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花20万买SUV 你是不是快忘了雪佛兰?

一猫汽车网 2017-03-10 07:00:00

花20万买SUV 你是不是快忘了还有个雪佛兰

——在探界者(EQUINOX)上市之前,忘了也正常

风头正劲的中国SUV市场,“花多少钱干多大事”的道理不一定都行的通,花20万购车,可以买到主流合资品牌奇骏,CR-V 2.0L,昂科威1.5T。也有自主品牌新晋“大块头”GS8,异军突起的RX5都可以上到顶配。选项众多,但在这其中,还有人会想起雪佛兰这个品牌吗?

猫哥多个去过美国的朋友回来都向我分享:在那边,雪佛兰才是真正覆盖全系列的国民车,别克才算小众。只是在国内,两者换了个位置,这也同其在国内的产品线有关,A0级小车赛欧品牌销量比一直不低,早期的景程就是以“最便宜合资B级车”身份进场。爱唯欧,乐风RV之类全是经济型小车。也许是这样的产品太多了,雪佛兰被很多人打上了“不上档次”的标签

雪佛兰不缺高档次产品,变形金刚大黄蜂——科迈罗;美国政府的猛兽——SUBURBAN;大脚皮卡——科罗拉多。只是,它们都不符合中国市场需求。对于“品牌价值-颜值-价格”选车三步走的中国市场,雪佛兰有点“输在起跑线”的意思,于是,探界者(EQUINOX)诞生了。

猫哥在活动现场与雪佛兰方面进行了一些交流,发现他们对于“昂科威换标”这一说法并不接受,与昂科威由通用泛亚设计中心主导研发(要不怎么会出口美国呢?)和之前科帕奇“韩国养子”的身份不同,探界者由通用美国研发中心操刀设计,正宗全球车,绝对的“嫡长子”。

虽然是纯正美国车,但探界者在设计之初就充分参考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消费需求,并且通用市场部门还进行过相应需求调研,最终总结关键字如下:车身,轴距,涡轮增压动力,喜欢AT变速箱,年轻化流线型外观,四驱

然后就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探界者。

同时在配置上,相对于科帕奇的“缝缝补补又三年”,探界者显得很厚道:MyLink系统、全景摄像头、一键启动、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此外,安全配置方面,探界者将提供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紧急制动、前碰撞预警系统、盲点监低速自动刹车等功能。说不上特立独行,至少做到“人有我有”。

唯一有个小问题,在美国人的思路中:紧凑级SUV就是要干五座的活,七座?我们大把的“真·全尺寸SUV”在后面排队。(早说了科帕奇是韩国人的设计思路)“凑合塞七个”和“五人坐的爽”谁重要?看看昂科威就知道了。

探界者给猫哥的感觉是:真·美国车。没有经过什么“本地化优化”,设计大气,标准大五座,配置厚道。SUV在国内容易成为爆款,这一次,雪佛兰是拿出诚意来做了。

探界者有一个很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点:尾部的动力标识。1.5T版本为“535T”,2.0T版本为“550T”。如大众系的180,230;奥迪系的35,40这些都是通过一个公式计算得出。如本田180,220直接标扭矩。但看起来雪佛兰这个和两种都搭不上关系,同时,从探界者开始,很可能之后雪佛兰新车的尾标都将采用这种形式。就数字大小来说,这个厉害了!

美系车一贯在动力数据上领先,但变速箱匹配是一块短板,尤其是通用系近期普及双离合后,吐槽声一浪高过一浪,这次探界者的6AT和9AT就显得很有诚意。其悬架为麦弗逊+多连杆,提供四驱车型。结合雪佛兰在国内的品牌力和产品特性来看,其还是有机会的。

猫哥简评:

从探界者目前的表现来看,我给出的答案是“雪佛兰终于有一款值得花20万”的SUV了,但其前景还是不乐观,举两个例子:三菱欧蓝德和斯柯达柯迪亚克。缺两个座位在国内的影响太大了。猫哥不认为探界者的最终售价会令人咂舌,应该保持在一个比昂科威略低的程度。“车好不好卖”,在国内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图/文 张崴)

(之后一猫汽车网会推出雪佛兰探界者详细实拍解析,请持续关注)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直播| 启辰VX6焕新登场暨“快乐小城”品牌IP发布

花20万买SUV 你是不是快忘了雪佛兰?

一猫汽车网 2017-03-10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