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手拿30万预算 大众途昂却让我无车可买!

一猫汽车网 2017-03-29 19:45:00 图片作者:猫二

“本来都要提冠道了,突然冒出个1.5T的UR-V!”


老王于一个月前卖掉了自己的国二宝来,对方是个跑黑车的司机,愿意用多出置换补贴1000元的价格从老王手里买下这台在北京已经成为“废铁”的老车。而老王终于等到了买冠道2.0T不加钱,低配全下来接近30万,上班这么多年,老王决定对自己好一点。


UR-V的上市打乱了他的计划,1.5T版本的高配似乎也只需要30万,动力嘛城市开够用,配置还高出一大截,似乎买1.5T的UR-V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刚刚看完UR-V的实车,比冠道身上的汽配风装饰朴素不少,其他的几乎没什么区别。老王有些心痒,便口头与销售谈了谈订车的事情,经不住销售脚垫贴膜镀晶三件套的忽悠,几乎就要成交。


时间已近6点半,销售小伙儿为了这一单已经错过了食堂的盒饭。老王也有些难为情,准备掏出手机转个定金。就在这个时候,万恶的平台推送响了起来...


“2.0T,5米长,7座,30万”老王嘴里嘟囔着标题党的参数

 

“那我还TM买什么冠道/UR-V ?!”


———————————华丽的分割线——————————

翌日,老王穿起了只有结婚时穿过一次的中山装,早早的出了门,这次他没有选择和年轻人们挤挤地铁公交,而是煞有介事的打了一台黑色帕萨特专车出门。老伴不禁疑惑的打电话给广场舞的领队刘姐,问问最近队里有没有什么40来岁的女人加入...


原来老王听了别人的话,说来大众的4S店,一定要穿戴齐整,言行官派,要不然前台招待不周还是小事儿,就连谈价格,销售顾问都会有一搭没一搭,必经这么多年大众服侍“官老爷”,自己的心气儿也是水涨船高。不得了不得了。


途昂理所当然的被摆在店头最显眼的地方,左边是辣馒头,右边远处就是传说中的德原朗。神车汇聚一堂,老王突然觉得自己应该是来对了地方。


“咱们这个途昂有现车么?”老王清了清嗓子,故意提高了调门。一旁的销售忙不迭的拿着纸笔凑到跟前。


“这个是新上的,一般都是订车,您要哪个配置,我给您查一下”


老王很满意这种状态,但又羞于说出低配的话。便又压低嗓门,故作神秘

 

“我们单位比较烦,买车,还是低调一点的好。”


销售恍然大悟,点点头,随手在本子上写了30.89万几个字,老王心满意足。哼,低配不叫低配,叫低调。


“那您看配置都给您加在内饰里?我们现在订车加3万块钱装饰,这个不会开在大票里的~”销售的目光灼灼,似乎是在炫耀着自己的机智。


“装饰,什么装饰?”老王有些摸不着头脑。

 

销售也不讶异,毕竟不是人人都懂车,尤其是坐办公室的老爷们,对于这种猫腻儿,知道的一定是越少越好。


“低配其实都没有车,订也很难,而且您看途昂低配没有天窗还是布座椅,副驾驶都没有电动调节,咱们就按低配给您报,这些东西都可以后加上。什么倒车影像,丹拿音响,后视镜折叠,统统都能给您加上,要是不方便报的话,我们可以想办法。”


老王拿着报价单,精神有些恍惚。30.89万的途昂确实配置寥寥。33.89万的版本看起来倒是还算厚道....然而算上必然的加价和2.0T全额的购置税,落地40万大概是个保守的估计了。


大众途昂对比东风本田UR-V
配置大众途昂330TSI舒适版UR-V 240Turbo两驱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30.89万元
26.78万元
尺寸5039*1989*1773mm4825*1942*1670mm
轴距2980mm2820mm
车灯LEDLED(带转向辅助)
座椅织物真皮
座椅电动调节主6向主/副6向
座椅通风/加热前加热
天窗全景天窗
尾门手动电动
倒车系统倒车影像倒车影像


———————————华丽的分割线——————————

回家后免不了老伴儿的一番责问,买车买车,这都两个月了!买到哪去了?


老王也不隐瞒,跟他说了途昂的事情,40万他并非拿不出,但一下子比冠道2.0T低配/UR-V 1.5T高配高了10万块钱的车子,怎么也得盘出个买他的道儿①来。

(盘道儿:北京话,指说出理由)


大尺寸7座似乎是个好的借口,但7座两年一检,后排座椅的使用率也寥寥无几。5米的车长虽然很符合中国人以大为美的概念,但在这拥挤的城市/小区里似乎并不怎么实用。老王摇了摇头,似乎很想把外形霸气外露的途昂从脑海中甩出去。


诚然,和14万块钱朗逸没啥区别的内饰,非高配车型没有的那些科技配置,确实让这台5米的7座SUV显得有些尴尬。


然而只有老伴的话如雷贯耳

 

“什么!?40万买个大众?你老糊涂了吧。老李家的Q5才多少钱?”


又重新审视了一遍UR-V冠道。其实老王很满意那近乎无解的后排空间,以及出色的做工用料,和科技配置...却怎么也忘不掉去年老同学聚会的时候,当年同宿舍的老刘穿着西装从帕萨特上走下那刻身上绽放的德系之光。


是夜,难眠,老王拉不下脸来去找回那个陪他聊到打烊的东本UR-V的销售。更是不好意思回头去看当年苦等两个月才不加价但又没买的冠道。这都怪途昂....手握30完预算,终究是无车可买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手拿30万预算 大众途昂却让我无车可买!

一猫汽车网 2017-03-29 19:4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