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世界马拉松日”吉利竟这样搞事 结果…

一猫汽车网 2017-03-20 01:02:41

世界马拉松日当然是子虚乌有的事情,但是2017年的3月19日大概可以被定义为世界马拉松日,因为看到下面这张图的时候,猫哥我是一脸懵逼的。

其中在重庆和成都两个国内最大城市举办的马拉松,竟然还都是车企赞助的!

不过你知道吗,其实吉利也在这一天举办了一场马拉松,然而它并不在这个名单中。为什么呢?搞事情啊,吉利竟然组织大家爬楼梯!

没错,这就是吉利连续第三年玩出的新花样:向上马拉松公开赛。怎么样,其他的马拉松都是在平地上向前跑,这个不同,它可是向上跑,目标呢?上海的三大地标性建筑之一:开瓶器,哦不对,是环球金融中心的第100层,也就是距离地面492米的云端。

马拉松源于古希腊,是士兵对胜利喜悦的表达和传递,代表着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而吉利此次举办的“向上马拉松”源于全球新兴的垂直马拉松运动,即以爬楼梯登高、向上跑的形式锻炼身体;旨在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向社会传递勇攀高峰、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激励更多人去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向上”所代表的意义,其实更多的在于一种自我的挑战和超越。

当然了,作为公益活动最好的传播者,明星们自然也不能缺席这种活动。吉利的“向上马拉松”自举办的第一届起就吸引了大量的明星参加:第一届比赛吸引了李晨、唐嫣、谢娜、胡彦斌、王祖蓝、周冬雨、魏晨等数十位明星参与领跑。而在今年的向上马拉松中,由韩庚、王珞丹、苏有朋、王祖蓝、蒋劲夫、盛一伦六位明星队长领衔,及惠若琪、白客、杜天皓、谢楠等21位演艺、体育界明星名人助力,将组成“自胜队”、“动静队”、“超越队”三支明星战队,进行六城接力挑战PK,勇攀六座地标建筑,引领全民向上运动。

不过相信老师们在学校都教育过我们:做人“向上”,不仅是在身体机能上需要锻炼和提高,在精神上也要有知识和文化来丰富自己的内涵,一个人才能做到全面发展。在这个电子设备泛滥的社会,人们想要静下来从书本中获取知识似乎变成了一件难事。

正是秉承着这种思想,吉利不仅将“向上马拉松”体现在身体的层面上,更将其玩出花样,延伸至人的精神层面,让明星们带头,带领每一位参赛选手捐出一本好书,并启动“向上图书馆”公益项目,为公众创造更多的阅读空间和条件,让每一个人都能够“全面向上”。截至目前,“向上图书馆”已经募集到5000余本图书,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股向上正能量只会越来越强。

正如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所说,“汽车行业如同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比赛,中国品牌还需脚踏实地打基础练内功,敢于迎难而上,以自胜者的姿态去迎接漫漫征程,以不断向上的实力直面竞争,彰显中国品牌向上的自信和实力。”

对于吉利帝豪来说,向上突破自主极限,冲击合资市场,塑造更高的品牌形象,一直是吉利集团着力奋斗的事情。在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凭借着沃尔沃带来的先进发动机,底盘和设计技术,吉利旗下全系列车型在本质上都有了较大的飞跃。

当然吉利也明白,合作研发和技术借鉴并不是一个品牌真正能够自主向上的基石,建设技术中心,大力开展本土自主研发和设计,抛开外界的影响和干扰才是自主品牌向上的一条“艰难的”出路。在这方面吉利已经有了可见的回报:比如1.3T“中国心”,被誉为中国十佳发动机,“最美中国车”的佳话,从博字辈引入到帝豪品牌,“G-Netlink”车载系统,受到大多数吉利车主的喜爱等等,都是吉利这些年大力发展自主研发,不断向上所得来的。

“最美中国车” 吉利博瑞


一个品牌的向上,就如同人生追求向上一样,既需要强健的外在,也需要强大的内在。自主技术,自主设计就是这两条腿,带着吉利,帝豪,博瑞等自主品牌不断冲击更高端的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和高质量的产品。在这件事上,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也表示:“2017年,吉利将向着年销百万的目标进发,这需要用更多元化的产品来聚集更广泛的消费者,蔚然成型的帝豪家族,不但为吉利轿车、SUV双轮驱动战略进一步夯实了基础,更将目光充分聚焦于那些积极拼搏、热情向上的80、90后年轻群体。我们希望用勇于超越和不断向上的精神与消费者产生共鸣,大家共同完成一场体质和精神的向上突破。”

曾经有某位著名经济学家嘲笑过舒服哥,说沃尔沃就像欧洲老贵妇;也曾有全场观众嘲笑过舒服哥,觉得吉利不过是个过眼云烟。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吉利借着李书福的勇气和沃尔沃的才气一路向上,做到了自主品牌前几名的位置。也许当年收购沃尔沃在常人眼里是不按套路出牌的“搞事”,但是回过头来看,或许真正从内心追求向上,才能让自己达成更高的梦想。

对这场向上马拉松来说也是一样,这也是为什么它不在那一串名单之中,因为它是剑走偏锋的,因为它是独树一帜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世界马拉松日”吉利竟这样搞事 结果…

一猫汽车网 2017-03-20 01:02: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