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3.15前夕只召回13辆车 是负责还是作秀?

一猫汽车网 2017-03-14 17:18:27

3月14日,梅赛德斯-奔驰发布最新的召回计划,涉及车辆仅有13辆。这是负责还是作秀?林肯确认国产车型计划,并又长安福特负责生产;拥有83年历史的大众甲壳虫要停产了,小众车是情怀还是累赘?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召回信息我们听得多了,而且大多都是涉及几万甚至好几十万辆车,罕见有两位数的召回数目。近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发布了最新的召回信息,涉及车辆仅有13辆!估计是近年来官方召回数量最少的一次。

奔驰本次召回计划其实涉及两方面的安全隐患,一是部分车辆的横向控制臂与转向节的螺栓连接不符合要,含GLE车系各型号车型共9辆;二是内部分车辆的前风挡玻璃和车身的粘接强度不够,含2016款GLE 320车型共4辆。更重要的是,召回的车辆分别在去年1月6日至7日以及7月19日至20日间生产的车型。仅仅4天内生产的车型!

猫哥点评:

奔驰本次召回的范围仅包含4天内生产的13辆车,范围之小实在罕见!对此,猫哥被奔驰的责任心感动到落泪,也要恭喜这13位的备受眷顾的奔驰车主。相比那些不断为产品安全隐患找借口的车企,奔驰这次可真体现出其大将风范!

但另一方面,在315前夕发布如此小规模的召回信息,奔驰是在为自己积RP还是临急抱佛脚?实在让人浮想联翩。

作为中国市场最“年轻”的豪华品牌林肯终于公布自己的国产计划了。林肯将于2019年下半年起在华为中国消费者生产一款全新SUV车型新车将通过长安福特生产,并仅供中国大陆市场销售。

其实,早在2012年,福特总部就曾放出风声,有意将林肯引入北美之外的市场。当时,林肯将在中国国产的传闻就开始兴起。有了进口车的良好势头,国产化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

猫哥点评:

林肯实现国产的消息已被证实,长安福特也将成为一家拥有高端品牌的合资车企。这将对其品牌形象有直接的拉高作用,从而提升现有中端车型的市场影响力。

提起林肯的SUV,猫哥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上市已旧的领航员,而并非之后推出的MKC或MKX。而关于国产车型,猫哥猜测其或会是一款中型SUV,尺寸介于MKC与MKX之间,而新车的造型或许与林肯领航员相仿,走硬派路线,以进一步强化林肯的形象。

拥有83年历史的甲壳虫要停产了!?据外媒报道,甲壳虫车型将于2018年底正式停产,或许在2020年以新款或者是替代车型与消费者见面。据2015年和2016年大众集团财报显示,2015年大众遭受将近16亿欧元(约17亿美元)亏损,2016年由于中国市场表现突出,录得51亿欧元(约54.5亿美元)净利润。在这其中,甲壳虫全球销量持续下滑;2015年大众甲壳虫全球销量为6.4万辆,2014年为9.1万辆,同比下滑达30%。


大众于去年将辉腾车型停产,大众每卖出一辆亏损20.5亿元,加上“排放门”高昂的赔偿费用,就连业界以压缩成本著称的大众也不堪重负。对于一款只是经典,毫无实际意义的车型更是在新车型的研发上有心无力。

猫哥点评:

即使得到万千宠爱,但无法掩盖其“小众车”身份。所谓“小众车”,美其言曰情怀,但实际上就是销量不好的代名词。对于高度依赖中国市场的大众来说,像甲壳虫这样的小众车多半算是个负担。

目前新能源市场异军突起;各大车企相应制定新能源车计划,电动汽车更被认为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大众计划到2025年出30多款电动车,甲壳虫停产后,将有可能推出其电动版车型

3月11日,蔚来汽车在美国德州奥斯汀发布首款概念车EVE,并将会作为蔚来汽车未来的主力量产车型。EVE概念车外形设计相当前卫,采用纯电动模式驱动,并拥有自动驾驶技术。

但是在国外媒体看来,这款车型并为得到他们的欣赏,因为被质疑抄袭。外媒称蔚来EVE概念车的外观设计与今年CES展览上发布的法拉第未来FF91概念车高度相似。前特斯拉高管、法拉第未来研发和工程高级副总裁尼克-桑普森上周在Twitter上发表了如下评论:模仿是奉承的最高形式,但可怜的克隆是错误的,因为我们提倡个性——尼克-桑普森

猫哥看法:

相信大家都做过PPT吧?里面的模板都是差不多的,造出来有相似之处无可避免。

无论是蔚来还是法拉第未来,猫哥始终都将这类新兴“造车”企业的新闻当笑话来看,不管是谁抄袭谁,他们都好像说得自己的车快要量产似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3.15前夕只召回13辆车 是负责还是作秀?

一猫汽车网 2017-03-14 17:18: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