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15公里44元! 共享汽车想说爱你不容易

一猫汽车网 2017-03-27 00:24:15 图片作者:贾佳

网购的从无到有,我们要归功于淘宝和物流的发展。那时候还没有ABCD轮,没有烧钱,也没有补贴,全靠着马爸爸敏感的商业嗅觉。

而网约车——或者说滴滴帝国的崛起,已经充斥着金钱,资本,以及后台的实力对抗,他们先用投资人的几十亿美金笼络住司机和乘客,到现在,滴滴一下或许不再有街边招手/趴活儿实惠,但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共享单车的剑走偏锋,解决了上班/回家的最后一公里难题,而但继摩拜单车以后的小黄车/小蓝车无疑例外都是跟风——烧投资人的钱,让下一个投资人埋单而已,既解决不了车辆被损毁的难题,也无法让用户体验再有提升。

或许共享汽车(或者说是分时租赁汽车),是又一个投资人眼红,却深感无从下手的新兴市场。

所谓共享,就是这台车的使用属性属于全民——虽然是付费的,但对于动辄几万乃至十几万的购车而言,只需要花上几十块钱,就能真刀真枪的开上车。这对于想开车,却因为种种原因无法买车(在北京,通常是因为摇不到号)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笔划算的买卖,而目前来看,分时租赁汽车并没有受到资本市场的控制,因为基本上每一家分时租赁汽车企业背后,都站着一个有钱的后台。

戴姆勒-car2share

奔驰-car2go

奇瑞-go fun

途歌-TOGO

上汽-EVCARD

力帆-盼达用车

乐视-零派乐享


除了较早开始营运的途歌依然摸不清楚背景以外,其他的分时租赁汽车平台基本都是以车企背景为主,一方面是在车本身的协调上更加轻松,而另一方面,对于运营动辄百台以上的汽车在整个城市里游走而言。如果家底儿不够厚似乎是不现实的。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不差钱”的分时租赁,究竟是象征着一种新型的用车/出行方式,还是主机厂用来宣传的噱头呢,我们不妨带着这个疑问来看看猫哥的调查。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下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15公里44元! 共享汽车想说爱你不容易

一猫汽车网 2017-03-27 00:24: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