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宝沃BX5 13.5万起售?用德味对垒吉利博越

一猫汽车网 2017-03-14 00:54:28

本月22日,宝沃BX5即将上市,17-22万起的预售价,把猫哥吓坏了,这个预售价明显过分自信。宝沃沉寂半个世纪之后,在中国领导的各方投资者帮助下,在去年正式推出新一代的产品。复活不足一年,面临经销商缺失、产能不足的情况下,BX7在去年仍然卖出了三万辆,今年一月卖出了3075辆,对于一个刚复活的品牌来讲值得庆贺。但庆贺归庆贺,BX5的预售价明显过于张狂,如果售价在此基础上降几万,你们觉得怎么样?

◇外观内饰“德味”浓郁

经常都会看到有媒体评价宝沃的“德味”浓郁,BX5也不例外,其实说白了就是跟现在的某些德国品牌汽车有相似的地方,这种“神似型不似”成就了所谓的“德味”。

宝沃BX5的前脸设计和BX7如出一辙,家族式的设计一来可以提升品牌特征提升车系识别度,二来可以减少很多设计成本,直瀑式格栅四周用哑光镀铬包裹,质感是相当不错。虽然BX5使用了上家族前脸,但是在细节地方均有提升,例如两边日行灯设计相当有意思,与四周的装饰相映成趣。

话说回来,虽然宝沃的设计好像还蛮原创的,不过以我个人的角度来讲,不知道为什么无论是线条、质感,总感觉有点奥迪别克的影子。当然,BX5的线条无论是上扬还是营造出来的肌肉感、力量感都要比奥迪的出色。例如后窗的上扬腰线,这种设计就比较能突出力量感,不过后排乘客可能会对这种小窗口有意见,你问问马自达是不是这样?

BX5的从尾部看,给人一种敦厚沉稳的感觉,没有过于复杂硬朗的线条,下方的银色护板颇有质感,颇为出色的一种点缀,后雾灯位置又有一些线条设计,颇具特色。

BX5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90*1877*1675mm,轴距2685mm,对于一辆定位紧凑的SUV来讲,这个尺寸并不算小。

宝沃BX5的内饰“德味”更加浓郁,怎么看怎么像奥迪宝马合作的产物。中控布局采用对称式设计,悬浮式的中控屏幕、空调区域、人机交互系统操作区域都很像宝马和奥迪。

再看看仪表板,采用极其简单设计,如果把水温和油表分别放进转速表和速度表里面的话,这妥妥大众途观的样式。所以说,以上种种“神似型不似”的设计加起来,就成就了“德味浓郁”的宝沃。配置上不过不失,全系标配一键式启动/无钥匙进入,电子手刹,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还内置了行车记录仪功能。

动力配备可能是宝沃最头痛的地方,BX7只有2.0T+6AT动力总成,而BX5则只有1.8T+6AT的动力,在小排量当道,加上购置税优惠的今天,宝沃的动力总成确实有点尴尬。1.8T发动机型号为BWE418A,最大马力为190(140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80N·m(1750-4500rpm)。

如何定价才算合理?

猜价格前先分析一波宝沃的定位,否则有瞎吹骗稿费的嫌疑。

BX5 17万起的预售价比BX7的官方起售价还要高,猫哥猜测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可能是要提升品牌的形象,毕竟多年前的宝沃当道的时候,还没有宝马什么事,现在要让人觉得宝沃的车比国产品牌高级。第二个原因,就是可能是宝沃的领导层拍脑袋乱来,毕竟BX7的起步价都没有17万。不过我估计第一个原因会合理一点。

宝沃的BX7成功了之后,BX5的定价相信会颇有底气。可能有有人会问,月均三千多的销量就叫成功?从几个方面来看,首先这是在经销并不多的情况下实现的,猫哥有次经过佛山一个汽车城,宝沃的车都只不过是跟其他车放在一起卖,门口一个不显眼的店头写着宝沃汽车。其次就是现在BX7虽然上市差不多一年,但市场上是并没有多少让利空间,可见这款车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估计这已经是这款车的最大销量。

宝沃底气是有的,BX5外形德味重,动力匹配不差,那应该怎么定价?从BX7的定价来看,多少能看到一点端倪。你说这款是国产品牌,它是不承认的,确实也有德国宝沃的血统。你说它是合资品牌,总感觉还是差一点,用途观的价钱来买宝沃BX5,怎么也不能说服自己。

或者我们可以给他开辟一个新的定位,介于同级别国产和合资之间。BX7的定价来看,我认为宝沃的定价策略就是“自主以上,合资未满”,比途观等合资紧凑低,比博越等同级自主紧凑型高。如果再贴切一点来形容,就类似于观致

相信BX5的定价也逃不出上述的套路,但是前文也提到,宝沃BX5的动力总成只有一种,所以就算BX5定价再低,也不能下探到合资小型SUV的起售价,因为人家有两种排量选择。基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售价会稍高于博越1.8T车型,稍低于观致5,稍低于缤智 1.8L车型,最终售价可能会在13.5万左右起步。

总结:我在网上看到不少评论说宝沃借尸还魂,明明是福田车便要说自己是德国血统。不如这样,放平心态,你就当宝沃是国产品牌,设计不差,至少这种德味设计还是很有市场,动力账面数据不差,爱信的6AT变速箱不是说有多么的好,只是给大家吃一个定心丸,差不到哪里去。宝沃的定价偏高原因有很多,首先是刚所说的动力总成少,如果有BX5有1.5T车型,估计定价还能下探两万左右,其次就是新车新产品,零件采购话语权少,零件采购价格稍高。或者我们应该多给一点时间宝沃,或者会有更多价格更低、更精彩的产品出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宝沃BX5 13.5万起售?用德味对垒吉利博越

一猫汽车网 2017-03-14 00:54: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