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美式传统印象 探界者能否有爆款的潜力?

一猫汽车网 2017-03-11 08:00:00

 即将于47日正式上市的雪佛兰探界者是一款来自美国的中型SUV,它在地球另一端的名字叫雪佛兰Equinox,已经发展出三代车型,是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最受欢迎的SUV车型,甚至在2016年的北美销量榜上位列全车型第15位。它比起表哥昂科威的血统要更加纯正,就是一款纯粹的美国车。

在进入主题之前,猫哥想花一点时间讲一下探界者的历史:2004年第一代Equinox亮相,最初就定下了比传统紧凑级SUV要大的大五座设计,以表现错位竞争概念。这样的概念在当时可以说领先全球,表现了雪佛兰SUV产品的前瞻性。也许在造大车这件事情上,美国人的目光确实长远一些。

 探界者的外观有一种美式的运动感,线条有力却不显笨重。它能够给到消费者一种新鲜感,作为一款入华全新车型,探界者秉承雪佛兰家族全新一代产品生命力美学的设计理念,将美式力量经典设计元素与雪佛兰家族元素相融合,勾勒出硬朗强悍的美式SUV外观。

得益于雪佛兰的家族化设计,探界者上诸如方向盘,仪表盘,中控屏幕等多项常规配置都和科鲁兹迈锐宝XL设计一致,猫哥就不再费笔墨多介绍了,只关注一些仅在探界者上出现的特色配置。

探界者在内部配置上,在同级属于上游水平,也没有刻意的去堆积所谓的科技性,一切从实用出发。猫哥一直认为看起来顺眼,用起来顺手才是好配置。

什么叫大五座?就是七座车出厂质检不严忘记装了两椅子。”——先开个小玩笑。

实际上,很多国内在售的七座SUV,第三排是以牺牲乘坐舒适性和后备箱空间而设置的,真正的实用性不高。探界者拥有4652x1843x1661mm的整车尺寸。与同级别部分七座SUV尺寸相似。猫哥认为:真正想坐着舒服,大五座要比七座靠谱得多。

 探界者就像昂科威问世当初一样,靠大五座定位为其划出了新的细分市场,在保证同样尺寸的情况下,探界者拥有更高的性价比,这也是其成为爆款的最大竞争力。

雪佛兰探界者准备了1.5T/2.0T两款动力,虽然发动机代号同昂科威上的那两款一致,但功率都有了一定的提升,重点是,采用了新的6AT/9AT变速箱,其中9AT变速箱为首次入华,作为初来中国市场的新朋友,这样的干货就很有诚意了。

有了9AT+更强2.0T的加持,探界者注定就不会平凡,猫哥开始期待未来的试驾体验了,它能否颠覆雪佛兰多年靠科帕奇建立的SUV传统印象?

猫哥总结:

对于探界者,我还是很有信心的,毕竟它在颜值,空间,动力上都切中了中国消费者的敏感点,唯一的问题,雪佛兰要对其定制更稳健的销售策略,虽然探界者是北美销量爆款,但在国内还是新丁,定价需更加谨慎。雪佛兰等SUV这张好牌等了很久,可别错过了。(图/文 张崴)

评论(0)
上一篇 5.58万起,至高优惠10000元 五菱缤果周年庆,诚意升级!
下一篇 蓝擎全场景自动挡轻卡发布引领中国轻卡进入自动挡时代

美式传统印象 探界者能否有爆款的潜力?

一猫汽车网 2017-03-11 08: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