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这才是日系MPV的最大敌人 试驾GL8商旅车

一猫汽车网 2017-03-16 00:15:23 图片作者:关崇威

我在这里抛出一个问题,如果让你开公司买MPV你会选择哪个牌子?前一阵子有一个朋友问我,买MPV哪家强,当时我推荐了奥德赛,主要考虑到性价比的原因。后来这位朋友依然选择了别克的GL8,我好奇问了一下他的原因。理由其实很简单,首先做生意嘛,你不知道哪个客人对日本车有偏见,一个不小心得罪客人,生意就黄了,这是最无奈的理由。其次就是GL8怎么看都像一辆商务车,车长大气,四四方方,坐起来沉稳舒适。细思之下,这确实很有道理,做生意嘛,排场重要,要让人家觉得你有实力,那价格下探到22.99万之后的GL8优点依旧吗?有什么升级?22.99万元的起步价,会不会让奥德赛、艾力绅走投无路?

外观升级

GL8商旅车在外观上变化并不算大,这里跟大家交个底,但是从车头上去看还是能明确辨认出这是一款新车

车内配置升级

GL8商旅车中控的设计布局继续延续上一代GL8,中控使用了大面积柔软的材料,你看的缝线都是真的缝线,这个质感真的是不错,在看看中控台,如果你是上一代GL8的车主,你一定会发现这按钮怎么好像不一样了?

GL8商旅车换上了新一代的车在互联系统,能够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而且还支持语音控制。

除了肉眼能看得到的之外,也有肉眼看不到的,GL8的商旅车转向助力系统由原来沉得要死的液压转向助力,更改为电子助力系统,究竟手感如何,待会儿在说。另外ESP也进行了升级,加入了坡道辅助功能,这个功能对于AT车型来讲,胜于无吧。

GL8商旅车采用头层小牛皮真皮座椅,与上一代保持一致,手感依然柔软舒适,主、副驾驶位都有8向电动座椅,这个电动按钮在靠近中央扶手箱一侧,另外主、副驾驶位座椅还有加热功能,但是没有通风,南方的孩子表示难过……

乘坐空间依然是GL8最大的卖点,7座SUV和MPV的舒适性是没办法比的。即使第二排乘客坐得比较靠后,第三排乘客依然可以坐得很舒适。

动力小升级

有人开玩笑说,哇,你这个GL8商旅车比上一代多了足足0.1L的排量,肯定快了不少。其实,肯定不止这么简单。马力从原来的186提升至200,扭矩从240提升至253N·m,而且还配备了发动机启停的功能。变速箱方面,是来自通用目前最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驾乘感受:舒适是重点

作为一款开公司必备的MPV车型,我相信大部分人即使没开过,也多多少少有坐过。作为一款长期用于接送客户的车型,最重要的是什么?我相信我们长期出差的媒体人最有发言权。公关公司最喜欢拿GL8来做接送车,除了上汽通用的死对头搞活动之外,无一例外坐的都是GL8。做接送车,肯定是舒适,经过长途奔袭之后,你还会喜欢座又窄又小的车吗?那这款车GL8商旅车表现如何?

咱们从上海的虹桥一路开往苏州,走过烂路、高速,这款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安静,据说这款车的底盘隔音通过重新的改良,再加上别克的Quite Tuning技术加持,这款车的NVH做得相当不错,低速行驶基本上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高速行驶我非常愿意在车内交谈。回程的时候因为太累了,调整了一下座椅靠背,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舒适性除了来自静音技术,底盘的滤震也有不少功劳。GL8商旅车的底盘给你沉稳、厚重的感觉,压过路桥连接处的时候,带你可以听到悬挂沉闷且干脆利落的伸缩“咚咚”声音,但是屁股基本都感受不到震动,大小颠簸都能够处理到位。但是开车的司机注意了,开这个车别高速过弯、经常变道,这个悬挂还是以舒适性为主,不过我也相信没几个人拿MPV来激烈驾驶。

前面说到,GL8商旅车的转向助力从液压变成电子,转向明显轻松了不少,随速助力也做得不错,指向精准度适中,不会让你找不到车头位置。2.5L+6AT的动力总成,提速线性,拖动净重1.8吨的大家伙加上车上四个中年发福男子不算十分吃力,感觉要比上一代2.4L排量的要快一点点,高速路上提速超车不至于要预留很长的距离。换挡逻辑也基本没问题,可能这次我没有尝试激烈驾驶的原因(我还是觉得开MPV的人不会激烈驾驶),升挡降档基本上如你所愿。

总结:

还记得当年的陆尊吗?在经历了12个年头才停产,可见GL8这款车的产品力高得惊人。我查了一下资料,GL8商旅车的配置,甚至比上一代三十几万售价的车配置还要高,一点都不比现在奥德赛艾力绅等竞争对手差,电动侧滑门也加入到了“豪华午餐”。但如果说这款车让奥德赛走投无路,未免太过夸张,毕竟我认为GL8主打商务人士。但是我相信GL8商旅车应该会抢掉不少购买奥德赛、艾力绅的潜在客户。(图/文/摄:一猫汽车网 关崇威)

评论(0)
上一篇 自驾游成国民购车第一诉求!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乘势而来
下一篇 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引领趣野生活,全场景轻越野新选择

这才是日系MPV的最大敌人 试驾GL8商旅车

一猫汽车网 2017-03-16 00:15: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