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推DX9等四款SUV 东南今年目标销量16万辆

一猫汽车网 2017-03-25 06:57:54

2016年东南汽车取得整体销量11.36万辆的成绩,一改过去长达10年的低迷,两款主力产品DX7、DX3的热销也给东南更多的信心,也积累了提速发展的资金,据悉,东南汽车去年营收产值首破百亿。进入2017年,东南将加速发展,年内推出包括旗舰SUV DX9和定位于DX7/DX3之间的DX6两款全新车型,助力销量攀升,全年目标销量增长40%,即达15.9万辆。

◇ 斩获10年来最大增速 提升体系能力

喜欢汽车的朋友们对于东南汽车应该不陌生,作为三菱汽车的合资公司之一,2003年三菱汽车在华取得日系销量第一,东南功不可没,凭借三菱翼神以及自主的东南V3菱悦等热销车型,当年的东南汽车也是主流车企之一。

不过后来三菱汽车在产品更新换代上节奏缓慢,跟不上市场发展,东南也随着进入低谷期,自主品牌技术几乎停滞。直到2014年,东南汽车与意大利知名设计工作室宾法合作,推出原创设计的紧凑SUV DX7,赶上SUV井喷期的红利,逐步提升销量。

2016年底,进一步推出与DX7采用相似设计语言的小型SUV DX3。形成两款热销车支撑品牌销量稳步提升的局面,让东南有更多的本钱谈发展。

有过去与三菱汽车合作的基础,相比一些从模仿起家的同规模企业,东南在技术积累上要多一些,借助DX7的成功,以及DX3开发的进一步摸索,东南已初步形成自身的体系能力。据介绍,目前东南形成了将市场研究、产品定义、造型设计、成本控制、项目管理全线打通的产品研发流程,并确立两款现有车型上的“流动的力量”作为家族化设计语言。

随着销量增长,企业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编辑认为,东南汽车还需要将更多资金投入到产品的核心部分研发以及原创设计人才的培养上,目前第一梯队的自主品牌均已形成自主研发体系,东南汽车想要重回主流,研发体系是重中之重。

◇ 2017年密集投放4款新车 紧追SUV热

在SUV热潮中获得重生,打铁趁热,东南汽车将紧追SUV这个风口。据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曾鑫城介绍,东南汽车将在2017年推出4款新车,其中包括DX3运动版、新款DX7以及全新七座旗舰SUV DX9、定位介于DX7和DX3之间的DX6,进一步完善SUV产品布局。

DX7征战市场3年,可以算是东南的明星车型,但面对当下激烈的竞争,自主车企们纷纷意识到品牌力才是企业进一步发展的核心价值所在,东南如是。曾鑫城提出,2017年东南将由过去的产品驱动,转变为产品和品牌双轮驱动,在深化产品力的同时,进一步打造东南的原创品牌力。这也有利于更多全新的产品投放市场后更快取得成绩。

在产品力方面,除了强调的设计感,东南汽车自主研发SEMI系统。该系统是东南汽车为了提高行车安全与便利性而开发的车载多媒体交互系统,目前已发展到第二代,提供包括年轻人喜爱的4G网络、智能语音管家、远程控制、手机互联、微信地址分享、在线播客、在线视频等功能,新系统将搭载于V5 PLUS车型及DX7车型上。

◇ 产能提升改造 助力2017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据介绍,由于DX7/DX3两款车型的持续热销,东南汽车目前处于产能跟不上订单增长的局面。曾鑫城介绍:“由于之前的设计产能不足,导致消费者无车可交、经销商无车可提,不得不忍痛放弃了很多订单。面对突出的供需矛盾,即便加班加点,依然无法满足快速攀升的市场需求。”

因此,在提升研发体系实力、强化设计家族化的同时,东南汽车的当务是扩大产能。“我们在今年4月完成第二轮产能提升改造的同时开启三期产能提升。”曾鑫城表示。第二轮改造后产能将提升至15万辆的峰值,助力东南完成2017年销量目标。

编辑点评:拥有两款热销车型,相对自身而言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东南汽车有了更多底气和资本来谈发展,紧追市场热点完善产品布局,无疑是提升销量和企业扛风险能力的最佳途径。与此同时,初步形成产品开发流程、营销并行、加上产能支撑,我们看到的是了个积极向上,富有野心的东南,先给点个赞。

不过错过中国车市高速发展的10年,如今的东南仍然处于生死的边缘线。虽然东南强调产品的原创性,但仔细想想设计来自宾法、核心三大件仍然依赖采购,不管是后续的自主研发实力还是体系主动性都难免受到牵制。而当下,第一梯队的自主品牌已形成更为健全的自主研发能力,东南汽车需提速追赶才行。

评论(0)
上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下一篇 不焦绿的百变生活新选择 聊聊14.19万起的新款启辰VX6

推DX9等四款SUV 东南今年目标销量16万辆

一猫汽车网 2017-03-25 06:57: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