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遭遇蚕食 宝骏近两月销量呈两极分化

一猫汽车网 2017-03-10 10:24:48

神车专业户近几个月出了两款全新车型,宝骏310和宝骏510,两款车在2017年开年两个月销量十分喜人。其中宝骏310两月累计销量3.4万辆,在不断萎缩的小型两厢车市场,能做出这样的成绩,被不少人评价为“重新激活一个细分市场”,宝骏510在2月底上市,仅8天售出8000辆,现已获得超过2.5万张订单。对于刚刚上市的新车来说,无疑是成功的。

不过宝骏560和宝骏730销量则是呈另一种态势。数据显示,宝骏560今年前两月累计销量5万辆,同比下跌25.7%;宝骏730今年前两月累计销量5.49万辆,同比下跌22.5%。在整体同比增幅20%左右的2017年开头,这样的表现似乎差强人意。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2017年2月销量(单位:辆)
车型

2017年2月销量

2017年1月销量

同比增长%

2017年累计销量

宝骏7302303631919-22.554955
宝骏5602301827007-25.750025
宝骏3101605818006-34064
宝骏5108086--8086

一边是全新产品的爆款节奏,另一边则是作为主力的产品大幅下跌,为什么出现这种两极分化的局面?看看隔壁厂的情况可能会更清楚一些,远景SUV连续两月销量过万,传祺GS4 1月销量3.4万,同比增长9.7%;风光580 1月销量1.64万,2月销量1.86万辆,连续创下新高。这些车型虽然看上去销量均不如擂主宝骏560和宝骏730,但其实是在无声无息之中,蚕食着宝骏的占有率。

这一可能性得到经销商的证实,宝骏广东地区经销告诉一猫汽车网,“受到不少的市场压力,风光580、传祺GS4、力帆迈威都是宝骏的直接对手,客户经常在这些车这间进行选择,而560缺少七座和自动档选择,往往在竞争中失利。”

宝骏730开拓了10万元内家商两用MPV这一细分市场,成为神车,但同时也向全世界展示了微车升级的市场走向。竞争对手们在两年内纷纷跟进,在满足功能性需求的同时,在价格上针对性做出优势,宝骏730的市场份额难免遭遇蚕食。

宝骏560的情况,要比730更艰难些,本身在10万元内SUV市场已是一片红海,宝骏560以高性价比高颜值杀入市场,初期也收获一定的市场反馈,但其表现也远不如上汽通用五菱预期的那么好。产品稍一拉长,在一众竞争车型中间,难免会表现出疲弱的一面。

面对来自对手的竞争,宝骏积极应对,在去年底推出730 AMT智能手动车型以及560律动版。但从近两月市场反馈来看,收效甚微。主要原因或者在于宝骏的这条药方没有直击病根。

到目前为止,宝骏的大量用户都是微车的升级用户,其中以五菱保有用户为主。宝骏这两款车,某种程度上迎合了这个庞大用户群体的升级需求,但随着时间推移市场变化,用户的升级需求多样化,市场上其他产品的出现正好满足了这种多样化需求。造成宝骏市场份额下降的局面。而宝骏采用的升级加配方式,类似于打补丁,某种程度上讲很难再提高需求的契合度。

宝骏560律动版

宝骏560律动版、宝骏730 AMT智能版,在功能和档次上有所提升,但并没有解决用户对于自动档车型、七座SUV的关键诉求,无法改善来自现有竞争车型对市场份额的蚕食。对于宝骏来说,在年底推出自动档车型之前,与其继续选择苦苦守住来自五菱的升级用户,不如走去开源。

上月宝骏510上市,上汽通用五菱在深圳搞了一场发布会,这可能是宝骏忠实消费者参加的第一场盛大的发布会,媒体们感叹难得宝骏也搞发布会了。确实,过去上通五菱在我们的印象中就是闷声发大财,没什么营销,却在每个月销量公布时都搞出大新闻。

默默卖车的套路,对于升级发展的宝骏,可能不再适用,过去宝骏通过近3000家的销量网络,对三四五线广大消费需求进行末梢渗透。更多的是解决“上哪儿买、有没有得用”这样的问题,对于升级后发宝骏,将主力价格上调至9-10万元,更加时尚和智能化,用户层次与过去不同。因此,加强营销对宝骏来说显得成为重要。现在,要做的是走出去找自己的用户,与过去跑去用户在的地方蹲着用户就会上门提车不一样了。

评论(0)
上一篇 科慕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欧特昂™(Opteon™)制冷方案
下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遭遇蚕食 宝骏近两月销量呈两极分化

一猫汽车网 2017-03-10 10:24: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