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百家争鸣 十万元以下MPV已成兵家必争之地

一猫汽车网 2017-03-10 08:54:29

纵观2016年整体的MPV销量排行榜,有两款车型一直霸占着第一、第二的位置,它们就是被奉为“宇宙神车”的五菱宏光和宝骏730。每月动辄5万辆左右的销量,自然让其他厂商心痒难耐。这也导致了十万元以下这个级别的MPV车型如同雨后春笋般的不断涌出,形成了如今百家争鸣的态势。五菱宏光宝骏730尽管常年霸占着销量排行榜的第一、第二的宝座,但在同级中也不乏其他优秀的竞争者。

来自长安意大利设计中心的外观设计,使得欧尚有着不俗的颜值。前脸看起来很协调,细看之下能看到些许逸动的影子。中网使用了适当的镀铬装饰,并与黑色的底纹行成了双色搭配。侧面的整体轮廓就是标准的MPV造型,内凹式的双腰线也赋予了它同级所没有的动感。车尾设计相对就比较简洁了,尾灯面积较大,高位刹车灯集成在扰流板上,从后面看两者都很醒目。

源自奔驰S级内饰灵感的内饰,使欧尚有着比同级竞争对手更为豪华的内饰设计。仪表盘与中控台大屏横向贯穿,全数字化的仪表盘在这个价位非常少见。不过也并没有太多的功能,就是基本的转速、时速、水温、油量和一些基础的行车电脑信息。中控台应用了很多横向直线条,并通过与车门线条的连接,营造出了类似环抱式中控台。配合适量的银色饰板,使得欧尚的内饰风格比较年轻。

欧尚全系搭载了一款型号为DAM15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4Ps/6000rpm,最大扭矩148N·m/4500rpm,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长安商用在推出长安欧尚后,长安乘用车再次推出了一款名为“凌轩”的7座MPV,定位要高于长安商用所推出的欧尚。新车的外观设计以稳重为主,前进气格栅采用多边形形式,内部为三横幅式并辅以镀铬亮条装饰,看上去有那么点精致感。车尾造型保持了MPV车型惯有的平直设计,在设计感上相比自家的欧尚略有不如。

凌轩的内饰造型有着较强的层次感,在用料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采用了较大面积的皮革覆盖,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中控台的材料运用长安做的很聪明,在车内人员常触摸的下方采用了棕色皮革覆盖,而不常触摸的上方则采用了黑色塑料材质,即节省了成本也保证了档次感。

身为乘用车出品的MPV在动力系统上自然有着更丰富的选择,凌轩共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共两种排量可供消费者选择。在传动系统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而1.5T车型则与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所匹配。

北汽幻速H3车头造型延续了家族式的“X”型前脸设计,增加了视觉冲击力的同时还提高了H3的辨识度。车头中网采用上下分体式设计,上层中网采用蜂窝式设计,下层为横道式设计,局部嵌入了镀铬装饰效果。在高配车型上的品牌LOGO采用了金色的LOGO,很有土豪的感觉。平缓舒展的侧腰线很自然的降低了车辆外观的视觉重心,外扩的车尾线条处理的很干净利索,车尾不会给人冗余的感觉。车尾设计简洁明了,没有过多的堆砌镀铬装饰,也没有过于夸张的造型,稳重而自然的设计很符合大众的审美。

幻速H3尽管采用了全黑内饰,但在部分细节运用了银色和黑色钢琴烤漆进行了装饰,不失时尚感。而仪表台的设计更加简洁、明快,按键布局也非常合理。中控面板的功能区域布局十分清晰明了,8英寸的触摸屏集成了蓝牙电话、电台以及导航功能。实际上,就配置和功能而言,它在这个价位的中国品牌车型中并不算稀奇,有的车型甚至已经配备了手机互联功能,例如宝骏730。

动力方面,幻速H3搭载的是一台型号为BJ415C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50N·m/3000-5000rp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并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

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七座MPV车型昌河M70整体造型时尚大方。前脸采用了比较常规的三横幅式进气格栅,造型动感的前大灯组与进气格栅采用了一体化布局。车身侧面,凌厉的车身腰线从前翼子板逐渐上扬并延伸至后尾灯。昌河M70车尾的设计较为平直,这样带来的好处是车内空间的提升。此外,后扰流板上还嵌入了高位刹车灯。

在内饰上,昌河M70采用了传统T型中控台设计,造型非常简洁,各个功能区域的布局较为合理。黑色与棕色的色彩搭配进一步提升了内饰整体层次感。作为内饰部分中的最大亮点,昌河M70配备有8英寸中控液晶屏,并具备GPS导航、蓝牙通话及手机互联等丰富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昌河M70采用了2+2+3七座布局形式,其中第二排座椅为两个支持前后滑行的独立式座椅,内侧所配备的扶手进一步提升了乘坐舒适度。而第三排座椅还分别配备了三点式安全带及可活动头枕。

动力方面,昌河M70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6Ps,峰值扭矩150N·m。传动上,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风行S500采用了轿车化设计理念,厢式轿车外观及整车流线线条搭配,简洁又不失稳重。前脸带有镀铬装饰的4幅横条式前格栅,配合造型方正的前大灯,给人一种十分大气的感受,不过唯一遗憾的是近光灯并未配备透镜,但还不至于影响整体效果。从车身侧面来看,风行S500的车身较高,第三排侧窗面积不小,可以保证乘客获得更好的视野。车尾的造型相对就比较保守了,大尺寸的后风挡玻璃能为车内提供更好的视野。

内饰考虑到家用定位,整体设计风格更偏向稳重。T字型中控台、三幅式方向盘、仪表台都很中规中矩,没有太多亮点。

在动力系统上,风行S500共提供了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20Ps/6000rpm,最大扭矩143N·m,匹配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一台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2Ps/6000rpm,最大扭矩151N·m,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

总结:自从五菱宏光将中国品牌紧凑型MPV一炮打响之后,这个有着浓重本土情节的车型,靠着接地气的价格、丰富的用途、更成熟的设计,越来越得到普通大众百姓的青睐。于是,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厂家参与到了竞争当中,其中不乏有很多优秀的产品,比如今天推荐的这几款。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百家争鸣 十万元以下MPV已成兵家必争之地

一猫汽车网 2017-03-10 08:54: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