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CX70T 用宝骏560价格买到的“CS95”

一猫汽车网 2017-03-14 00:37:53

近年来自主SUV市场存在两个爆发点,一是以传祺GS8长安CS95为代表的7座中型SUV,二是10万以下主打空间的紧凑型SUV,如宝骏560、风光580。前者准确命中人们对尺寸的需求,但价格也比一众自主车型高出一大截;而后者虽然经济实惠,但侧重性过强,在配置、便利性方面有各种缺漏。

每款车都会有自己的缺点,我们只能以有限的价格去选择自己想要的东西。但人们的欲望总是无限的,究竟能否以入门紧凑SUV的价格买到一辆大7座SUV,而且配置也不差?在我试驾长安CX70T之前,我还以为自己是异想天开。

大7座的尺寸、紧凑级的价格

长安CS95还在不断修改外观样式之时,长安商用的CX70就已经匆匆上市。就其设计来说,我倾向于认为它是CS95众多初稿中的其中一个板式。两者像是同父异母的关系,有着相似的设计DNA,而在细节上各自又有着不同的特征。更重要的是,长安CX70的车身线条给人一种相当霸气的感觉,气场上与CS95的硬派造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如果说CX70T是CS95的一个小表弟,相信不会有太多异议。除了外观相神似外,CX70T有着4705*1800*1775mm的身板,再配上2780mm的轴距,几乎有着CS95九成的尺寸,是一款正儿八经的中型SUV。与宝骏560等紧凑型SUV相比更是有绝对的优势。

相关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长安CX70T长安CS95丰田汉兰达宝骏560
长度(mm)470549494855
4620
宽度(mm)1800193019251820
高度(mm)1775178517201750
轴距(mm)
2780281027902750


仅从车身尺寸以及座位数去判断,CX70的起售价应该在10万以上,因为这已是7座中型SUV的下限了。而让我惊喜的是,它的起售价居然定在6.89万起!顶配的CX70T售价也不到11万。这价格范围这不是就宝骏560的领地吗?而且CX70T还配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所谓的性价比,就是如此简单直接。

配置鹤立鸡群

车载系统方面提供了一套11英寸触摸屏幕,包含导航、蓝牙、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等主流功能。而且装配了一个十分人性化的右侧影像系统,让驾驶员不用再担心右前方的盲点。但局限于摄像头的视角,右后方的盲点则不能显示,在变道时还得依赖传统的后视镜。

CX70T在价格和尺寸方面都给足我们惊喜,但它的配置会少得可怜吗?要不先看看1.5T车型的配置情况。无匙进入/启动、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电动折叠后视镜等都是全系标配的功能,而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等安全配置更是下方到每一款车型之上。

CX70T亮点配置一览(1.5T车型标配)
便利性配置
无匙进入/启动
定速巡航前后泊车雷达
倒车影像
右侧影像系统大灯高低可调电动折叠后视镜电动天窗
安全配置
胎压监测
车身稳定系统前排侧方气囊四轮碟刹
科技配置
11英寸触摸屏
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车载蓝牙车载WIFI连接


空间方面绝对是CX70的强项。车内前中后三排座椅均能提供充足的头部空间,第二排座椅虽然不能让你随意地翘起“二郎腿”,但两拳以上的膝部空间以及角度可调的靠背也足以保证舒适性。

在第三排空间方面,腿部空间受限是预料之中的,但幸好第二排座椅具备前后移动的能力,满员乘坐时也能均匀分配二三排乘客的空间。当然,在更多的时候第三排座椅都会被折叠起来以腾出更多的储物空间。让我有点遗憾的是,其三排座椅只能往上折叠,而不能收纳在地板上,稍微影响了行李箱空间。

10万级别最好的动力组合

由于售价与成本所限,CX70T不可能搭载长安最新的“蓝鲸”2.0TGDI发动机,但目前所采用的1.5T发动机也亮点十足。该发动机诞生于长安汽车设于英国伯明翰的动力研究中心,属于长安蓝芯(Bluecore)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30Nm/2000-4000rpm。

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或6速手动变速箱。从动力总成匹配度来看,长安不愧为自主品牌里的技术宅,从涡轮增压发动机到自动变速箱均能自主研发,技术储备足以傲视同行。

我们拿到的试驾车是1.5T手动高配车型,试驾路段主要是城市拥挤路段。而整车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并不是发动机、也不是底盘,而是变速箱的表现。上手难度低是其一大特色,即使是很少接触手动档的新手,也能快速地找到感觉。离合器的宽容度十分高,脚感很轻,而且无需刻意去感受结合点的位置,顺着感觉去起步、入档,一切都是那么轻松自然。

手动变速箱在一二档的切换通常是最考技术的,但驾驶CX70的变速箱将难度降到最低,在高转速换档时也能把冲击感彻底弱化。另外,6速手动变速箱与发动机也是匹配,档位的兼容性很高,在转速低于2000转(涡轮尚未介入)时也能很好的发挥发动机的低扭。

在日常行驶时,动力在2000-3000转区间已经能应付大部分路况。即使是加速超车,涡轮增压器也能在2000转左右介入,油门响应迅速自然,小排量发动机常见的涡轮迟滞、顿挫等问题处理得很好,属于一款越开越给人信心的车。

发动机受排量限制,加之较重的车身,CX70在加速时很难给到明显的爆发感,反而更像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当然,大部分人都不会对CX70的动力有过多要求,毕竟它还是一款注重经济实用的车,动力厚实、响应迅速才是主要诉求。

在操控感受方面,由于车身较高,车宽比例不足,转向时车身侧倾还是相对明显的。方向盘的转向手感也是相对模糊。幸好悬架系统调校韧性十足,底盘具备很好的整体性,在经过坑洼时也能给人充分的信心。

猫哥点评:

对于善长打造微面车型长安商用来说,能造出一款面面俱到的7座中型SUV实属不易。在用户最为看重的几大要素方面,CX70T都能在硬件上满足到需求。得体的外观设计、灵活的座椅布局、人性化的主流配置、涡轮增压发动机、好用听话的变速箱(而且配有同级罕见的6AT),仅凭这几点已经足以让众多对手汗颜,而且在驾驶感受方面,能做到远高于预期的表现,确实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更重要的是,其售价仅有GS8等自主7座SUV的一半,与宝骏560处于同一级别,这进一步提升了我对它的好感。在销量方面,长安CX70自上市以来都能获得月均破万的销量,在庞大的自主SUV市场中也能算是一匹黑马。在我看来,CX70进一步拥有提升销量的实力,而制约其往上增长的主要因素在于销售渠道。这也是它在绝对销量上赶不上宝骏560车型的原因。

不过,对于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来说,销量多与少都不影响对车的判断。就产品力来看,CX70拥有远超其价格所给出的价值感,其功能全面性是众多10万级别SUV所不能及的。若你打算用有限的资金购买一款能一步到位的车,决不能忽略它。

(文/摄/图 一猫汽车网 何文东)

评论(0)
上一篇 颜值控的“春天”来了!iCAR 03潮流方盒设计颜值满分
下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试驾CX70T 用宝骏560价格买到的“CS95”

一猫汽车网 2017-03-14 00:37: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