现款车型本就以空间著称,宽大的后备厢也足够布置第三排的座椅。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新车的座椅造型略有调整,变得更加时尚。不过靠背及坐垫的打孔部分被挪到了两侧,透气性可能不如现款车型。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体验者身高180cm,在将座椅调整至最低时,头部仍有一拳的空间,表现不错。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后排座椅的造型相对平坦,填充物也非常柔软,即使在满载的情况下,也能够提供出色的舒适性。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同一体验者移至后排,头部有两拳的剩余空间,腿部的剩余空间也有两拳,整体表现得非常宽裕。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此次改款的一大亮点便是推出了七座版车型,而奇骏之前本就宽大的后备厢完全能够保证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不过较为单薄的座椅无法给予第三排乘客太高的舒适性。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中控台底部提供了一个储物空间,内部带有防滑垫,不过尺寸较小,实用性一般。此处还提供了USB、AUX-in和电源接口,不过一个USB接口在目前看来实在是不太够用。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挡把后方提供了一对杯托,底部带有防滑垫,不过缺少限位装置。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扶手箱的开口非常大,内部的深度也非常可观,储物能力让人颇为惊喜,内部还设有一个12V电源接口。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手套箱的开口较大,内部较深,储物能力出色,实用性非常强。个人觉得如果能有绒布衬里包裹,就更完美了。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第二排座椅同样提供了中央扶手,长度和厚度表现都不错,舒适性较好。扶手前部还提供了一对杯托,实用性较强。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后备厢的容积目前官方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数据,目测看来应该和老款相近(550L),容积完全够用。实拍车型还配备了电动尾门,使用更加方便。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沿用了老款动力总成,搭载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实拍车型搭载的依旧是那台代号QR25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6000rpm,最大扭矩233Nm/4000rpm。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那款能够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其可靠性和平顺性都非常出色。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新车的悬挂组合和老款一致,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新款车型配备的四驱系统与老款一致,具有两驱模式(2WD)、自动模式(AUTO)和LOCK模式(前后轮动力分配50:50,但只能低速行驶)。

  空间动力小结:现款车型在空间和动力方面的口碑一直都非常出色,所以也没有调整的必要。而此次推出的七座车型更是满足了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能够进一步扩展市场。

  总结:在面对新车型不断涌现、老对手纷纷改款的背景下,奇骏此次的改款来得恰到好处。外观和内饰有着较为明显的变化,能够明显地提升消费者的新鲜感。而相对于目前一众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对手,奇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越野方面也更有优势,搭配CVT变速箱,驾驶的平稳性方面也有着更好的表现。

评论(0)
上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