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丨长安CX70T甩掉了套壳SUV的外衣

一猫汽车网 2017-03-16 17:04:50 图片作者:贾佳

很多人认为曾经一个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拖动CX70如此庞大的身躯,就好像是看到了长安商用车换壳改名成了SUV一样,虽然CX70T确实有着商用车的基因,比如前置后驱的布局,但其实长安商用车在2016-2017年的一系列动作——尤其是改名为长安欧尚,就已经表明了他们在商用车转型乘用车上的诚意,而CX70本身,在换装了1.5T发动机后,也在向着一个“正经”的乘用车迈步前进。

长安CX70T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长安自主研发的H15TFR机型,他采用了全铝缸体/缸盖,以及多点电喷系统,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10kW,峰值扭矩为230N.m,且在发动机转速为1800rpm时,涡轮就可以介入工作,这样大大消除了车辆的涡轮延迟带来的动力迟滞的感觉,搭配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在油耗和驾驶乐趣上都有着很大的提升。

CX70T虽然尺寸不小,整车达到了4.7米长度,但在小惯量涡轮的帮助下,发动机的响应十分迅速,在初段加速中可以轻松挠胎起步,而且6MT变速箱的齿比十分紧密,甚至可以选择用2档轻松起步,且在20-50km/h的日常驾驶区间内2-3档都可以轻松胜任,并不会有太明显的拖档感觉。

虽然车身重心较高,自重较大,但CX70T在紧急制动和紧急避让环节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悬架给予了车身足够信心的支撑,且ESP系统的介入十分果断,工作状态线性。再加上通过换挡的发动机制动,整体的刹车十分线性轻松。

绕桩环节并不是SUV车型的强项,但这台前置后驱的CX70T,却在绕桩环节中表现不错,悬架对于左右倾斜的极限调校的很好,并不会在急转时有着“拉不住”车身的感觉,不过碍于重心确实过高,想象中的甩尾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推头的情况。不过对于后驱车来说,只要加以修正和微微松油门,推头情况就会有着明显的改观,这也是CX70T不同于同类SUV的特点之一,在驾驶乐趣上十分突出。

评论(0)
上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下一篇 巅峰对决 且看中国乘用场景的中型和全尺寸皮卡之争

试驾丨长安CX70T甩掉了套壳SUV的外衣

一猫汽车网 2017-03-16 17:04: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