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RAV4混动版将国产 丰田混动SUV们陆续有来

一猫汽车网 2017-03-13 05:45:00

作为车迷,了解新车发布可以会不时看路试谍照的新闻,作为媒体从业者,除了一些表面信息以外,多多留意车企领导对未来新车型的期望,有时候从字里行间都能看出个蛛丝马迹来,例如对于荣放RAV4混动版的上市时间,就能从丰田领导的采访中看出端倪。

荣放RAV4混动预计在2017年国产并上市

在早些时间,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也在观望,什么时候推出荣放混动,目前还是一个课题”。而丰田汽车公司常务、中国副本部长、丰田中国总经理小川哲男也曾表示:“未来我们会在更多的车辆上搭载混合动力系统,而且随着每一款车的换代,会不断的推出更新的混合动力系统”。

这种种迹象都反映出荣放RAV4国产化只是欠缺那么一点推动力,前几天我们已经分析过对手同级SUV将国产混动版的消息,对手的积极动作肯定会触动丰田领导们的心情。再借鉴目前卡罗拉/雷凌双擎的国产化进程,其混动系统产能已得到稳定保证,市场和产能都得到满足之下下,按照丰田一向积极推进混动动力车型的风格,荣放RAV4双擎(暂且先帮它命名) 在2017年之内将其国产并上市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荣放RAV4混动版将很大可能换“芯”

国产荣放RAV4目前提供了2.0升和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动力形式可选,但混动版本其实已于去年在海外市场上市。虽然海外版RAV4混动版采用了2.5L混动系统,但按照中国市场实际情况,以及下文会提到的更高级别车型汉兰达也将会推出国产混动版本,因此估计荣放RAV4国产混动版的动力系统将更换,会使用如今卡罗拉/雷凌双擎所使用的1.8L混动系统。

更帅的混动版荣放RAV4

从已上市的海外版车型来看,荣放RAV4双擎整体外观与普通版基本相同,不过前脸格栅变得更细长前杠造型也有些改变,与如今卡罗拉/雷凌双擎与普通版的外观差异风格相似,只在细节部分加以Hybrid混动版本的点缀。

内饰也与普通版大致相同,全景摄像头、带转向灯的外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ECO节能模式、PM2.5空气滤清器、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一键启动/智能钥匙以及定速巡航系统等都一应俱全。

汉兰达混动版国产化随之而来,同样会改“芯”

汉兰达混动版同样也已在海外推出,虽然国产化的传言未如荣放RAV4那般热烈,毕竟汉兰达仍旧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丰田另一款当家明星动力系统,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在汉兰达之上得到了极大欢迎,但混动版国产化也肯定是未来的趋势。

海外版的混动汉兰达采用了3.5L发动机搭配混动系统的动力总成,油耗为8.7L/百公里,按照3.5L发动机的标准已属不俗,但与国内2.0T版本的油耗却基本相同,不足以反映出汉兰达双擎(继续帮它命名)的过人之处。因此国产化之后,很大机会改用2.5L发动机+混动系统的搭配,即为凯美瑞双擎现有的动力系统,油耗才会有长足的改进。

不知怎的,混动版就是更有型

海外在售的汉兰达已是最新的小改款版本,因此混动版车型也在外型上进行了一定修改,前中网更换成了梯形设计,大灯组的形状也有所不同,加入了全新的LED日间行车灯,车尾部也加入了全新LED光带式设计。

车厢内部也加入了蓝色的氛围灯,彰显其混合动力的身份,其他诸如车道偏离警示、行人预碰撞系统、自动远光灯、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等配置都可选装。

CH-R虽然尺寸最小会不会贡献最大呢?

如当年小至特锐、大至兰德酷路泽所组成的丰田SUV阵营那样,未来的丰田混动SUV也需要有一台入门级的车型助阵。这个角色的面试很快就会揭晓。

之前也介绍过CH-R会很快国产,这台入门级尺寸的小型SUV,估计除了有1.6L/2.0L自然吸气或者1.2T涡轮增压发动机选择之外,沿用自卡罗拉/雷凌双擎这套已国产的1.8L混动系统自然不会缺席,毕竟目前还没有更小排量的丰田混动系统国产的消息,继续使用现有产品的可能性很大。

各级的丰田混动SUV售价会有多高?

猫哥大胆地预计:

荣放RAV4双擎售价不超过25万

汉兰达双擎售价不会超过40万

CH-R双擎价格区间会在17万之内

以广汽丰田雷凌为例,同为入门级精英版车型,双擎型号与普通1.8升汽油型号相比,价格甚至降低了2千元。对比混动荣放RAV4在美国售价,虽然动力系统是采用2.5L搭配电动机的版本,但同为较入门的XLE版车型,混动版会比汽油版增加2千2百美元。

再回看凯美瑞双擎与汽油版的价格差别,因为采用暂时仍进口的2.5L双擎系统,因此同为现款十周年豪华导航版,双擎版的价格会高出4万元。由此作为参考,大家也可以了解到丰田1.8L双擎系统国产后,对成本降低所带来的差别。

而混动荣放RAV4的国产版本,很大可能会采用与如今双擎卡罗拉/雷凌的这套1.8L混动动力系统,更有逐渐替代2.0L汽油版的可能,只保留2.5L汽油版与其成为荣放RAV4的可选型号。估计因混动版配置有所差别,价格会略高在如今2.0L汽油版的17.98万-22.48万区间,但最高版本售价也不会超过25万元。

虽然汉兰达在美国也同时售卖混动版本,但采用的是3.5L混动系统,这款系统在国内只用在雷克萨斯车型上,因此价格也无从参考。而且如此大排量的混动系统,并不适合中国国情需要,各种税费或者是混合动力与大排量之间的矛盾印象,都令其很难在国内市场流行。

因此即使汉兰达日后推出的国产混动版本,估计也只会沿用凯美瑞双擎这套2.5L混动系统,与如今最为热销的2.0T涡轮增压版本组成汉兰达的产品阵营,3.5L自然吸气版本相信很快就成为历史。

但这套2.5L混动系统尚未国产,售价相信也难以降到一个令人惊喜的数字,借鉴如今凯美瑞双擎最高版本32.98万的售价,和汉兰达2.0T最高版本33.08万的售价,估计汉兰达双擎最高版本不会超过40万。

至于CH-R双擎价格方面,既然是入门级SUV,肯定会与荣放RAV4双擎的价格区间拉开一定距离。同时因应动力单元国产优势,以同一动力单元的雷凌双擎作参考,考虑到SUV比轿车价格稍高的惯例,预计混动版本CH-R的价格区间会在17万之内。

猫哥点评:

混合动力系统是丰田最引以为傲的动力技术,是同类产品中无可争议的领先之作。相比于搭载在小型车或轿车之上,装备在车重更重的SUV之上,对于平衡环保和动力间的矛盾,会来得更有效果。如果这三台分别能覆盖多个级别的SUV车型,都能在一两年内完成混动版国产化,三箭齐发之时,又会令一众涡轮增压对手们深感压力。(撰文/杨东琳)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北上甘肃天水,混动性能够“热辣”
下一篇 当风行星海V9邂逅世界地标:东方美学惊艳全球

RAV4混动版将国产 丰田混动SUV们陆续有来

一猫汽车网 2017-03-13 05:4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