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奥迪经销商博弈升级 2月销量仍无起色

一猫汽车网 2017-03-21 16:33:22 图片作者:纪晓芙

刚刚结束的德国奥迪年会,奥迪股份公司市场和销售董事冯德睿的言论再度刺激了奥迪中国的经销商,成为双方博弈升级的导火索。


3月15日,冯德睿在奥迪总部答媒体问时,表示将继续与上汽的合作。而针对奥迪中国经销商不久前在三亚联合发起声明,试图要求奥迪达成当时曾跟经销商约定的销量目标后再谈跟上汽的合资计划,上述奥迪高层抛出了这番回应:“奥迪和经销商是合作伙伴关系,如果他们失去了对奥迪的信任,我们也不能强迫他们违背自己的意愿来维持这种关系”。


此番言论一出,立即导致奥迪和经销商本已僵持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3月20日,奥迪经销商联会再度发出回应,核心诉求还是希望奥迪尊重在华的合作伙伴,重视改善经销商的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并且明确提出希望在本月31日前得到奥迪方面的回复。以下是五点回应:


一、 针对奥迪公司在全球新闻发布会上错误使用中国地图的事件深感痛心。


二、奥迪品牌进入中国近三十年,多届奥迪(德方、中方)人为品牌在中国的发展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奥迪品牌在中国的成功离不开各参与方的努力,为此所有相关方都应有此共识。


三、对于奥迪品牌近几年在中国市场出现的问题,股东双方都负有责任,特别是本届奥迪高管近几年对变化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和竞争对手的进步不予重视,固步自封,一味的指责合作伙伴,这不符合一个全球企业应有的标准。


四、2016年11月30 日,奥迪经销商联会与奥迪AG签署合作备忘录,就《上汽奥迪》合作中一汽奥迪经销商的诉求给予重视,提及“确保现有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网络现有和未来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在过去的三个月,经过全体奥迪经销商的努力,经营状况得到改善,但距长期和稳定还有差距,为维护经销商的健康发展,奥迪经销商联会将在第二季度继续关注和提升奥迪经销商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五、2017年2月16日奥迪经销商联会在海南正式成立,并发表《三亚声明》,这是中国奥迪经销商真实、严肃、合理的诉求,我们希望奥迪公司能在3月31日之前给予明确回应。



我们需要和懂得尊重合作伙伴,懂得尊重中国文化,懂得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进行友好对话,不希望再听到类似伤害我们感情,破坏沟通气氛,最终损害我们共同事业的言论。希望奥迪AG能像对待北美、欧洲市场一样的尊重和敬畏来对待中国消费者和合作伙伴,能与中国奥迪经销商就有关分歧达成一致,共同续写奥迪在中国市场的成功!


回顾奥迪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1月份仅为3.52万辆,同比下跌幅度高达35.3%,而这已经是奥迪在中国市场连续两个月出现了销量下跌,并且被奔驰宝马双双超越。最严峻的是,这是奥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首次丢掉单月销量的冠军。刚刚公布的2月份销量数据,奥迪仍旧未见起色,依旧排行第三,在华销量为3.2万辆,同比下滑6.3%。


一猫汽车网编辑致电北京近十家奥迪4S店,部分店内销售员已明确表示“由于上层沟通的问题,没有库存的进口车已经抵达天津港,但是我们不会去提车”。另据了解,奥迪经销商至今仍旧没有签订2017年的销售任务。可以预见的是,奥迪经销商事件的走势将直接影响奥迪以及BBA今年在华的战局。


评论(0)
上一篇 解锁五一长假更多可能,悟空租车引领出行新体验
下一篇 将经典进行到底!MVCAGIVA新品发布会四车齐发

奥迪经销商博弈升级 2月销量仍无起色

一猫汽车网 2017-03-21 16:33: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