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评测丨东风雷诺科雷傲 居家的法国壮汉

一猫汽车网 2017-03-16 00:21:28 图片作者:喻鑫

想象一下,一位有着英俊的外观,健硕的身材,脾气温和还很持家的法国帅哥,这样的男人会不会就是你的梦中情人呢?不过,梦中情人终究只是存在梦中,而现实却实实在在的有这么一位帅哥,它就是东风雷诺科雷傲,符合我上述的所有优点。

相对于已经久经市场考验的途观翼虎、RAV4等竞品车型,在2016年11月份刚刚上市的东风雷诺科雷傲只能算“小鲜肉”一枚。作为“小鲜肉”的科雷傲凭什么与叱咤国内市场多年的“老江湖”斗?事实上全新科雷傲与日产旗下的奇骏同属雷诺日产CMF平台产品,在动力总成都与奇骏保持了高度一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会消除消费者对它的疑虑。

型号为QR25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奇骏上所采用的发动机型号完全相同,在动力参数上也保持着完全一致。最大功率186Ps/6000rpm,最大扭矩233N·m/4000rpm。传动系统也依旧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在涡轮增压发动机遍地开花的今天,还能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已经算是车市里的一股清流了。自然吸气发动机所带来的线性,是很多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不能提供的。再加上CVT无级变速箱,这个线性我想还得加个“更”字了。

2.5L排量的发动机为这台车带来了不错的低扭,会给驾驶员一种这车动力还不错的错觉。但随着速度的攀升,例如:80km/h之后的超车,就不会像低速时那样给你动力充沛的感受了,超车过程稍显拖沓。造成这样的结果也与它1654kg的体重不无关系,原本在参数上就不出彩的动力总成,在中后段加速自然会有些乏力。对于运动这件事儿,恐怕这套动力总成给不了你想要的,每天平稳、舒适的把你从家载到公司,再从公司载到家这才是它应该做的。

富有韧性的底盘仍旧是科雷傲身为法系车的一大特点,在通过有着细碎颠簸路面时,底盘悬架能够给驾驶者提供较为清晰的路感,但让你感到路感的同时又不会让你觉得颠的难受。面对减速带、井盖等较大颠簸时,悬架也能很好的拉住车身,不让车身有过多的弹跳。

◆加速测试

186Ps的最大输出功率注定了此次的加速测试平淡无奇。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同时踩住刹车和油门踏板,此时离合器允许的最大滑动转速为2200rpm左右。松开刹车踏板,此时适时四驱系统会将10%左右的动力传递给后轮,尽可能的保证动力不会因为打滑而流失。得益于较为硬朗的悬架以及车身的重心分布比较均匀,车身的姿态抑制的相当平缓,抬头并不明显。

随着转速的攀升动力会一直持续到55km/h左右,此时这台CVT变速箱会模拟普通的AT变速箱那般有一个转速回落的过程,并且原本关闭的车身稳定系统也会在此时开启。由于CVT变速箱的特性,最大加速度也只是出现在起步的一瞬间,最大加速度为0.598g。经过反复测试,0-100km/h的最好成绩为10.36秒。

◆制动测试

科雷傲的前后刹车盘全部采用了通风式刹车盘,并且前后刹车分泵都是单活塞浮动式。轮圈尺寸18英寸,225胎宽在同级中属于一般水平。刹车踏板的无效行程并不算长,但整体刹车的制动力度的释放主要还是集中在中后段,初段踩下去制动效果并不明显。在紧急制动时前悬架压缩的相对比较平缓,车身姿态抑制的在同级中属于一般水平。

在多次刹车测试中,最好的一次成绩为41.34米,最大加速度为-1.110g。而且整个制动过程中,刹车力度平均,加速度数值始终维持在-1g上下。

◆绕桩体验

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是这个级别车型最常见的布局,与同门兄弟奇骏在结构上有些区别。较高的车身以及较长的悬架行程让科雷傲并不太适合激烈的绕桩测试,1654kg的整备质量也使得科雷傲在桩间狼狈不堪。

◆油耗测试

科雷傲的油耗实测是在北京进入初春时进行的,这时候温度仍旧较低,但在中午还是比较炎热,所以在进行油耗测试的过程中全程开启了空调,自动空调的温度设置在23°C。油耗测试的路况包含了市区的拥堵路段、高速以及限速80km/h的环路。实测全程车内一人,ECO模式保持开启。最终行驶了107.6km,消耗燃油10.4L,车上的仪表显示油耗是10.3L,平均车速是24.1km/h。经过计算得出的实测油耗为9.8L/100km,实际油耗与仪表显示油耗有一定的差距。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颜值控的“春天”来了!iCAR 03潮流方盒设计颜值满分
下一篇 2024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 捷途汽车为美好旅途出发

评测丨东风雷诺科雷傲 居家的法国壮汉

一猫汽车网 2017-03-16 00:21: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