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推荐四驱风尚型 宝沃BX5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7-03-24 21:32:51

3月24日,德国品牌宝沃最新紧凑级SUV车型宝沃BX5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新车售价为14.98-21.68万元,共有9款车型可选。同时,BX5也享受与现在宝沃BX7相同的售后政策,即终身免费保修政策。虽然宝沃BX5上市车款比较多,但其实可以按照两驱和四驱来进行划分。至于最值得购买的车型,猫哥推荐宝沃BX5四驱风尚型。

·简单介绍宝沃BX5

外观方面,宝沃BX5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理念:八边形进气格栅+直瀑式设计+菱形车标的组合,让人可以一眼就认出这辆车的身份,识别度极高。一体式大灯的设计,给人以更强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与仪表盘属于同一视觉区块中的中控屏幕被单独拿了出来放在了正中央,使得中控台附近更具有精细做工的质感。环绕的LED氛围灯也给车内增添了不少浪漫氛围。

在乘坐和储物空间上,宝沃BX5的表现也算的上实用+够用。前后排坐垫都依据中国人的体型特殊设计,调整出最柔软舒适的感觉。而在空间方面,身高182cm的乘客在后排也能有不错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在储物空间方面,前排的储物格稍微有些吃紧,但是后备箱有着放倒后1230L的装载空间,运输大件行李并不是难事。

动力方面,宝沃BX5搭载的是采用宝沃最新技术的1.8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140kW/190Ps,扭矩为280N·m,与同级别的紧凑级SUV相比算中上等水平。在手自一体的车型上,与这台1.8T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兼顾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做到了不错的驾驶乐趣。

在推荐车型之前让我们来看一下宝沃BX5的车型分配,宝沃BX5共分为两驱系列和四驱系列,其中两驱版共有5款车型,动力为1.8T发动机,变速器匹配的是一款手动变速器和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四驱版共有四款车型,动力同样是1.8T发动机,变速器为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由于目前厂家还没有提供手动挡车型的配置表,所以下文推荐车型全部按照自动挡车型来进行分析。

·享受驾驶乐趣都市版即可

在配置方面,宝沃BX5的低配车型配置就已经很有实力了。尤其是辅助操控配置方面,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刹车辅助EBA以及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系统等都是全系标配。另外入门级车型还装配了无钥匙启动/进入、后驻车雷达等配置。所以如果消费者单纯希望享受宝沃带来的公路驾驶乐趣,那么购买入门级的1.8T两驱都市型就够用了,如果手动版都市型与自动挡版本配置一致的话,低于15万的售价更具价格优势。

当然,如果想要在更为复杂的道路情况下驾驶宝沃BX5的话,猫哥还是推荐四驱车型。与两驱都市型相比,宝沃BX5的四驱入门级车型——1.8T四驱风尚型不光是将驱动形式升级为适时四驱,在配置上也增加了陡坡缓降、车顶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中控台显示屏、前雾灯、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虽然价格上四驱风尚型的售价比两驱都市型贵了2.6万元,但猫哥认为还是物有所值的。

·要想用更多功能选智享型

而对配置要求更高一些的消费者来说,宝沃BX5的中配车型也可以考虑。两款车型与风尚型相比多了全景天窗、前驻车雷达、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内后视镜防眩目、感应雨刷、全景摄像头等配置。具体车型猫哥推荐售价更高的智享型,因为从配置上看,智享型比锋锐型多了后视镜加热、车内氛围灯、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电动尾门以及胎压监测等配置,但价格仅增加了一万元。不过要注意的是,四驱和两驱智享型有1.6万元的价格差,四驱版售价已经超过20万元。

另外宝沃BX5的B-Link智能互联系统也在从智享版上有了不少功能提升,比较重要的如实时交通+违章查询的云服务、车载WIFI热点、语音识别、360°鹰眼俯视检测系统等,这些功能在风尚型以及锋锐型上可以通过选装才能获得。

那么顶配就不值得购买了吗?与中配车型相比,宝沃BX5的顶配车型1.8T四驱尊贵型增加了防紫外线/隔热玻璃、行车记录仪、智能微光感应夜视系统三个配置,另外在扬声器数量上也增加至9个,座椅也变成了Vienna真皮包裹。虽然配置增加的不多,但是售价却超过了20万,综合来看顶配车型的性价比并不高。况且购买中配车型的消费者还可以通过后期加装使用行车记录仪以及夜视系统,更没有必要购买顶配车型。

总体来看,宝沃BX5的车型分配还是比价清晰的。如果单纯喜欢驾驶,选择两驱都市版或四驱风尚版就够了。如果对配置要求更高的话,智享型性价比更高。如果在这九款中只能选择一款车型推荐的话,猫哥会选择四驱风尚型,不到17万的价格实用性配置俱全,再加上适时四驱,应该可以应付多种多样的驾车用车需求。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推荐四驱风尚型 宝沃BX5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7-03-24 21:32: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