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最大的7座大众SUV 体验全新上汽大众途昂

一猫汽车网 2017-03-17 00:14:43 图片作者:杨东琳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途昂是为了中国市场以及美国市场所开发的车型,因此车身尺寸的大小会兼顾到两个重要市场的需求。不过我却不太认同这个说法,途昂根本就是针对中国市场而推出的特别车型,有什么特别?就是要比中国市场上的对手都大。

即使途昂有机会到达美国市场,其实已经有一大波身型更为夸张的全尺寸SUV在等着和它较量,以空间、载物量(注意是载物而不是载人)、或者是发动机选择等方面,都不处在占优的位置。

在拍摄时观察过途昂的发动机舱,发现同样源自MQB平台的途昂,发动机舱的纵向距离只能满足横置发动机。因此如今最高配车型配备的2.5T V6发动机,也许就是途昂拥有的最大排量的极限。而要是在美国市场缺少了V8版本的选择,总会让人觉得少了那么一点东西。

还是回到途昂优势明显的国内吧,首先在上汽大众阵型中就已经担当起旗舰SUV的地位,与现有的途观L和途观形成了覆盖面很广的阵容。此外就以单一车型作比较,途昂的实际尺寸或是第一眼让人看到或感觉到的气场,都是在国内一众同级SUV中独占鳌头的。

只需站到途昂的前面,那将近到胸口位置的发动机舱盖高度,就能给你一份压迫感,横置的中网格栅把车身比例再一步拉长,那股霸气的气场简直就是扑面而来。

为了与凶猛的前脸造型相呼应,各种零部件尺寸都不小,硕大的头灯的内部造型虽然看起来总像未睡醒那样,但只要点亮全系标配的LED大灯,那股精气神就马上回来了。

这是我觉得最能反映出途昂霸气满满的角度,可想而知要是开着辆身材偏矮的小车,从后视镜中出现这个景象,是多么地充满压迫感。

作为一款大型SUV,途昂的长宽高分别达到5,039mm、1,989mm、1,773mm,轴距长达2,980mm。

车尾的造型则少了一分霸气,多了一分斯文,与途观L的感觉有着七八分的相似。但横向尺寸拉长了不少之后,还是不乏一丝稳健的气派。

细心留意一些车身线条上的细节,其实途昂在不少细微之处都加入具力量感的折线设计,前后翼子板、发动机盖等位置之上,众多硬朗线条令途昂更加显露出刚毅的个性。

当天试驾的虽然是两驱版本330TSI,但是从外观上却与更高配版本差距很小,全系都标配LED大灯、镀铬中网等部件,要分出高低版本只能从细节上发现,这对于很多准车主来说很重要,因为大部分准车主需要的,只是途昂能带来的这份大大满满的感觉。

内饰真的太熟悉了,大众的风格设计简洁得令人无所挑剔,或者也可以说是无从褒奖。反正从坐进车内的第一秒开始,我就已经可以熟悉地操作每一个控制部件。习惯驾驶大众汽车的朋友,真的可能闭上眼都能找到自己需要的功能按键。

高配版本所带有的12.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也是大众系列车型将陆续普及的配置,更加方便扩展出丰富的功能,而且视觉上可以带有不少新鲜感。

途昂已自带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在变速杆前方的储物格内有手机无线充电的位置,更加方便日后越来越多增添此功能的手机使用。

作为途昂其中一个重要卖点,高配车型标配低配车型或可选装的丹麦Dynaudio音响系统,绝对是值得是每位途昂准车主必选的配置。厂方在说明会是特意邀请Dynaudio的专业人士前来,起码用了一个小时,从产品介绍到实际感受,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这套专为途昂而打造的高品质音响系统。

有着超大车身尺寸以及充分扩展空间的设计,令车内的乘坐空间十分宽敞,可以让每一排乘客都能享受相同舒适的乘坐体验,即使第三排乘客也享有充裕的头部与腿部活动空间。

很少见SUV车型会特意介绍自己第三排是如何舒适和宽敞,毕竟这是很多7座SUV的短板。不过途昂在空间布局上的确考虑到三排乘客的需要,从图中就能看到每一排的车内成员其实分配到的空间几乎是相同的,甚至第三排每个的座椅形状大小和第二排的单个座椅也是几乎一样的。

试驾时特意坐到最后排体验,除了因为坐在第三排,会受到整个第二排座椅的遮挡而显得有点封闭,以及脚部可放置的空间不如第二排之外,乘坐感确实不差。日后计划推出6座版之后,可通过中央通道进出第三排的话,相信会对提升乘坐感带来很大帮助。

分别对比了5座或是7座状态下,尾箱空间的富余程度,折叠第三排之后,三个人的随身行李根本不需要刻意排放,空间充裕得有点奢侈,即使坐满7人之后,20寸的登机箱也能轻松地纵向摆放。要是再规整一点,按厂方所介绍,至少能放下6件标准登机箱也毫无难度。

全新的2.5T V6发动机是途昂最高版本的动力单元,从试驾过的同行口中,对这款发动机的动力简直赞不绝口。对于超过2吨重的途昂来说,还能在6.9秒完成0-100km/h加速,的确是相当强劲。但很不巧当天与这款旗舰版无缘,分配到的试驾车是低碳版的2.0T版本。

这款入门版的动力的确谈不上汹涌澎湃,甚至在D档模式下还有点慵懒的感觉,加速超车都需要换到S挡去提升油门敏感度。但以日常城市驾驶的要求,其实已足以推动途昂并不轻巧的车身,慢慢适应就好。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三款不同动力输出的发动机,都将搭配同一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厂方表示这款变速箱设计的最大承受扭矩为600Nm,足以应付2.5T发动机的需要。

实际驾驶下,变速箱发动机的搭配已被调教得相当吻合,连有可能发生跳动感的慢速蠕动状态,都能控制得很好。当然我感受到的,只是和输出较低的发动机搭配所得出的效果,动力再提升50%的话,希望同样能有如此的效果吧。

试驾过程经过各种颠簸不平的道路,甚至最后再来了一段简单的涉水,日常驾驶的大部分路况都全部体验。总的来说途昂的驾驶反馈还是不错的,即使身型更庞大,但坐在驾驶位置的感觉和开着其他的大众汽车很为相像。也许只是视线角度的差别,那种虚怀若谷的方向回馈,以及略带点柔韧的踏板反应,其实真的和高尔夫差别不大。

开着途昂在公路上行走,它会很清晰地告诉你这是一台很宽很大的车子,每个转弯都有很大的质量惯性表现,来告诉你这台车的动态如何。对于负载跨度这么大、用途这么广泛的车型,避震调教其实难度是很大的,途昂的调教很有大众化的风格,对于路面的颠簸还是很有效地反馈进车内,但在车身快速重心移动时,避震也还能尽量地抑制着摆动的幅度,已是相当不错的做法。

编辑小结:

一字记之曰“大”,其实就是途昂的最佳广告语,对于爱大车爱大空间胜于一切的车主来说,途昂上市之后根本就不用再作他选。开了大半天这种大尺寸车子,其实真的也会上瘾,那份在路上可以俯视四周的感觉,以及与副驾同事的那份距离感,都令人觉得能拥有这样一台魁梧而霸气的SUV是多么有自豪感。

评论(0)
上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下一篇 轻松下地库 江西五十铃翼放地库版助力卡友高效创富

最大的7座大众SUV 体验全新上汽大众途昂

一猫汽车网 2017-03-17 00:14: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