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20万买Jeep什么车?指南者/自由光选谁

一猫汽车网 2017-03-10 01:30:47

#20万买什么SUV#,相信这早已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如果是你,你会选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还是别克昂科威又或者标致4008呢?自打广汽菲克正式成立后,Jeep的宣传就开始铺天盖地而来,如今这个曾经被视为小众的品牌,也正渐渐成为主流。花20万买一台Jeep的SUV看上去也是极好的,那么你是会选一台“17-20万专业级新中产家庭SUV”呢,还是一台“专业级高端中型城市SUV”?全新指南者和新国光(Jeep粉对国产自由光的称呼)怎么选,这也是各大论坛正热议的话题。

全新自由光其实早在前两年就上市了,而国产是在去年,国产后售价得到进一步下探,目前共有10款在售车型,其中包括3款2.0L和7款2.4L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0.98万—31.58万,现时全国各地普遍存在2万—3万元的优惠。

全新指南者全系共6款车型,其中顶配为2.4L版本,其余均为搭载1.4T的版本,官方指导价为15.98万—24.18万。看过指南者电视广告的朋友都知道,Jeep请来了“娘娘”孙俪,有多少人被那句“我喜欢做娘娘的孙俪,更喜欢做娘的自己”,以及“刚与柔,不分家”所打动?相信大多数女性消费者都抵抗不住诱惑。

论坛里纠结的网友

20万,正好是处在了两车价格分水岭的位置,其对应的是指南者1.4T臻享版(19.98万)及自由光2.0L领先版(20.98万),同时也分别对应两车的高、低配车型

Jeep指南者/自由光
车型2017款 指南者 200T 自动臻享版2016款 自由光 2.0L 领先版
官方指导价19.98万20.98万
优惠2~3万


在各大品牌都爱用“套娃”战术的当下,Jeep也未能免俗,明眼人一下就能看出来,全新指南者在设计上是想向更高级别的大切诺基靠拢的,事实证明他们也确实做得挺成功,从整体来看,指南者包括标志性的7孔进气格栅在内,大灯组、车身轮廓等都与大切诺基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似的。某知名设计师就说过,未来中国消费者更将更倾向于购买设计上内柔外刚的SUV车型,而全新指南者正符合这个条件。

Jeep家族的其它车型相比,自由光更像是个另类,似乎不是“亲生”的。更具运动感的车身设计,分体式大灯,“眯眯眼”等,都让它显得格外与众不同,这也造就了它在被引进国内之初极高的回头率。如果你对这种不太入流的设计产生了好感,那倒也无可厚非,我们不对好看与否做过多评价,毕竟这是很主观的事。

车身尺寸方面,两者的身型也算是各自级别中可谓长得比较规矩的了,我的意思是没有过分地去贪图所谓的“越级”,像打了激素而使劲长的家禽似的。指南者长、宽、高分别为4415mm/1819mm/1625mm,轴距2636mm,它定位是紧凑型SUV。而定位中型SUV的自由光,其三围也仅是4649mm/1859mm/1686mm,轴距2705mm。所以实际上,两车大小并没有差很多,至少从观感上是如此,那么首先这就模糊了国人“买大不买小”的消费观念,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好事,让消费者买车回归理性,而不被一些错误的认知冲昏头脑。

Jeep旗下的车型普遍来说配置起点都挺高,具体到指南者和自由光上亦是如此。如果你有20万左右的预算,那么你能够考虑的就是指南者1.4T的高配车型(臻享版,指导价19.98万)和自由光的2.0L乞丐版(领先版,指导价20.98万)。舒适/便利性配置方面,指南者还要比自由光多出了真皮座椅、主驾电动座椅、GPS导航、倒车影像、ALPINE扬声器、自动氙气大灯、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车辆远程启动和电动尾门,安全配置则多出了侧气帘。

不过自由光也具备指南者所没有的装备,例如全尺寸备胎、定速巡航、转向辅助灯和第二排座椅的前后移动、椅背角度可调。不过,虽然是全系的最入门版本,但因为级别更高的缘故,所以自由光配置规格自然不会太低,像全景天窗这种也成为了标配。

我们再把目光聚焦到两款车的动力总成上,指南者搭载的是1.4L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1kW(165Ps),最大扭矩250N·m,动力对于指南者这种体型不算很大的紧凑型SUV来说绝对是够用的。而且Jeep为其配备的是具有较高传动效率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且实际体验下来,这具双离合的表现要比它在自由侠上好了不少,为满足更高层级消费者的需求,Jeep一定在这方面做过了优化。无论是急加速还是城市跟车的蠕动,这套动力总成都展现出了较高的宽容度,很难才会让它有些许露馅,但那种轻微的顿挫我们还是能够接受的。

自由光车系中,与指南者价位相近的版本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账面数据上并不如指南者的那台1.4T,其最大功率114kW(155Ps),最大扭矩19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没少被消费者诟病的9AT变速器。之前测试过2.4L的自由光,其采用的也是这具9AT变速器,经常出现的问题就是低挡位动力出不来,速度上去了挡位却又上不去,而且换挡质感并没有想象中的平顺,而这种情况在匹配上更小排量的发动机后将更明显。其实指南者也还有个2.4L的版本,是全系中的顶配车型,不过鉴于这套动力总成在自由光上的表现并不太好,在此我也就不推荐各位去考虑那个版本了,而且它还要价24.18万,那这样还倒不如买自由光来得划算。

总结:

综合来看,其实如果你的预算在20万左右,又想买一台Jeep品牌车子的话,其实指南者会是一个更合理的选择,其在设计上不仅更能预示着未来Jeep产品的走向,而且配置水平也要比同价位的自由光要高。而在两车尺寸相差并不大的情况下,指南者又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驾驶体验,所以对比下来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那么在什么情况下你需要买一台自由光呢?恩,那就是手头预算更充足,想要买一台个性高科技座驾(自由光高配车型配置的确很丰富)的情况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万买Jeep什么车?指南者/自由光选谁

一猫汽车网 2017-03-10 01:30: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